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玩过50个mf头?牛的 我摸过的头还没有50个呢 也许20个至多了

谁知道雨意想干吗 所以劝他不要玩大的 弄个x2增距足够了
Garrett 发表于 2009-3-24 22:20

呵呵,主要是拍月亮,扫街打美女,顺便打鸟,增距镜够了,因为长焦基本用的是镜头中心部分,即使是狗头中心成像也不会太差,所以没必要为了这个比较少用的情况话太多钱。
当初看中适马的50~500,主要是10倍变焦方便,而且500mm可以拍月亮(据说可以把环形山拍出来),打鸟的话可以陷阱对焦,但是那个鬼东西太重了。
和garret聊了后,思路逐渐清晰,就是70~200+增距镜,但是首先要买到3000以内的d80,否则买了镜头也没有用。除非买pk口的,但是p家不知道能否出全副,抉择很无奈也很痛苦。
其实p家的成像风格我是很喜欢的,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呵呵,我用过的MF镜头应该也超过50个了吧,说到MF我是一点也不怵的,确实MF打鸟有MF的玩法,但是话说回来,明显雨意的初衷不是为了MF打鸟吧?
etainxie 发表于 2009-3-24 21:14

MF胶片机时代不得已,现在基本不用了。k10d的时候特地上了个裂像,主要是10d的对焦实在太差了,弱光下有砸机器的冲动,不得已弄个裂像来MF,但说实话实在不喜欢MF,经常眯得眼睛糊掉了,5分钟都恢复不过来,而且弱光下像我等近视眼手动对焦,比af好不了多少。
但是MF的爽就是按下快门就有,上个周日已经试过了,对于固定距离的拍摄还是很爽的。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另外,回garret,大盘山的pp后两天再上吧,实在没时间弄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我以前用富士6500的时候,在10倍变焦镜头上又套了个2.5倍的前置增距镜(300块钱),也没觉得明显的画质下降。所以这种专业一点的增距镜已经完全能满足我的要求了,想想当初用适马的70~300的300mm还不是拍得有滋有味?
20%的钱能买到80%的品质了,对于另外的20%的品质是否值得付出80%的钱,对于囊中羞涩的人来说恐怕要仔细权衡了。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把garret动物园的帖子仔细看了一遍,的确感觉pp有点干,查了一些资料,有的说N家的东西虽然锐,但是锐的发干,还有腾龙001的这个头也是为了追求锐,导致画面有点干。
所以很迷惑,难到锐一定是要以干为代价的吗?
其实如果出raw的话,应该是各家都一样。但是对于我们这种业务选手来说,出raw再处理是不现实的。当初出了10d进20d的原因之一也是10d直出jpg不好。但是看garret塔川的pp,似乎又没有这么干。
现在彻底糊涂了。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楼上的多少米买的?我在等f200,现在还太贵,但是有点等不及了。
孤独的旅行者

TOP

to 雨意  动物园专辑色彩确实发干 而塔川色彩确实浓郁 各种缘由并非是器材问题 而是色温的关系 但凡油润的片子色温都偏低  动物园专辑当时的天气是薄云+太阳 非常白 我觉得色温应该在6000k左右 以前胶片时代古典派摄 ...
Garrett 发表于 2009-3-25 16:21

原来如此!
孤独的旅行者

TOP

to 雨意  动物园专辑色彩确实发干 而塔川色彩确实浓郁 各种缘由并非是器材问题 而是色温的关系 但凡油润的片子色温都偏低  动物园专辑当时的天气是薄云+太阳 非常白 我觉得色温应该在6000k左右 以前胶片时代古典派摄 ...
Garrett 发表于 2009-3-25 16:21

但是自动白平衡应该自动设定色温的吧?
孤独的旅行者

TOP

等不及了,想买个f100fd了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去研究一下fuji的s5
fuji很早就搞像素合并了 获得更好的色彩和宽容度 现在民用了而已
不是噱头
Garrett 发表于 2009-3-25 22:06

下午刚研究完一个s5的帖子,看完后决定不再想念s5了。
孤独的旅行者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