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关于这个问题哦,其实我这边做出口,感受很深刻的。谁都想产业升级的,但是中国的制造商是靠OEM发家的,赚的是短期效益,什么赚钱干什么,很少有人去考虑长期效益,因为考虑了也没有,不赚钱~~~,很可能的情况是,工厂熬不到产业升级的那一天。

另外就是国家政策的问题了,朝令夕改啊!前阵子打压出口,要求产业升级,于是东部倒了一大批企业。倒下去容易,再扶起来难。说是血汗工厂,可是没了血汗工厂,那那么多剩余劳动力的就业怎么办?
昨天,质检总局出了新规定了,要求加速通关并扶持纺织品。从去年开始,通关有多难,做出口的都深有体会。
值得回味的是,最后一句: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那么大的政策,如此仓促的实施,那之前干嘛去了。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