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结篇
时间已然来不及让我去看珍宝馆,钟表馆,就直接去了东6宫。延禧宫的建筑,在故宫内算是独树一帜的,有点西洋风格,有懂建筑的同学可以跳出来给我解释下了~~~里面竟然是书画展馆~~~OMG,故宫在上博展览的时候,里三层外三层,去了2回却连个边角都没瞟到的清明上河图,现在就这样安静的躺在我面前,容我顺着看,倒着看~~~横着看,竖着看~~~,就差不能摸了~~~
承乾宫听上去东宫太子殿的名字,结果发现居然是董鄂妃的宅子~~~但凡有点八卦的地方,我总是又多待了一会儿,里面放了不少青铜器。
另,我一直都没找到那口珍妃井。
听到关于故宫的鬼故事版本都是说下午5点,阴气渐重,千年宫闱,魑魅魍魉,最最见不得人的全都出来遛弯了。我自然是没什么禁忌,磨磨蹭蹭,当了最后一批,只是因为还有很多没看完。故宫这地方,只要我来一次北京,一定会来参观一次的地方。
遥望对面的煤山上的凉亭,总是不禁要叹口气。末帝废帝的命运总是令人唏嘘。
突然觉得,我应该回家去了。
可是我爸妈还不想回去啊~~~于是,25年来,第一次,一个人,过了一个星期。依稀记得我爸说,钱在热水瓶下面。没找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