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发现开心上还有一篇没转过来~~~

我的囧面筋(11)



最近破事比较多,所以一直疏于更新了。

主要是面的公司开始正常起来了,也没什么好段子。

比方说去闵行工业区的一个香料公司面。那公司之前YY了很久,但是从来没下文。依旧是填表格,见咄咄逼人的HR。这个故事本身唯一的亮点是,面完了之后,吾去隔壁帅古单位那里骗了顿午饭,参观了国企悠闲的工作生活,和一顿美好的午饭。特地想代表组织去参观始终没有露面的晓艳同学。不曾想,神秘的晓艳同学,千年难班的,那天翘班了。好了,组织要开始膜拜你了。

临近九月,是找工作的旺季,果然手上的面也多了起来,最近,和中南亚比较有缘。

第一家是个大型私企,招个要去印度出差的国际采购。HR还算NICE,面了半天说,你等下。换了个晚娘脸的营运总监,开始跟我说英文。说英文我不介意,但是好歹给我口水吧,说了一个小时,你不累,我还累呢!外面开始下了今年夏天的第一场暴雨。

面试期间,错过了一个电话,回打过去,是个伊朗公司~~~后来老板简单的介绍说,就是和美国对着干的。问我,要不要去伊朗常驻出差?会喝酒伐?会跳舞伐?恩~~~要做文职也可以,那你会无聊伐?然后时间一长就跳槽伐?要么我们那里矿产部还缺个秘书,跟煤老板吃饭可以伐?其实这个还是其次,我最延边那个办公室环境长得太不美貌了,离地铁又远了点,我不想给中东人买小家电,也不想万一有了伊朗的签证,我将来去别的国家的签证就难办了~~~所以二面的时候,我显得不那么积极。

再然后,hotmail里收到个土耳其老头的邮件(当然,人家是不是老头我也不知道),要在上海成立个办事处,招个采购什么的。这个事情,基本上我熟门熟路,如果OFFER可以的话,我还是很想去争取下的。然后土耳其老头就在邮件里balabala的问了我一堆问题。诶,你不是有我简历了啊,你自己看呗~~~一封不够,第二封,第三封。估计是没空到上海来面试人。另,求达人解答,关于references指代的是什么?推荐信?还是证书?话说我领导还是很上路的,好几个月没怎么联系,我冒昧地发了邮件,让她写推荐信,第二天早上,邮件就安静地躺在我邮箱里了,还附赠关怀电话一枚,可惜我手机半路没电了。。。。。。。。

最后就是昨天那个面了,金茂里的一间小办公室,一个老外,一个中东人,一个美貌姐姐,一同面。估计他们整个办公室里也就这么点人了。老外的英文我能顺利听懂。中东人的英文我很无解,基本连蒙带猜。然后出妖蛾子了,AUTO CAD,我楞没听懂他说的是什么。然后问我payment term的事情,我又一次无解,以为问我要多少pay~~~诶,还好问题也不大。btw,这家是阿联酋公司。


哦哦哦,想起来了,最近最大的囧段子是,我妈,每次我面完回家,我妈总是扶着门框,含情脉脉的看着我,说,囡囡啊,那么热的天,还要出去面试,弄太辛苦了,妈妈舍不得你啊,然后她戏剧性地眼眶就红了~~~诶,我还没敢跟她说,我想去新疆~~~

TOP

我的囧面筋(12)---完结篇(上)


金九银十,不仅仅是工作,更是出游的好日子,闭关N久,终于闲不住了,既然定下去新疆,那就收拾包裹走人。不曾想,还是被琐事缠了身。机票一推再推,诶,最后我火了,一咬牙还是买了去兰州的。当然,再这之前,我很有效率的面了一堆公司。

先是一家中等规模的外企要在奉贤找个采购,采购主管,对于我这个长期在市区干活的人,能否适应郊区工厂的生活产生了强烈的质疑。诶,朝九晚五还管吃,你说我有什么不适应的~~~

接下来,临走前一天,N个月前外服的某小姐扔给我的一个莫名其妙的TOP1外企的外包职位,居然有下文了。于是,我P颠P颠去张江高科据喵喵说美轮美奂的园区面试去了。恩,果然美轮美奂,是个大公司的样子,从这头走到那头,要走好久好久。

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外包职位,但是人事和部门主管,还是很认真的问了我很多问题,由于职位和公司规模的关系,很多问题,我其实不能很好的给予答案,这点,我觉得可能是一直没有大公司OFFER的原因。但是好歹人家很NICE,面好了,我就阳光明媚的回家打包准备出门了。

临出发前呢,我瞄了一眼邮箱,上次那个土耳其老头在前前后后拖了一个月,问我要了4份简历之后,终于说,要给我面试了,问我什么时候有空?20-24号之间,挑个日子。

我掐指一算,22号之前,我还在新疆肯定是回不来了,22号是最好朋友的婚礼,我要去抢红包的,也不行,那就23-24号之间,老外你自己挑个日子吧!姐姐我要出门云游了~~~

