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申城今起正式入梅 未来一周气温走高雨水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7日07:46   新闻晨报
  □记者 葛志浩
  晨报讯 一般年份,入夏过一段时日,才能迎来黄梅天。今年却大不同,入夏尚无几日,“黄梅天”就接踵而至。记者昨日从市气象部门获悉,未来一周气温稳步走高,而雨水也将源源不断,故本市从今天起正式迎来梅雨期,预计今夏梅雨总量将达230毫米左右,比近5年平均(196.3毫米)偏多近两成,但雨量分布并不均匀。
  闷热体感早已弥漫,连日来本市雨水频繁,空气变得潮湿闷热,体感度总体较低。端午小长假期间,虽然大部分时间都与阳光相伴,然而时不时出现的阵雨天气,仍令人感觉闷热。
  气象专家称,由于目前东亚大气环流形势正在调整,随着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北抬,其西北侧的西南暖湿气流向东北方向伸展,同时东北地区有冷涡发展,其后部不断有弱冷空气扩散南下,冷暖空气即将频繁交汇于长江中下游地区,江淮梅雨形势逐渐建立,本市也将于今天起进入梅雨期。
  未来一段时期,本市将呈现出间歇性、多阵雨或雷雨的天气特征。其中未来3-4天,随着江南南部及华南地区的季风雨带北移至江南北部,强降雨带主要位于江西至浙江一带,本市处于雨带北缘,预计未来一周基本都以间歇性阵雨天气为主。气温方面,未来10天本市气温较高,极端最高气温可达32℃-34℃,空气相对湿度明显增大,人体感觉较闷热,舒适度较差。

昨天看球时候拆封的零食,吃了一半,忘了夹夹子就睡了,诶,早上起来都扔了~~~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