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通向天坛之路

通向天坛之路.jpg

TOP

牺牲和燎炉

牺牲.jpg (37.97 KB)

牺牲.jpg

燎炉.jpg (35.85 KB)

燎炉.jpg

TOP

祭天仪式

祭天仪式1.jpg (37.67 KB)

祭天仪式1.jpg

祭天仪式2.jpg (45.8 KB)

祭天仪式2.jpg

祭天仪式3.jpg (54.74 KB)

祭天仪式3.jpg

祭天仪式4.jpg (57.99 KB)

祭天仪式4.jpg

祭天仪式5.jpg (58.75 KB)

祭天仪式5.jpg

TOP

还有一个祭舞表演,看不懂,就跟做广播操一样,没啥看头,我也就没拍~~~

TOP

额~~~我想说,我在北京没吃到什么惊艳的~~~那个护国寺的豆汁~~~我能下咽~~~但是~~~我估计还需要磨练~~~

TOP

今天下午看看,有没有空把后面的再写掉一章,我发现我的游记都欠着一PG的债啊~~~预告下,是清华北大的部分~~~

TOP

PG=臀部

TOP

依旧是脖子上挂张交通卡,我就独自一人出门了。今天的目标是去清华和北大。

在北京晃悠,全凭儿时记忆。直觉告诉我,西直门附近应该有车去北大。从地铁钻出来,果然迎面就是后来被称为“史上最大迷宫”的西直门立交,当时还在装修迎奥运,完全灰头土脸。

只要搞清大方向,其他再说~~~车开过动物园,原来此地已经变成北京7P路。当时去颐和园的地铁还没造好,我一路参观中关村市容市貌。

我考大学时候有个段子,当然我们没有人妄想,但是,班主任啊,你也太打击人了吧,当时他跑进教室,甩给我们一句,你们这里,没人打算考北大的吧,然后就又走掉了~~~

今时今日,我也过来仰慕一下,至少要知道清华北大的校门往哪里开的吧~~~

清华和北大是挨着的,我租了个自行车,开始游荡。清华更庄重些,北大更有园林般的人文情怀。

我去瞻仰那个我大学同寝的JP人物每天晚上都要隔着蚊帐瞻仰的胡主席读书的水利系,也去摸摸大礼堂前“行胜于言”的日晷,我跑到清华图书馆去TK人家学子看书,也去朱自清笔下的荷塘月色的荷塘里滑冰。

北大从外观来说更有逛头,博雅塔,未名湖,让我啧啧称奇的是,连土地庙都有,还有些我都没看懂的物件,看看有没有帝都人民来答疑解惑?走啊走的,最后遇见一段断壁残垣,乌鸦低飞,在冬日的北京午后,和不远处熙熙攘攘的北大校门,形成鲜明的对比,心中不禁一惊,难道我穿越了?

时间尚早,于是出门踱步,去圆明园。在北大和圆明园之间,好像还夹杂着那个著名的101中,果然人杰地灵啊~~~于是感慨,最好的那些学校,大多要建得远离尘嚣,让孩子可以静下心来,安生读书的地方,比方这个我走了半里路就看到一个卖煎饼果子果腹的101中,又比如说,搬迁到张江之前,长风公园旁,要走过一条长长的甬道的华师大二附中。而像我高中这样,流连于闹市繁华,鱼龙混杂之地的,诱惑太多,一般就出不了什么拔萃的人物~~~

偌大的圆明园里,几乎没有人,更显沧桑,我不是来怀古的,我是来游园的,往昔的美好既然一把火给烧了,剩下的留给子孙,买个教训,好让大家明白,崇洋媚外一般都没啥好下场。其实大凡集权独裁统治才会有精美的建筑、文物遗世,而真正懂得体恤民众,修身养息的,就不会干什么劳民伤财的事情了。据说圆明园最美的地方是那个西式园林,那个门票,贵也就贵在这个地方。诶,按照我表妹的表姐的说法,就是一堆破石头,有啥好看的~~~我也觉得这种不中不洋的花园里透着古怪,小的们就开个眼,走走迷宫,见见大水法,也算是来过圆明园。

天色渐暗,我估摸着可以回家了,晃晃悠悠在圆明园门口坐了趟车,本来那天和TINA约好在西单见面的,后来TINA姑娘身体不适,我只能一个人前往,那个传说中新开的大悦城~~~主要是找个地方吃饭,中午那煎饼果子实在不是我好的那口。
诶,我实在是攻略没做好,不知道北京有啥好吃的,估计是新开,大悦城里逛了一圈,压根没找到啥吃的~~~最后看到个巴贝拉,还算眼熟,凑合着吃点~~~

对不起,小姐,我们没有PIZZA,没有鸡翅,意面卖完了~~~

个么我吃啥?

晚上准点回家,我妈跟我说,我伯母白天问我妈,这孩子一个人出去放心吗?会迷路吗?
我妈很骄傲的说,什么都会丢,就是人肯定丢不了~~~
1

评分人数

TOP

北京素食餐馆
http://my.mapbar.com/map/585966/
xiaofeim 发表于 2009-11-25 13:49


我去北京那次,我领导着力推荐我去净心莲,说是个和尚也不知道道士也不知道是个居士开的~~~结果我还是么去~~~

TOP

照片晚上回去发,单位那个破电脑啊~~~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