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皓是拍日落滩涂的地方,一个小海湾,但是如果没有太阳的话,景色比较一般。而且现在的拍摄已经变了味道了,我们在拍的时候,对面山腰的一波人雇了几个当地的渔民在滩涂上拖着网走来走去,由于是他们出的钱,所以走的地方靠近他们的一边,我们这边想蹭拍都比较困难。
从最初的拍摄当地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劳动场面和美丽的自然风景,演变到现在的man-made的场景,不得不说是摄影的堕落和被亵渎。但是让我更疑惑的是,如此众多的人群蜂拥而至,如流水线般地生产着前人已经拍摄无数遍的人工场景,突然让我感到很失望,而我现在也居然是这其中一员,不知道我的这些照片又是这条流水线的第几个批次的产品?
这次霞浦的风景非常棒(第二天除外),但是回来后没有任何兴奋的感觉,甚至是有点厌倦,一想到这些man-made的场景,想想日后就算自己再翻出来看的时候是什么感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