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京东新蛋一大堆啊
这两个网站不忽悠的
Garrett 发表于 2010-4-19 15:00

了解了一下,据说是针对cpu做过指令优化,宏基的f1安装专门的rmvb补丁后,能流畅播放500k以下码率的rmvb。hd2的坛子上都在等针对高通这一款芯片的rmvb补丁。
孤独的旅行者

TOP

看到一篇文章,写得不错,转贴一下:
1.去掉实体方向键
这个问题对于iphone来说,确实不算问题,因为她的系统是专门为手指划动设计的,她的程序也是全新的系列专门为手指触摸划动设计的,所以iphone成为了潮流,但这个潮流是她自己的潮流,不是别人的潮流,别的设备如果要照搬,就会遇到水土不服的问题。微软的系统一直到wm7之前,从操作上和传统手机一样,还是更依赖于方向键,这决定了如果在wm手机上强行去掉方向键,带来的操作感的损失,其实远远大于多那么一点屏幕显示面积。
那么除了模仿iphone能显得跟上了潮流以外,厂家还有什么理由减少实体键的设计呢?
归根到底,还是产品成本和售后成本的原因!和厂家切割液晶屏一样,流行的尺寸比例从普屏到16:10宽屏、16:9宽屏,首先是以能最大化降低成本作为目的,其次才是用户的使用便捷性和舒适度。参考文章http://tech.sina.com.cn/h/2009-12-24/00481186924_7.shtml
这个道理对于现在手机的大屏化、去实体键风潮仍然适用:用表面一体按键如钻石,可以减少装配成本和防止灰尘进入,有效减少因此类原因导致的制造装配和维修成本;用虚拟触摸按键,更加节省了微动按键的成本,带来更少的硬件成本,当然灰尘就更难进入机身了,这样更加减少了制造装配和维修成本;减少实体键数量,甚至消灭绝大多数实体键,这样就可以把制造成本和维修成本降到最低。这个错误的风潮在HD->HD2上已经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纠正了(HD2恢复了一定数量的实体按键),这已经说明HTC看到了盲目跟风的问题。

总的来说,苹果去掉实体方向键,增加了划动触摸操作的设计,其实是在操作中掌握了一个平衡点,失去传统操作的便捷性,带来崭新操作模式的变革,苹果的设计师做得其实很好!
但是wm去掉实体方向键,基本上就只有失而少有得了。。。问题的根源在微软的系统和大量基于wm平台的成熟软件,制造厂家毫无能力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

2.采用电容屏,取消手写笔(基本等同于弱化手写点触和输入)
这个问题,其实原因更为深层一些。这里要涉及到在语言文字方面东方和西方的区别:相比较而言西方是拼音文字、中华是象形汉字,西方文字基本只具有表音性,而东方汉字即具有表音性,还具有表意性,正是这个区别,导致了手写输入在西方和东方的情况不完全相同。
苹果用更大的按钮、用划动手势等替代了点触操作,用虚拟按键方式占据主流输入法,弱化或者淡化手写输入,这是符合西方人语言文字使用习惯的,所以人家用电容屏完全没问题,还更方便。
而东方人用手机,更大的按钮、划动手势等替代点触操作,这个变化ok没有问题是进步,但是在输入方式上,也照搬苹果的虚拟按键输入,弱化手写输入,这是不符合当放任语言文字使用习惯的,汉字的表意性得不到充分的发挥,无外乎提笔忘字的情况时有发生了!所以东方人的输入法,应该以能兼顾发挥汉字表音性和表意性的输入法为主,比如五笔和手写等,这就决定了电容屏相比电阻屏来说并不适合东方人的汉字输入,照搬苹果的电容屏,是不合适的!

有些朋友总觉得电容屏先进,电阻屏落后,其实这个先进和落后都是相对的,合适的就是先进,不合适的就是落后,同样的技术,西方人觉得合适的是先进,东方人未必觉得合适反而是落后!这件事情还是折射出这么一个道理:国外的东西的先进性,是有条件的也是有局限性的,并不是放之西海皆准的真理!再次给那些一味崇洋媚外的假洋鬼子提个醒!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再贴一个转贴,让那些只知道人云亦云的人看看清楚,什么是技术潮流:
表面声波
  表面声波,超声波的一种,在介质(例如玻璃或金属等刚性材料)表面浅层传播的机械能量波。通过楔形三角基座(根据表面波的波长严格设计),可以做到定向、小角度的表面声波能量发射。
  表面声波性能稳定、易于分析,并且在横波传递过程中具有非常尖锐的频率特性,近年来在无损探伤、造影和退波器方向上应用发展很快,表面声波相关的理论研究、半导体 材料、声导材料、检测技术等技术都已经相当成熟。





