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最后一篇,上个礼拜去面了个我很想去的单位,但愿人家能要我~~~
吾的囧面筋(8)
其实去世贸面试的前一天,我出门玩的时候,还接到过一个interview call, 当时公车上很吵,我压根没听到到底是个什么公司,也不好意思多问一下,显得我太没诚意。但是我记地址的能力很强,于是,挂了电话,就google了一下,恩?好像是个民营的,金融类的不靠谱公司?大家懂的,这种保险啊,证券啊,金融啊公司很多的~~~~
天气很热,姐姐我懒,本来就已经打定主意不去了~~~结果,过了端午,人家又给我打了个电话,说确认下。好吧,这回我听清楚了,是个棒子国的mart公司,招个global sourcing.
离我家挺近的,于是我风姿绰约的去了。好吧,棒子国人面试果然也很囧。从来没遇到过。
2点开始面,1点55分我到了,office里已经有其他候选人再等了。总务同志说,XX小姐是吧,先坐下,2点到了,我们进去面。
2点的时候,棒子老板来了,总务说,你们一起来吧,我楞了下,难道不是一个个面吗?
总务先介绍了下这是GM,这是VICE GM, 你们先从自我介绍开始,会棒子话的棒子话,会英文的说英文,不行,中文也可以。
还好候选人也就三个,我坐在最边上,听别人先说。
A小姐,之前在东方CJ做会计的。用中文巴拉巴拉说个不停,总务受不了了,说,你停下,我一段段给你翻译下。
B小姐,之前是某港资服装公司做销售总监的,用英文说我辞了工作,投了你们公司,就是打算从个新人做起,意思就是,做过销售,这世界上就没什么我干不了的。
C小姐,就是我,用小宇宙的意念介绍好我自己,我决定闭嘴不多说了。
这单位做人事的脑子被枪打过的还是被门夹过的啊,找的都是些什么人来面啊?
胖胖的VICE GM似乎对B小姐比较有兴趣,B小姐长得很有气场,做销售吗,总是比较强势,问了些和客户沟通的技巧问题。
沉默的GM大叔,偶尔也想起我,问我做采购有什么project? A小姐就比较惨,问她外贸如何做帐的事情,某小姐依旧改不了她BALABALA的习惯,怎么就是停不下来呢?
鸡同鸭讲了半个多小时后,大家散伙回家说等通知。出了公司门,等电梯。反正我对棒子国单位也没什么兴趣,一进门的时候,就满耳朵斯密大,我不想我待个单位老板在说什么我一句都听不懂。于是,我出于友善,说,你们待会怎么回家这样无公害话题。没想到,B小姐突然冒出来一句:在棒子国单位,你英文好也没什么用!!!
我楞了下,瞟了这妞一眼~~~温州人~~~我不跟你多言语。A小姐感慨说,你们好歹还能说,我连我专业的英文怎么说都不知道。我说,没关系,棒子也不一定知道的。
之后我就跟小虎去徐家汇逛街吃饭去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