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地铁越秀公园站出来,对面就是广州兰圃,闹中取静,曲径通幽,倒是避暑消夏的好去处。

我们在兰圃一路尾随一位粉红JJ,此JJ身上行头颇多,但是以一件粉红外套为主打,故称粉红JJ。一路搔首弄姿,摆足POSE不提,最重要的是,我们觉得此JJ挑拍照的地点是没的话说,反正她流连过的地方,我们定然会跟着拍上一张到此一游~~~

取景点1

DSC_0315.jpg

TOP

取景点2

DSC_0319.jpg

TOP

还有取景点34567~~~请另行找小莲和NELL发布~~~吾当时在神神叨叨中~~~

TOP

关于黄埔古港的事情,是在做攻略的时候,在豆瓣看到的~~~交通似乎还算便利,于是决定去探访下岭南民俗文化~~~先上背景资料~~~

黄埔村
  
  黄埔村,原名“凤浦”,位于海珠岛东部,濒临珠江,北与天河区、东与黄埔区、南与番禺区隔江相望,面积2.5平方公里,是广州市海珠区新窖镇辖内的16个行政村之一。
  黄埔村曾经是清朝唯一对外开放的口岸,海关就设立在那里。百年沧桑,今天的黄埔村已经看不到昔日黄埔港口码头那种繁荣的景象,但依然保持着古朴的底蕴。一块青砖,承载着一段辉煌;一片瓦砾,掩盖着一个故事;一块碑石,铭刻着一处繁华。
  当你走进这村庄,徘徊在用石板铺砌的古老街巷里,你就会听到说不完的故事;当你沿着前辈的足迹来到黄埔昔日的码头遗址,你会寻找到历史的沉积,当年港口码头辉煌的历史仿佛就发生在昨天……
  村里有几样小吃,云吞面,听说生记面店的云吞师傅做了四十几年的云吞,面与云吞分量的搭配法很多,价钱超值;艇仔粥,有 “鸡记”和“猫记”两家船舫经营,后者出品细腻、服务较好。艇仔粥粥底有海鲜味,料足味美,其它炒粉、炒面、炸云吞、油菜和各式煎饼味道也很地道,价格低廉。值得推荐的还有清炒河蚬,清甜鲜香;石基码头河堤上还有村民摆卖自家出产的时令瓜果,十分新鲜。

最后一段,游玩的时候忘记注意了,错过啊错过了~~~只在某家不知名甜品店吃了炖奶。

TOP

广州地铁2号线到琶洲站,下来换229,到底就是黄埔古港~~~

地铁站出来的样子~~~还蛮后现代的,就是一个人也没有~~~

保利世界贸易中心

DSC_0355.jpg

TOP

到底之后,就下来问问吧,走走也就10分钟了~~~

个就是传说中的古港遗址?有点小失望?

DSC_0358.jpg

TOP

不会啦,因为这个石基村渡口,至今还延续中百年来的传统,有手工摆渡哦~~~

这个才是人文旅游呀~~~

DSC_0363.jpg (132.11 KB)

DSC_0363.jpg

DSC_0364.jpg (146.23 KB)

DSC_0364.jpg

DSC_0367.jpg (132.76 KB)

DSC_0367.jpg

DSC_0368.jpg (126.82 KB)

DSC_0368.jpg

TOP

回头看看,那个簇新的古建筑就是传说中“粤海第一关”的黄埔关的~~~博物馆~~~门票8个钱~~~春节特惠价~~~8折?

DSC_0370.jpg (143.2 KB)

DSC_0370.jpg

DSC_0373.jpg (153.54 KB)

DSC_0373.jpg

TOP

俯视图?

DSC_0374.jpg (149.52 KB)

DSC_0374.jpg

TOP

十三行夷馆,其实看这个博物馆的时候,我就想起黄飞鸿~~~

清朝前期,外国商船不允许进入广州城,所有黄埔港进出口货物都由十三行承揽购销~~~垄断行业啊~~~

这个是货舱的复原~~~有瓷器啦,布啦,茶叶啦。。。。。。。。

DSC_0378.jpg

辛苦的码头工人
DSC_0380.jpg


帐房
DSC_0388.jpg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