表面声波触摸屏
  表面声波触摸屏的触摸屏部分可以是一块平面、球面或是柱面的玻璃平板,安装在CRT、LED、LCD或是等离子显示器屏幕的前面。这块玻璃平板只是一块纯粹的强化玻璃,区别于别类触摸屏技术是没有任何贴膜和覆盖层。
  玻璃屏的左上角和右下角各固定了竖直和水平方向的超声波发射换能器,右上角则固定了两个相应的超声波接收换能器。玻璃屏的四个周边则刻有45°角由疏到密间隔非常精密的反射条纹。





工作原理
 以右下角的X-轴发射换能器为例:
  发射换能器把控制器通过触摸屏电缆送来的电信号转化为声波能量向左方表面传递,然后由玻璃板下边的一组精密反射条纹把声波能量反射成向上的均匀面传递,声波能量经过屏体表面,再由上边的反射条纹聚成向右的线传播给X-轴的接收换能器,接收换能器将返回的表面声波能量变为电信号。
  当发射换能器发射一个窄脉冲后,声波能量历经不同途径到达接收换能器,走最右边的最早到达,走最左边的最晚到达,早到达的和晚到达的这些声波能量叠加成一个较宽的波形信号,不难看出,接收信号集合了所有在X轴方向历经长短不同路径回归的声波能量,它们在Y轴走过的路程是相同的,但在X轴上,最远的比最近的多走了两倍X轴最大距离。因此这个波形信号的时间轴反映各原始波形叠加前的位置,也就是X轴坐标。
  发射信号与接收信号波形 在没有触摸的时候,接收信号的波形与参照波形完全一样。当手指或其它能够吸收或阻挡声波能量的物体触摸屏幕时,X轴途经手指部位向上走的声波能 量被部分吸收,反应在接收波形上即某一时刻位置上波形有一个衰减缺口。
  接收波形对应手指挡住部位信号衰减了一个缺口,计算缺口位置即得触摸坐标 控制器分析到接收信号的衰减并由缺口的位置判定X坐标。之后Y轴同样的过程判定出触摸点的Y坐标。除了一般触摸屏都能响应的X、Y坐标外,表面声波触摸屏还响应第三轴Z轴坐标,也就是能感知用户触摸压力大小值。其原理是由接收信号衰减处的衰减量计算得到。三轴一旦确定,控制器就把它们传给主机。





表面声波触摸屏特点
 1、表面声波触摸屏第一大特点就是抗暴,因为表面声波触摸屏的工作面是一层看不见、打不坏的声波能量,触摸屏的基层玻璃没有任何夹层和结构应力(表面声波触摸屏可以发展到直接做在CRT表面从而没有任何“屏幕”),因此非常抗暴力使用,适合公共场所。
 2、表面声波第二大特点就是清晰美观,因为结构少,只有一层普通玻璃,透光率和清晰度都比电容电阻触摸屏好得多。
 3、反应速度快,是所有触摸屏中反应速度最快的,使用时感觉很顺畅。
 4、表面声波第四大特点是性能稳定,因为表面声波技术原理稳定,而表面声波触摸屏的控制器靠测量衰减时刻在时间轴上的位置来计算触摸位置,所以表面声 波触摸屏非常稳定,精度也非常高,目前表面声波技术触摸屏的精度通常是4096×4096×256级力度。
 5、表面声波触摸屏的缺点是触摸屏表面的灰尘和水滴也阻挡表面声波的传递,虽然聪明的控制卡能分辨出来,但尘土积累到一定程度,信号也就衰减得非常厉害,此时表面声波触摸屏变得迟钝甚至不工作,因此,表面声波触摸屏一方面推出防尘型触摸屏,一方面建议别忘了每年定期清洁触摸屏。
 6、表面声波触摸屏能聪明的知道什么是尘土和水滴,什么是手指,有多少在触摸。因为:我们的手指触摸在4096×4096×256级力度的精度下,每秒48次的触摸数据不可能是纹丝不变的,而尘土或水滴就一点都不变,控制器发现一个“触摸”出现后纹丝不变超过三秒钟即自动识别为干扰物。
 7、表面声波触摸屏还具有第三轴Z轴,也就是压力轴响应,这是因为用户触摸屏幕的力量越大,接收信号波形上的衰减缺口也就越宽越深。目前在所有触摸屏中只有声波触摸屏具有能感知触摸压力这个性能,有了这个功能,每个触摸点就不仅仅是有触摸和无触摸的两个简单状态,而是成为能感知力的一个模拟量值的开关了。这个功能非常有用,比如在多媒体信息查询软件中,一个按钮就能控制动画或者影像的播放速度。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存一下