TOP

守得云开见月明 恭喜侬!
mindy 发表于 2010-10-11 21:33


不要说得那么悲情好伐,我GAP期间还是做了很多有意义的事情,我觉得挺好的,有这么长一段日子让我休息一下~~~

TOP

听说可以打牌…不知道能不能烧火


发布自Android客户端 HTC Magic
mindy 发表于 2010-10-12 19:18


不能,我要买微波炉的报告到现在都没批下来~~~我打算自己动手买了~~~

TOP

偶稀饭私语的辩证老师,差点想写篇论文!!!
killy 发表于 2010-10-12 19:58


最近发现管理数学的老师的课也不错,让我第一次有兴趣去听数学课~~~

TOP

什么时候打牌的,有牌打不叫我
shirley_0_83 发表于 2010-10-14 17:53


弄上班的时候~~~

TOP

原来我这个囧面筋没贴完啊~~~

TOP

我的囧面筋(13)---完结篇(中)


最近有点累,大概是不习惯,呵呵,所以如果文笔不够囧,大家表太计较~~~

众所周知,我一下飞机到兰州,就已经彻底囧了,手机脱线~~~作为唯一的在线通信联系方式,手机一旦废了,那我人也基本游离状态了~~~在哈密瓜国挣扎多日,终于在伊犁住上个好酒店,在大厅里上个网,发现果然那个奇怪名字的土耳其老头给我回了邮件,说,你看看我的INTERVIEWS-TIME SCHEDULE,你可以选个空白的日子我们见一下。我check了30遍,么看到附件,好吧,看薰衣草的事情比较重要,我先出去了,不过我还是很礼貌地跟他重申了下,老娘只有23-24号有空。

然后,第一桩让我愤怒的事情出现了,一天后,我收到了邮件,excel的附件,请问,诺记脑残的塞班系统可以阅读吗?当然,不阅读还好,一看更来气,23-24全是红XX,54吾再三提醒罗~~~这里,多谢吾家风动姐,吾遥控指挥她写邮件回他,一定要强调吾已经说了无数吾TNND20-22号都没空,诶,命运多舛,看过我游记的都知道,我能22号下午回到上海,简直都是个奇迹。最终,妥协的结果是,23号一早去~~~从我家,去张江的某个Jinjiang Inn~~~

果然我的直觉总是很准的,跟我想象的完全一样,果然是个老头~~~一头白发(最近整理他的护照和简历,吾又被雷到了,其实才40出头,MB,神马少白头,都是浮云,浮云~~~)

依旧是客套,然后自我介绍,然后,个老兄让我报个化学品名字,或者写个化学品的英文给他看~~~吴锡慧,你在哪里?金山词霸,你在哪里?1,4--二羟基蒽醌,你在哪里?吾只好说,我们一般用编号,或者CAS号确认产品名字。

然后由此土耳其老兄总结说,捏英文很差,需要花大钱去学习,NND,连意大利帅哥么延边古,美国人么延边古,吾领导么延边古,连澳门赌场英国籍大堂经理和泰国水上小茅屋老板都没延边古的吾的英文口语,捏觉得很差~~~好吧,你是老板,你说差就差吧~~~

个么你好放我走了伐?

慢,吾给你布置个回家作业。。。。。。。



TOP

吾的囧面筋(14)---完结篇(下)


     奇怪名字的土耳其老头,看了下表说,现在是11.30,你回家大概多久?1个半小时?那么,请你在1.30之前,回答我以下2个case,然后发到我邮箱~~~balabala!!!诶,我下午还要去上课的好伐?

       商业机密,什么case我就不说了,反正我是不可能回家的,于是心急火燎打电话给风动姐,问你家电脑可用否?风动姐说,我马上要出门,遂又打电话给KIKI。解决了电脑问题,然后研究如何回答问题,把问题outsouring给螺丝,她家大公司,处理claim经验比较足且规范~~~虽说是作弊,但是也就是应个急。

       好吧,若干天后,居然又要面了~~~我的娘诶,你不是嫌我英文不好啊!

       又拿出上次那个面试评估表,问了一堆没意义的细节问题。依旧差强人意。个么今天你可以放我走了伐?

        慢,我再给你布置道回家作业~~~老娘这次出离愤怒了~~~今天老娘生日,我要回家办party,没空给你做作业。其实接下来我也就个牌局。但是我就是不高兴怎么啦!

         额,好吧,既然今天不行,那么明天,再多加一道题,明天5点前,把报告发到我邮箱!!!其实题目很简单,我也是熟门熟路的可以上手的,但是~~~你咋那么烦啊~~~


        事实证明,这工作果然是很烦的~~~

        Anyway, offer最后是拿到了,福利很差,待遇尚可。事情很多,但是没有人管。迟到早退,可是活要干完,那肯定也早不了。加油吧!

       半年多来,走走停停,玩玩乐乐,读书,荒废,倒也充实,也不寂寞,人生总有那么点点奇怪的时候,enjoy it。其实我还没沉淀好,却又开始上路。Happy Gap Time.

       喵喵说,这大半年的,都够你生个娃了~~~

TOP

吾同事说吾跟他可以结合写国面了…话说昨天网上他冒出句哈雷的——要么累死钱多,要么离家得近,非国企不入——进入某境界了都…


发布自Android客户端 V1.1.16 HTC Magic
mindy 发表于 2010-12-13 19:07


就怕累死钱还不多……
实在不喜欢国企的氛围……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