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70s+腾龙001试拍了一圈,感觉如下:
1.001这个头的确是个好头,焦外非常棒,出片很有感觉,2.8的光圈景深很赞的,前后景虚化好,过渡温柔,主体更加突出,这一点比50 200这个狗头强很多。
2.d70s+001,对焦貌似很快,但是谎报军情很多,许多合焦后焦点不实,大太阳下拍了一下午出片率居然还不如我的50 200狗头,真是大出意外。就算是删剩下的pp,放到原尺寸,焦点没法看,一个字,糊。看快门,一般都在1/350~1/1000,都是超过安全快门。
3.低照度下拍摄,得益于d70s的对焦辅助灯,比宾得对焦要快,但是问题是1/30手持惨不忍睹,iso还是200的。宾得机器1/10手持出片都勉强可以接受,看来机身防抖还是很有用的,提升2ev是没问题的。
4.d70s iso200噪点如此之严重,大出我意外,和k20d iso800的噪点差不多。也有可能是我没用好?d70s的操控性同20d差了好几个level,这个不谈了。
5.001这个头我是要定了,但是经过这次试拍,感觉到了长焦防抖的重要性,本来一只脚跨进尼康了,但是现在还是决定缩回去,专修宾得,宾得对焦虽然慢,但是比较厚道,谎报军情的情况很少,对上了焦点一般都是实的。决定出掉尼康口的001和d70s,入宾得口的00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