No file system access:
No file system access means

a) you can not use it as USB thumb drive
b) you can not share files with different computers
c) there is no file downloads from web and no useful ftp clients and similar apps because they are useless without fsa
d) you can not open files with different apps unless maybe you email them to yourself, which is complicated but is the common way to get files on iPhones and it will also be like that crap on WP7

No SD cards
I hope I don't have to explain why that sucks. Terabyte SDXC cards are on the way and WP7 buyers are stuck with built in 8-32GB. And you have no thumb drive mode and no SD card to take out and load files on it.

No copy and paste
No, you are not dreaming to live in 2007. It really is 2010 and WP7 really has no copy&paste. Is this ridiculous or what?

No multitasking
People always talk crap like multitasking makes phones slow and makes battery life bad but really with a bit of thinking multitasking can be implemented in ways that do not have any bad effects at all and it even speeds things up because there is no loading times and of course push notifications also hurt battery life.

Plus there is lots of things that are not possible without multitasking. Say byebye to GPS tracking and stuff.

Marketplace censorship
They say it will be "objective" but everyone knows that is crap talk just look at current WM6.5 policies they are the same censorship as in Apple AppStore.

No native coding and no deep customization
Say byebye to apps that let you customize buttons or replace built in apps or let you adjust any advanced settings.
It is for sure that MS will not include all settings that users may need and there is no way users can change anything that is not in settings by default, because there is no file system or registry access for apps.

All the mentioned things make the user experience worse. Emailing everything to yourself sucks it's complicated and it is also complicated to have quick looks at info inside apps without multitasking and much more problems because of the stupid limitations.

To me WP7 is a complete FAIL. It can not compete to anything except for iPhone. I totally hate Apple and iPhone but I hope they kill WP7 so that MS realize how they fucked up WP7.

I don't know why but in US, iPhone is a lot more popular and there is no Symbian. There WP7 can fight against iPhone.

But Symbian is the world leader and it is also very open, like Android and they have a new release soon, Symbian^3 with full visual multitasking (like Palm Pre) and multitouch and all that.
WP7 can not compete with that outside US and it can not compete with Android anywhere.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切,我M608C水货用了这么久难道还比你不了解电阻屏,何况,我是做山寨机的,你见过有多少山寨机不配触摸屏的。
关于山寨机,你用过么?还祖上三代呢,没用过别乱发言。
你还停留在指尖轻轻一点的思维上,你现在 ...
zephyr_us 发表于 2010-4-21 15:23

呵呵,听不懂字里行间的意思,只知道从表面文字来扣字眼,喜欢扣字眼你尽管扣,我懒的和你争。
言归正传。
你自己不喜欢用手写,难道全中国的人也要跟着你不用手写?再说了,用手写的人少?手写要淘汰?拿出数据来,光靠叫嚣没有。
说道手写,你就来个用毛笔写,除了走极端,你还能说出点足以服人的道理来吗?
做山寨机怎么了,因为你做山寨机,所以你就可以代表所有人的使用习惯了?全世界怎么用手机以你为标准了?别以为你是做山寨机的你就感觉有发言权了,东西好不好不是做机器的人说了算,而是使用者说了算。
要说用电阻屏,你还真别跟我比,从摩托罗拉的A760一直到上一个手机,我用了4年的电阻屏,虽然屏幕小,但是当电脑用,我也没觉得操作不方便,如你拿着个智能机只会打电话发短信,那就别来和我谈什么智能机的操作,让人笑掉大牙,不相信咱们找个时间拿你的g3下个网页,用你的纤纤玉手戳个网页小链接给我看看?ppc的操作需求和体验,我比你清楚得多。
至于HVGA,你还真和我讨论对了,电容屏的物理特性决定了其操作必须是大屏幕,根本就不适合小屏幕的手机。我们现在是在拿手机说事,所以希望你理清楚自己的逻辑,不要东一榔头西一棒槌,说话没个重点。
电容屏清一色虚拟键盘?那为啥我的hd2有一个叫touch input的手写?手写少数?那为啥我看到的智能手机都有手写?
让我来告诉你吧:英文输入是字母输入,qwerty键盘全部覆盖了所有26个字母,而且没有同音字,所以键盘输入是非常适合拉丁文字,反倒是手写不适合,因为英文字母比划少,许多字母之间相似度高,手写识别准确率低。我输英文的时候也是用qwerty键盘,不会去用手写。
反观中文,你能用个键盘把汉字全覆盖了?用拼音吧,同音字实在太多,况且拼音好的没几个,卷舌音和平舌音,前鼻音和后鼻音,搞不清楚的人多了去了,所以手写是非常适合中文输入的,如果写字不是很潦草的话,现在识别率是非常高的。
"拿了电阻屏都不知道怎么写字了",这话真是可笑,看来你强迫症还不轻,总喜欢强迫别人的习惯,我用电阻屏是手写,用电容屏也是手写?你觉得这有区别吗?坦率地告诉你,电容屏的手写笔我也买了两支,但是书写的阻力比电阻屏大多了,所以放弃了,等待跟好的手写笔。这段时间也查了许多关于电阻屏和电容屏的对比,已经明白了,电容屏的手写再怎么改进也是无法和电阻屏比的,物理特性决定了这一点。好在hd2屏幕大,还不至于操作的时候捉襟见肘,撇开视觉效果不谈,单纯从操作上来说的话,这屏幕真是白大了。
另外,受限于电容屏的物理特性,基于电容屏的许多操作设计真是愚蠢之极(非常繁琐),这在电阻屏上是不可想象的,这种差别,要让你来承认现实,恐怕真的要等到西天出太阳了。
另外,说话还是要讲道理摆事实。叫嚣,妄断,走极端,都是理屈词穷的表现。
孤独的旅行者

