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
一直都在酝酿这次炉西峡的旅行情绪,装备,干粮,体能和心理。说实话,我这个人还是偏腐的,自虐是有违我生理本能的运动,但是我耳朵根子软,J说去报名吧,我就说,哦,好吧。
看着新添的装备一点点快递过来,终于在一片忙乱中有了要出门的感觉,提前一周,我和J2只菜鸟,P颠P颠拿着借来的帐篷,去延中绿地自学如何搭帐篷,反正是连蒙带猜+场外求助,7手8脚地随便搞了一个半成品(事实证明,我们搞的果然是个半成品,领队精灵对我们按照当时方法扎的帐篷批语:要吹掉的),然后就自以为OK了。
4月30日 周五 多云 晚上,依旧是一片忙碌,大部队从人广出发的时候,我还在办公室写我最后一个工作邮件,以至于匆忙出门时,忘了带我和J的餐具,然后,不得不在南方的麦麦窗口,对着人家小姐的白眼,要来的4个一次性勺子,凑合着用用。
我办公桌的旁边墙上有张大大的中国地图,在上面,我没找到炉西峡这个地名,从上海出发,车开了大约11个小时,到了峡谷口。对于未来3天我要见到的风景,要走过的路,即使此时,依旧还有些茫然。峡谷入口的地方,是一条长长的,在修的水泥路,2旁的风景和我在浙江其他地方看到的似乎也没有什么太多的不同,顶多是山高了点,农居更民族风了一点。
进山的路整整走了一天,无甚难度,景色也略显单调,趟过2条小溪,算是对我溯溪鞋的小试牛刀,山中无岁月,日头偏西的时候,来到了第一个宿营地---桂远村。村子依山傍水,就是黑灯瞎火,卫生设施差了点。借着狗仔的名义四处蹭饭,这个是当驴的乐趣。本来以为自己够FB的了,军用自热饭,真空三珍斋的牛肉,俄罗斯的巧克力,没想到各位TX们啊,你们太神奇了,除了全套锅碗瓢盆,气炉气罐,还有大米,面粉,年糕,新鲜鸡蛋和大白菜,OMG,你们怎么背上来的?我发现现在的男生好啊,烧菜做饭,末了还提供餐巾纸。入夜,天空晴朗,许是山峰挡住了明月,亦或是下弦月末,总之愣是没找到月亮,星星却异常清晰,一眼就认出了好久不见的北斗星。其实当初来户外的目的特别单纯,就是想看看被灯光遮蔽的星星,然后发发呆,什么都不用想。入睡,伴着潺潺流水,随时随地乱叫的鸡群和隔壁帐老朱的鼾声。
回来3天了,脑子里还是空空的,身体累,但是心里舒坦,不知道游记怎么写,怎么写,也是写不出当时的心情的。
[ 本帖最后由 秋之私语 于 2008-5-7 12:12 编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