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峰有两个大本营,北边的在西藏,过了绒布寺还有几公里,全程都可以坐车(至少是马车)到达.相对比较容易.
南边的在尼泊尔Sagarmatha国家公园, 叫Everest base camp(EBC).Sagarmatha是尼泊尔语对珠峰的叫法,意为天空之上 ...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11-1-12 13:03 
你很专业,很得小飞马的衣钵。
国内的各大户外论坛都是说珠峰大环、安娜普洱那大环,我懒得去扣字眼,知道讲的是什么东西就行了。
ebc据说一般要12天左右。基本全程在高海拔。不过安娜大环上到5500也已经够让人景仰的。
我上次走abc碰到暴风雪都生不如死,所以不知道上到5500能不能行,不过肯定要尝试,死在那里也算我命差。
ebc的风景的单调我也早听说了,磨坊上不少ebc的帖子,但是虽然单调,毕竟看到的是8848的珠峰,这一点还是很有诱惑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