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赛里木湖


赛里木是哈萨克语,意为“祝愿”,它还有一个俗称叫“三台海子”。该湖位于博乐市西南约90公里处,海拔2073米,湖泊略呈卵圆形,东西长20公里,南北宽30公里,面积454平方公里,最深处86米。


赛里木湖是一个冷水湖(夏天在湖里洗手会感到水冷得有些刺骨),湖水平静湛蓝,湖四周一片寂静,只能听到掠过草原和山坡的风声和偶而才有的牛羊的叫声,湖畔的草原是优良的夏季牧场,每年的7月底至8月初,当地的蒙古族和哈萨克族牧民会在这里举行那达慕盛会。



赛里木湖位于312国道旁边,从乌鲁木齐到伊宁市的班车会经过赛里木湖,坐在车里就能望见这个群山环抱的蓝色湖泊,司机会应游客的要求在此停车,让游客走到湖边去游览一下;此外,博乐市和伊宁市都有专线旅游车可达该湖。



湖边上有宾馆可入住,每晚约需200元。




果子沟


果子沟全长28公里,山势高峻,云杉密布,乌伊公路在景色优美的山谷中蜿蜒,坐在汽车里的感觉象在空中飞行,头顶上是蓝天和山尖,下面谷底的杉树看起来像是火柴棍。果子沟是大自然赋予的天然宝库,野果不计其数,药材资源也很丰富,自春至秋野花烂漫,果香馥郁,是一条名副其实的“果子沟”。



从乌鲁木齐到伊宁的班车必经果子沟,只要是白天经过那里,就能目睹果子沟的美景了。



有“伊犁第一景”之称,它位于霍城县城东北的40公里处,是312国道乌鲁木齐-伊犁公路的必经通道,它的北端出沟口便是著名的塞里木湖。




伊犁河


又称伊水、伊丽水等,位于伊宁市郊16公里处,它是新疆流量最大的内陆河,河面宽阔、风光秀丽,全长1500公里,自东向西在霍尔果斯河口流入哈萨克斯坦境内,最终流入巴尔喀什湖。


美丽的伊犁河畔雪峰耸立、绿树成荫,离伊宁河最近的河段处有著名的伊犁大桥,这里是拍摄落日的极佳地点,“伊桥落日”已经成为摄影爱好者的良好题材。




霍尔果斯


到伊犁旅行,应挤时间到霍尔果斯口岸走一趟,霍尔果斯位于距伊宁市42公里的霍城县境内,在中国与哈萨克斯坦的边境上,它是新疆与中亚各国通商的重要口岸,与红其拉甫、阿拉山口并列为新疆向第三国人开放的三大口岸。


近年来,许多旅游者都从霍尔果斯出入境,这里的边贸也发展得较活跃,不时可以看到有大货车从边境大门开出开进。夕阳西下时分,站在霍尔果斯边防站大门口眺望哈萨克斯坦那边,惟见大地苍凉,远树迷蒙,天地一片寂静,感觉很不错。




先从伊宁市内坐车到霍城县,霍城有专门到霍尔果斯的中巴车,进霍尔果斯时车主会为乘客代办出入口岸所需的边防证。




那拉提


那拉提草原地处南北疆交通要道上,西接新源县城乃至伊宁市后直通312国道,东面沿着古通道接巴伦台的公路。另外,横贯天山的独山子──库车公路也是经由那拉提草原连接的。


那拉提草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的亚高山草甸植物区,自古以来就是著名的牧场。河谷、山峰、深峡、森林交相辉映。这里生长着茂盛的细茎鸢尾群系山地草甸。69月,各种野花开遍山岗,红、黄、蓝、紫五颜六色,将草原点缀得绚丽多姿。每年6月以后,大群的牧畜转入,进入草原的黄金季节,草原人的各种集会也多在此举行。当地还可体会哈萨克民俗风情。



从伊宁汽车站乘车到那拉提,中午到,去度假村玩或大草原(森林公园可以不去,风景没什么好看)。伊宁发往那拉提的班车数量很少,票很难买,你可以先买到新源的票,然后再转车去那拉提。


第二天下午坐过路车去巴音布鲁克(从那拉提开始到库车,坐的车车况和路都很差,因为是过路车,所以不一定有位,车又开得很慢,要有心理准备)。



旺季门票为75元,时间为每年61日至930日;其余时间为淡季,门票价格为60元。



那拉提度假村有价格从100300元的多类住宿条件。那拉提草原旁边有那拉提旅馆,一般都住在那里,离景区大门很近,设有餐厅,而不住在那拉提镇上。

TOP

精彩的旅程开始了!来晚了!
真羡慕,人生难得几次如此自由的远行!

兰州住哪里?前不久住过兰州大学的地下室公寓,15块一个床位,值得一试。
吃的,或许可以尝尝兰州拉面。
yyHike 发表于 2010-9-7 23:04


不住,当天晚上的火车就去嘉峪关了~~~

但愿吾能在兰州找到个地陪,去尝尝甘肃小吃,吾家小闺密一直说东西好吃来了~~~但是我一直觉得我跟他口味差距巨大~~~

TOP

一觉起来,窗外雪山连绵,感觉忽然来到了冬天,醒来才觉得寒冷异常,而我还穿着短袖!
长城第一关,好冰啊!吾吃不消了

私语童鞋,请火速赶来支援!记得带保暖衣物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10-9-8 07:36

收到,已经看到雪山啦!我打包的都是长袖

TOP

他啥都觉得不错的说!
vicente 发表于 2010-9-8 12:25

没有,我从来没听说他说上海哪个馆子好吃来着……

TOP

繁忙的9月,灿烂的新疆游,羡慕嫉妒恨!
vicente 发表于 2010-9-8 12:24

嘿嘿,啦啦啦啦……啦啦

TOP

在嘉裕关城楼小憩,

今早发现杯具,镜头的uv镜碎了,包里一堆碎片,镜头也不知道有没有问题
估计是昨晚赶火车时连包摔了地的关系,杯具啊,还是卡片机方便
看来以后我要恢复卡片一族了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10-9-8 15:36

我打算带着小卡片备不时之需,虽然这卡片out了厉害了……

TOP

听说兰州堵车……

TOP

私语,白天还是很热的,可短袖

早晚冬天,中午夏天,就是这样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10-9-8 15:47

包包越来越重了……

TOP

嘉峪关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10-9-8 21:55

这张有气势

TOP

话说标题真好!有人在远方等的感觉真不错!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