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我有个攻略以前,礼拜5晚上去,礼拜天下午回来的。去年的这个时候,最后好像管吃管喝管住,还买了东西,大概1.3-1.5K。我忘记具体多少钱了。但是青岛除了崂山,其他,市区基本所有的景点我都去了。话说那个游记,我至今还没写完,只写到第二天的中午。

TOP

攻略找不到了,把当时的游记贴上来吧!

      由于时间和金钱有限,最终定下的行程是周五晚上长途,周日回来机票,在当地2天一夜,崂山是去不了了,市区兜兜,其实还行。因为是啤酒节和奥帆赛的关系,回程机票和当地住宿,是早就定好了,独独去的长途车票在去之前的那个礼拜2才一个人P颠P颠去了火车站北广场长途车站。跟司机大叔套了半天近乎,换到了2张上铺的票。(TIP 1:如果不是像我这样没撤的,还是别受长途车这个罪好,礼拜5晚上人及其多,睡下铺的话就要跟睡过道的同眠了,可怕的很。如果车上还有个小孩哭闹,基本你就别睡了。)
      Per 10个小时的颠簸,当中睡着了4个小时,早晨6点半,准时到达青岛。一路的高速修的都不错,决定回头考虑下600350。在车站附近的一个农贸市场解决了第一顿早饭。价廉,物美。四方区的这个农贸市场让我觉得回到了上个世纪90年代初,上海马路集市的调调,熙熙攘攘,人来人往,有点脏,还有小狗乱窜,但是就是很生活,很舒服。同桌的老伯很热情,一口的山东话,还好我已经给山东人打了1年多的电话了。
      呼噜完早饭,买张地图,就出发啦!在车站附近,坐个1个钱的公交车,开始在这个城市乱窜。  (不记得是18路还是8路,反正就是车站旁边的一个公交终点站,直接可以到栈桥)

TOP

青岛欢迎我的第一份大礼是一场倾盆大雨。虽说来之前就做好功课说6-8月是山东的雨季,但是突然而至的大雨终究让我有点措手不及的狼狈。青岛10大最美景观之首的栈桥回澜阁,瞬间变成了“避雨阁”,如此,直接的后果就是:1.全湿了,从内到外的通透,未来的2天内,我基本没有全干的衣服。饶是我来自烟雨温润的江南,也终究受不了老这样潮呼呼,老了要关节炎大!2.从栈桥到海滨浴场一线,光避雨了,照片基本没拍,景点走过路过,也算到此一游了。3.没有打到车,也没有坐到公车,后来证明,青岛的TAXI,还真TMD的难打,便宜没好货,经常拒载(但是我们也遇到好的司机,如果觉得绕路,也可能是单行道的关系。青岛路况相对复杂点)。于是,一个早上就这么荒废了。

评论:栈桥海滨一线,其实能算是青岛风景最美的地方了,景点也很集中,可以边走边看,网上这方面攻略也很多。

2007032314152522418.jpg (47.04 KB)

2007032314152522418.jpg

TOP

宾馆定在一浴的对面,地理位置甚好,安顿好了,天也晴了,去海滩逛圈。青岛的海水浴场很多,1浴2浴3浴......似乎下了班换件泳衣就能直接下海了。而且大多不要钱,真真是个好福利。近海的水有点灰蓝,远处似乎才是碧蓝。沙子倒是很好,金灿灿的,礁石是红的。我们没下海,倒是在海边挑了个带凉棚的座,点了点海鲜,看着远处外国MM比基尼,悠哉游哉,倒也别有一番情趣。虽然海鲜不咋滴,而且贼贵,但是胜在风景独一无两,也就值了。我又开始忘乎所以,开始体验到度假的心情了。

补充:据我青岛的同事说,前个月的浒苔,现在基本已经好了。(为了奥运会啊!)

TOP

出了第一海滨浴场向东,便是大大有名的---八大关。以前望文生义以为是很久很久以前,有8个人站在那里大喝一声“此树是我栽,此路是我开”,如此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地占据有利地形,长此以往便有了如此叫法。原来是我错了。八大关说的是该地区的阡陌纵横是以8个长城的关隘命名,像什么函谷关路,山海关路的,风景么,要是你长期驻扎在上海康平路五原路一带,或许就觉得而而了。但是,因为路不是那么平,有了起伏,便有了韵味。从海边一拐,随手把地图放回包里,跟着眼睛走吧,便一头转进去,是风景就停下来,拍个照。树影掩映下的洋楼,即使是现在,住的也是达官贵人吧,只是细看之下,老房子也多少有点斑驳的。

y1p3KqdRw9vZzn_7wUTuaxlJ0Pbqy6qHp8wyprQ7L_HJJrYPEtUdlIMfl2tyV8d7dS6B-eqsGdcHSA.jpg

y1p3KqdRw9vZzmV5aagL8Uk5ujMdizUhYE9ZfG42ABEnVdGFW3kKKPMliY7dE1TVrIqZ60hygIZm58.jpg