TOP

你喜欢数据,那个数据给我看看有几个人用手写输入汉字的?论坛上用电容屏的人有谁用手写输入汉字的,你举举例子,我知道几个用AD的都不用的,全是虚拟键盘拼音输入。你对拼音输入这么讨厌,是不是电脑也配了一个 ...
zephyr_us 发表于 2010-4-21 19:26

说来说去,也就一个g3,难道你不知道多普达也好(p800,860,s1,pro,pro2),htc也好(hd,touch,touch pro),等等,这么多的型号都带手写输入?我倒要反问你,不带手写的,除了g3,你还能举出几个?
说来说去,也就你身边用g3的这么两三个人,这就代表所有手机用户了?
你在井里除了看到了g3还看到了什么?
05年写手机程序又能说明什么?那是不是我99年开始炒股票,我就可以认为自己是股票界的高高手了?我已经说了,手机好不好用,不是你写软件的说了算,而是用的人说了算的。
至于网页,靠狡辩没什么用,改天我把我的电阻屏的手机拿出来,我用我的触摸笔,你用你的g3,咱们都把字体设置到最小,点个网页链接pk一下吧。输了的请客,见者有份。
手写识别没拼音快,这话我认可,但也要看用什么键盘,如果是pc机上的全键盘,没问题,如果是手机上的那软键盘,加上你那g3的小屏幕?还是省省吧。你看到的mm运指如飞,套用你的逻辑来说的话,是不是看人家mm看花眼了,弄错了吧?再说了,光运指如飞有什么用,我也能在电容屏上做到,可打出来全是错的有啥用?
香肠可以当触摸笔,这小道消息我也早听说了,可是你想说明什么?照你这逻辑,拿屁股照样可以触摸电容屏,可是你不觉得这很无聊么?难道电容屏真的找不出什么优点,只能把这也当成优点了?
“你有调查过试用电容屏的输入方式么”,我调查这干什么?这和我比较电容屏和电阻屏的优缺点有关系吗?说话还是东一榔头西一棒槌,没重点。好好回去理理思路,想清楚了再说。还是让我来告诉你电容屏的优点在哪里吧,电容屏可以手指触摸后上下滑动,页面跟着滑动,这比电阻屏只能点边上的小细滚动条要方便得多。等了你半天,废话也一大堆,就是说不到点子上。满口就是“电容屏是趋势啊”、“手写被淘汰啊”等等一大堆武断,却说不出个所以然,所谓知其然,却不知其所以然,想来就觉得可笑。也亏你做了这么多年的手机开发。
至于什么傻乎乎之类的,我不屑于与你还口。争论不是比谁嗓门大,也不是比谁骂得凶,想要服人,讲道理吧。
回去翻翻你自己的回帖。刨除了一些主观论断和一些骂人的话,你还剩下什么?你要骂人骂得有水平,我倒还服你。可惜。。。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好了,不吵了,喜欢电容屏的用电容屏去,关我鸟事。我只是按照我自己的需求做选择。
孤独的旅行者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