返回列表 发帖
点评一下:
Canon 为了利益 不顾人情 只要给钱 保证服务好
Nikon  人情利益都看重 导致最新技术研发上的患得患失 但确是深可信任的牌子
Pentax 没仔细研究过 不过以旁观身份来看 内功很扎实 从镜头设计到兼具大画幅机身都能看出
O     只能追求小型化的细分市场 当然o历史上有几个神镜也是值得纪念的
M    技术狂人,AF技术历史第一人.确实从a7000以后走上超一线行列 以后但凡逢7必发的机身 加上90年代大家穷得时候遥不可及的G头 M家的东西拥有的历史地位不会比莱卡低多少
还得说说日本被忽视的最重要厂家 富士
fuji在化学胶片领域的地位 我觉得以90年代后的表现来看 都压过柯达 没有富士的努力 世界少了一半的精彩
当然富士自己也有镜头 大画幅机身 小众了点 不表了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M家的多项第一其实值得大书特书的
我对M很有好感 可惜卖给了电子厂商sony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从小马这篇文章可以看出
镜头设计甚至没机身设计来的重要
好的机身构架 就好比一个好的地基 决定了拍摄的便利性和最终成像素质(例如对焦 测光等)
其实日本几个大厂 都有实力搞出顶级镜头的 最终销量不是靠几款好镜头 而是机身构架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