TOP

是的,但是没办法,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好歹我看到了奥帆预选赛和啤酒节。

今天有空继续贴游记。

TOP

吃饭空隙,继续贴贴~~~

     也不知道此处是何处地从八大关的另外头兜转出来,随手跳上了公交,便沿着香港中路继续往东了。话说这个香港路,横贯城市东西,可谓是名副其实的“黄金城道”,西端是繁忙的高楼大厦,中间像妖娆的女子稍稍被塑腰,便是八大关的曲径通幽,越到市政府附近,马路又宽敞起来。下车的时候,发现这里应该就是他们的CBD和政治中心了。说实话,青岛的商业气息并不浓厚,便利店很少,人也淳朴,干净整洁的54广场,搁在上海那就是人民广场的级别,可是你能想象人民广场附近的南京路上没有一家商店吗?即使你把它想成陆家嘴,高楼林立,都是银行和物流公司,但也不至于招商如此困难,至少该有个SHOPPING MALL, KFC,STARBUCKS吧,也让人家周围白领中午有个消遣的地方,但或者也是我想多了,其实人家城市安安静静,干干净净也挺好,绝对是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在五四广场,除了那个火炬状的标志性雕塑,另外我就是发现了如下图的可爱事物,正大综艺世界真奇妙之无奖问答,能猜出它是干嘛的?

y1p3KqdRw9vZzkzf1tK4zj5H3RBWxvt5BSauuM8fR_dFFTz591Vc5gBpwy3_JTfFFP4oEzsp8X9ySY.jpg          y1p3KqdRw9vZzlrApOIv8aQ5kAtqdJ9A5Y-DsZTwPwRSS8gs_-Cj_1JzvvoTuJvYZrx1zFH8O_bjA4.jpg

TOP

对的,我就是做大巴的,卧铺,但是有点累,礼拜5晚上人特别多,过道里也睡人。票价应该不止150,我去年买,公开价格是200好像。今年据说又涨了。

TOP

本以为,到了浮山湾的奥帆中心就能看到“百舸争流”的壮丽景观。不曾想,除了用于游玩的快艇三两只,海上楞是什么都没有,大感失望之余不禁困惑,来之前特地去网上查过,当时是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的比赛日啊,作为奥运正赛的预演,规格是相当滴高,来之前也把该项目当成重点来观摩的,而且满大街都是迎奥运的标语,氛围甚浓,难道由于天气原因停赛了?诶,难得我那么大老远地跑来共襄盛举,难道就这样回去了?不甘心啊不甘心,这个可是我作为炎黄子孙,华夏儿女亲自参与百年难遇的奥运的契机啊!毫无收获后,无奈,打算继续去石老人或者啤酒节了。这是,我同学突然跑去看个卖奥运纪念品的地方,想她是和我一样心情,乱不甘心的说,便随她去,我旁边转悠圈。地球人都知道上海人爱看热闹,突然看到个小破岗亭前人头攒动,就去瞧个热闹,不想竟瞧出个门道,原来要看比赛还另有去处,但是,买票先。好在门票也不黑心,10个钱,还有专车接送。想来这青岛政府在比赛地的选址上还是很花了番心思的。利用防洪波堤作为屏障,既挡住了不付钱就想看的游客的视线,又多了个自然观看台。

      在这里,有必要多点话,普及下帆船(板)运动的入门知识帆船比赛,是运动员驾驶帆船在规定的场地内比赛速度的一项体验运动。 帆船是依靠自然风力作用于船帆上,有人驾驶船只前进。而帆板运动是介于帆船和冲浪之间的新兴水上运动项目,单人操控,单张帆,选手需要站着进行操作,无舵,利用帆的受风中心的变化调整航向。奥运模式的帆船(板)比赛攻进行11轮,采用航线赛的形式,参加同一项目的船只同时启航,绕过规定的浮标后到达终点,按先后次序排名。前10轮为初赛,最后轮为决赛,初赛和决赛的得分相加即为总成绩。比赛共分9个级别:托纳多级/星级/鹰铃级/470级/芬兰人级/激光级/激光雷迪尔级/49人级(其实只是双人艇)和帆板。欣赏帆船比赛,看速度看人、船与自然的完美配合,受比赛项目特点所限,比赛场地一般离岸较远,所以观众在岸上很难看到比赛细节。换句话说,即使极目远眺,也就能看到远处星星点点,想感受比赛速度与激情,请回家看电视,光在海边吹风,其实也就图个心旷神怡,度假罢了。在这里我又不得不说我英明,出个门,装备绝对带得齐全,除了全套洗漱,防晒用品,连望远镜都带了,派上用处了不是。又抒发了1个小时情怀后,在奥运邮局给家里寄了张明信片,至今还没收到。


请仔细观看远方的一点点白点,就是比赛的船只


y1p3KqdRw9vZzkegjraEASRhS8SPtPTQ7s05j15D11he6OFNt68KIJACrLq9PdXJhI-xoBvYhteDKI.jpg



防洪波堤

y1p3KqdRw9vZzmZgk8dTUbGfn_8wDZ6EQSWoQ4qL3rPzDeOBR8CtezMsz-dSV64ob1eVtR7oLPm6CQ.jpg

TOP

你们打算去啊?我觉得青岛生啤挺好喝的。我那次一个人喝了小扎的半杯,结果在飞机上晕晕乎乎的。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