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探墓笔记 (3)

    吾是第一次进明孝陵,对其内部结构一窍不通,所谓碑殿,享殿,方城,明楼,宝顶,也就是1分钟前,百度百科+脑海回忆,才算是有了个概念。

    叠叠重重中,享殿高处正中的建筑物内,灯火通明。黑子说,你们轻点,这里白天是明孝陵历史陈列馆,晚上有人看着的~~~吾又不知死活的乱说:吾怎么觉得其实是没有人的,只是按规矩,这个灯是要一直亮着的~~~诶,遭白眼了~~~你们怕就说嘛~~~

     享殿的建筑很宏伟,基台很高,四角的石雕螭首,在黑夜中凸出来,我是很想摸摸,不过又想想算了。

    殿后100余米处是大石桥,又称升仙桥。过了大石桥就到了孝陵地面建筑的最后部分方城、明楼、宝顶。

     右侧有棵古树长得很有姿态,我又想去摸,想想又算了。黑黑说,待会那个明楼我肯定是不去的。而我们的先头部队,又对着正中的拱形隧道产生了强大的兴趣。既然都到此一游了,一定要走到底~~~

     南京城里有很多城墙的拱门,而这拱门隧道向上延伸,黑夜里看不到头~~~仗着人多,有人先走了,我们自然就跟上,想不走的,估计也不会愿意,一个人干等在明楼下,等着我们出来吧。可能是声学原理的关系,大家的脚步声,在隧道里,轰隆轰隆,像是千军万马在前进。

TOP

探墓笔记(4)

      琥珀同学肯定不是第一次来跟老朱同志P情操了,他举起手电筒和我们解释说,你们看,宝顶的南墙上写有:此山明太祖之墓。旁边有一甬道,可以绕宝顶一圈。

      这里和大家解释下,什么叫宝顶。宝顶,也称宝城,为朱元璋和马皇后的寝宫所在地。宝顶近似圆形,原名独龙阜玩珠峰,周围砌有砖墙。1998年至1999年,南京市文物局等有关部门采用先进的精密磁测,证实朱元璋墓的地宫就在这下面,埋葬深厚,保存完好,从没有被盗过。

      到此时,大多数人,是建议那就绕一圈。据说一般要耗时20分钟。但此时,月黑风高,又刚下过雪,石板路很是泥泞又有积雪和结冰。抬表一看,已经11点25分,距离子时,只有半个多小时了。于是我们小领导建议说,别去了,要不就明楼上转一圈,一定要赶在子时前,出棂星门。

      我们决定听领导的。上城楼,远眺整个明孝陵。然后从另一边下去。再然后我们居然走岔了,走在到了绕宝顶的甬道的出口处。好在并没走出多远,还是绕回了"此山明太祖之墓"。清点人数,出拱门。从另一边绕出享殿,碑殿,依旧是从正门左边的侧门出去,吱呀一声,门果然很是厚重。

      出了这门,大家才算是长舒一口气。但是这里,离棂星门,还尚有很长距离。

TOP

探墓笔记(5)

也不说话,大家越走越快~~~

快到门口了,黑子小领导继续指示大家~~~明孝陵的导游讲解词是说,这门是表示阴阳相隔的,所以你进门前要从旁边的小路绕进来,而出去的时候,是要从正中出去,然后边咳嗽边说,我回来了。

众人尚有疑虑,问,那要咳嗽几声?三声~~~管他呢,三声总比一声好。

大家终于在11点50分左右夸出棂星门。伊?还有2个人呢?申申和琥珀呢?书生说,我不知道呀~~~出文武门的时候,看到他们还在后面的~~~啊~~~

原地等候。KILLY,我,小满,螺丝都觉得很开心,就好象那种探险片,一定要在午夜前回来,不然,白雪公主要变身灰姑娘的那种紧张和刺激的感觉~~~

谁知,此时,远处突然传来亮光,还有马达的声音~~~完了完了,要被管理员抓现行了,躲在翁仲像后有P用啊,我们是人呀,还有影子的呀~~~那个谁,你蹲着也没用~~~

此人是不是管理员尚需考证,反正后来回青旅的路上又撞见一回,反正他对我们似乎熟视无睹,大概是司空见惯。(不过KILLY反驳说,我们遇到的不是同一辆助动车,因为她觉得马达声音不同~~~哈高深)

然后,我们也终于见到了琥珀和申申2人的身影,好了好了,大家都在12点前,出了棂星门了。开拔,回寝,睡觉。

TOP

探墓笔记(6)---后记


据说,这样的活动结束之后,回到家之前,是要先去闹市的地方转一圈的,于是,私语同学代表大家去摸了下明孝陵正门出口轧机上的灯~~~


ROCK和书生因为7号有事,要先回上海,所以买了下午2点43分的票。不曾想,动车在半路断电,无空调,无灯光,无热水地在宁沪线上停了超过2个小时,发生小规模暴动事件,并导致整条宁沪线大面积晚点。而我们的车也因此晚了1个半小时才到达上海。
另,据说ROCK的相机里少了一段视频,目前正在数据恢复中。。。。。。。

吾回家发现4G的SD卡的PP少了3.16G的内容,好在事后发现,是快手MINDY手动删除的。虚惊一场。

琥珀同学的手机联系人列表无故消失,正在重新手动输入中。。。。。。。
1

评分人数

TOP

掌中宝
mindy 发表于 2010-3-8 23:05


明明是辣手摧花~~~

TOP

今天就到这里了,,,明天继续。。。。
killy 发表于 2010-3-9 14:00


弄的1001张啊~~~吾的8G卡还都在捏这里,你这个速度,要发到什么时候啊~~~

TOP

再代发2张小集体照~~~

明城墙

nEO_IMG_IMG_8056.jpg

TOP

石头城集体照~~~

nEO_IMG_DSC_0729.jpg
1

评分人数

  • mindy

TOP

感觉这次发乱掉了的,吾很很期待吾的秦淮河畔夜景呢!
mindy 发表于 2010-3-9 14:27


表紧的~~~随意发发~~~反正有雪景,有梅花,有佳人,怎么发都美的~~~

TOP

采取排除法,楼主是不是申申和私语中间的美女?
兰儿 发表于 2010-3-9 14:57


楼主没去夜游~~~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