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张家界的山很不错,凤凰比起丽江总是少了些味道,多了些杂乱,只有那条陀河,还给我留了些怀念,但不因为那景,不因为那水,只为那一河的许愿灯.

TOP

第18集 在他乡过年--凤凰行

遥远的水羼羼的淌着,流到现在。
古老的镇静静的等着,守到现在。
流存的建筑坚持的站着,侯到现在。
现代的人温柔着笑着,说:凤凰,我来了。

走近古城,远近错落着黑瓦白墙,路上没有什么脚步了,静,树静,房静,景静,似乎听得到老城的呼吸,那么沉,那么深,那么香。

走进古城,青的石板,红的灯笼,黑的窗棱,银的饰品,渐渐的有了想法,有了感觉,有了味道,古城,总是用来品尝的。

已晚,灯笼点亮了,出去走走。不是第一次走水乡, 可心里仍有些荡漾。水乡的景, 类似吧, 不一样的, 怕只是心情。物是人非。

房梁下一串串火一样灯笼,像是希望挂在那边,而且就是在你眼关,抬着头,看着它,看着,看着,一盏也不想放过,风微微的吹着,目光久久的停留着,灯笼轻轻的摇晃着,现在想来,最能让人安静的地方就是古镇了吧。

陀河。长长的桥是用来走的吗?是用来思考的,走一步出去,你就接近水的怀抱,走一步出去,你就离开现在的喧嚣,再走一步出去,身轻了,心轻了,思绪在飘摇,水一圈圈的荡开,快乐也随之一圈圈的袭来。岸边眉清目秀的小姑娘笑意盈盈的看着你“放灯吗,”细声软语,轻轻的坐下,冰冰的石板能让你放下城市的欲望,迎着他的水般的目光,聊起天来,手里拿着一只只小小的代表祝福的小灯,心里暖暖的想着爱着你的,和你爱的人,幸福的留下他们的名子。当代着你的心下水的灯游走的时候,你是幸福的,有人想你,你也想着别人,一河的祝福都是你亲手放的,都是有牵挂的,都是有感情的。。。。。

真的晚了, 找家小店,流水旁, 柳树下, 坐定。人懒懒得爬在桌子上,头发散落着,衣领斜开着,包包扔在地上,零食杂七杂八的那么一起乱着。。也不想吃点什么, 店家上了茶, 又送上盏小烛灯来。暖暖的光泽, 洒在茶上,小吃上, 味道自然又好了些。闲闲的,想着些许的事,想着些许的人,想着些许的生活。。。。。。栏杆旁,眺望窗外,眼里尽是流水, 深深的望着,有些小雨, 怕什么。任由它飘洒, 洒在屋檐,,映着那红的灯,绿的树,青的砖,黑的瓦,溶进缓缓绿水中。闭上眼,听着划水声。脆脆的, 哗啦,哗啦。听着沿街的叫卖,嘻笑着,听着店里的音乐声,柔柔的,然后, 再懒懒地继续歪着, 无意地听着。一脸惬意, 我在凤凰。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