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不错啊,通透的门窗照入冬日暖阳,无需大动作即可改造成青年旅舍了!
yyHike 发表于 2009-12-21 22:44


果然英雄所见略同~~~

事情是这个样子的:我看到大门敞开,就P颠P颠进去了~~~看到1中年大叔和1中年大妈在那里敷太阳,嗑瓜子。吾就问:请问,这里能参观吗?

人家很爽气的回答:可以。

吾问:这里是谁的房子?我原来的意思是想问,原来是哪家的古宅

人家也很爽气的回答:我家~~~一记头,吾就胸闷了。

人家补充道:也不贵,3000W买来的,共3进,我们买了2进,原来是蒋介石手下哪个将军的宅子好像,你要是要,便宜点租给你,16W一年~~~

你们叫是今天运气好,正好门口修路,我们过来看看,电视台的人来了几次,我们都不在,不开门来~~~好了,快点看,看完了我们就走了~~~

正当我们在讨论改造成青年旅舍的可行性及年化收益率时,这对中年老夫妻,利落的锁了门,骑上小电驴,绝尘而去~~~

TOP

平四路首末站坐公交游1到市立医院东区下车,其实就在临顿路上
下车后过马路沿小弄堂走进去到底就是平江路了!
我们走的那条小弄刚好是悬桥巷,和小雅青旅所在的大新桥巷仅隔着平江路~
悬桥巷里名堂多!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09-12-21 22:54


妇科专家,悬壶济世~~~

TOP

又遇洪均故居
犹记mindy在这里提到过赛金花,只是吾忘了怎么回事
于是乎问大师
大师曰:她男人呀~~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09-12-21 22:57


话俗理不俗是伐?

TOP

唐寅祠堂高墙,其实叫做:准提庵
前面遇到2苏大女生,还在问我们准提庵怎么走,原来就是在找唐寅祠~~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09-12-21 22:32


我也有一张~~~

准提庵.jpg

TOP

准提庵的一边是苏州版画院,另一边是民居
周末版画院大门紧闭
我们从民居进去一探究竟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09-12-21 22:34


我对市井也很有兴趣~~~一组

MATONG.jpg (72.34 KB)

MATONG.jpg

门牌.jpg (72.89 KB)

门牌.jpg

市井.jpg (72.39 KB)

市井.jpg

玄彬.jpg (96.85 KB)

玄彬.jpg

TOP

另一处遗址
现在好像是个杂货店吧,记不清了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09-12-21 23:08


好像是能早上供应早饭~~~其他时候供应热水~~~

TOP

在小雅放下东西,出来到了旧学里吃东吴面馆
招牌焖肉面,正合吾意~~~可惜5的习惯是,一见到吃,从想不到拍
有甜味的酱油面,你们自己想象吧
反正5是觉得不错,一向不爱吃面都吃了精光达~~~~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09-12-21 23:39


我虽然剩下了,不过还是觉得很好吃~~~吾胃口小~~~

TOP

345# 心如夸父  

貌似是叫“旧学前”?
yyHike 发表于 2009-12-21 23:49


正解~~~

TOP

吃完继续,沿皮市街走过观前街,坐公交60路,到唐胥桥站下
寻找传说中的横塘驿站
事先mindy说要找驿站先找到横塘中学
于是问路:横塘中学,答:搬了
好吧,旧址?可惜路人又说:此路不通
5就相信5的第六感,然后 ...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09-12-21 23:49


我有个工程学上的问题~~~这桥直角拐弯是驿站,笔直向前却是河中心,想来应以前是连着陆地的,后来为了行船方便,将河面拓宽了?所以连着桥和驿站,都渐渐废弃了?

TOP

话说小雅是朋友的祖宅,应该义无反顾的支持,不过还是觉得明堂更好一些。曾经奢侈的住了平江路上的筑园,不过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罢了。
blackkidult 发表于 2009-12-22 00:05


庞家老宅啊?

其他倒也不错,我还蛮喜欢的,就是没有热水啊~~~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