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原帖由 敬子 于 2008-1-7 20:07 发表

再次申明,睡袋是我借的,但不是我用的!!!!!!!
是天灵灵用的好伐!!!!!!!
还有知道雨意为什么要借我伐,不就为了他两百块定金

嘘,敬子,不要说出去啊。。。。。。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8-1-7 22:57 发表
你准备S5上什么镜头啊

18~70+小钢炮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8-1-8 23:15 发表


这个配置就算了吧,不会给你带来太大惊喜的,完全不能体现S5pro的性能
18-70表现只能算一般一般,旅游用头
小钢炮的焦外实在是差,而且对焦又慢,分辨率也不算高,200端太软,那个那个环还老断.而且我觉得长焦的VR是 ...

呵呵,天奇真是器材派人士,我主要是看中s5的动态范围,不至于拍的时候侧光的情况下一半脸蛋还是黑乎乎的,另一半脸蛋已经白板一块了。
至于镜头的分辨力和锐度,中心分辨力只要1800左右我就可以接受了,这个指标绝大部分狗头都能达到(只要不是全开光圈),更不用说小钢炮了。我拍人像也不需要把每个汗毛孔和雀斑都看得清清楚楚。
至于锐度,拍人像还是柔一点的好,即使是真的需要锐度的地方,小钢炮也够了,人家用适马18~200照样能拍出许多好pp来,锐到一定的程度再锐上去意义不大,在说了jpg的锐度还取决于压缩算法,这本身就是一个调节范围比较大的地方,也许ps后的锐度会以牺牲一点细节为代价,但是这牺牲的一点细微的细节真的是你所不可或缺的吗?还是那句话,你有看汗毛孔的癖好吗?
器材虽然网上有许多评测,但关键还是看自己实际使用后的体会。
当然,长焦的vr的确很重要,这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但是长焦端2.8的光圈已经是够刺激了,起码阴天手持的话屏屏气还是能用的。奢求太多的话估计到后来只能上哈弗望远镜了。
我的观点是器材够用就行了,追求器材是无止境的,而且追求器材也切忌人云亦云,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和体验来选择,我用到现在对于k10d最不满意的地方也就是动态范围,动不动就高光溢出。连个人脸的样子都出不来,这实在是有点忍无可忍。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原帖由 Alan 于 2008-1-9 21:18 发表
楼主选机器难道只看动态范围,那只是诸多指标中的一个,并不能说明这个机器就有多么多么的厉害啊!!参考而已!!
其次我同意天奇的观点,镜头还是很重要的,狗头,除非你是大师或有非常深厚的PS功底,不然狗头依旧是狗头,随便 ...

呵呵,这个我完全同意,技术不高的话可以靠镜头来弥补一点,其实我也希望能有钱上牛头,但是小钢炮在我眼中已经是牛头了,在天奇眼里是狗头,昏倒,有钱人啊。
另外,有一点我不同意,我的18~55套头是个大狗头,当初因为放到原尺寸找不到焦点实处而想出掉,没想到在运输过程中摔坏了。现在一直用sigma的1770,但是回过头来看看,虽然1770的锐度要比1855好很多,但是如果不放到原尺寸的话,就色彩和整体观感而言,1855的片子还是要强过1770,现在有点后悔当时一时片面去追求锐度,实际上画面的价值在于整体效果,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原帖由 迷路 于 2008-1-9 19:28 发表
说我走人像摄影,你比我更疯狂!

呵呵,迷路,我发觉自己也很喜欢人像摄影,但是我特别喜欢抓拍,s5的话是兼容尼康f口镜头的,所以这个倒是不担心。我现在唯一担心的是钱,本来想把永琪的金卡捆绑到这里一起卖的,因为只有这样我才能买个s5+小钢炮,但是估计这样就永远都没人要了,哈哈

[ 本帖最后由 雨意 于 2008-1-10 09:11 编辑 ]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另外,对于alan的说我“楼主选机器难道只看动态范围,”是断章取义的,k10d除了动态外围和质量不稳定外,还是一部不错的机器,但是动态范围是它最弱的地方,而且弱到已经在某些场合下严重影响成像质量了。
s5 pro最突出的是它的动态范围,其他的指标丝毫不差的,我在这里说的话不是搞学术论文,需要严谨到要用类似于“仅且仅有”的字眼,所以在这个语境下自然省略了一些关于单反常识性的东西,所以我觉得大家没必要扣字眼。
另外,alan说“舒马赫的水平再高,给他辆QQ,我绝对有把握,用POLO开过他”,但是如果给你一辆法拉利上赛道,你毋庸置疑是跑最后一名。
技术和器材是相辅相成,而且也仅在一定程度上相辅相成,脱离了这个前提的争论是毫无意义的。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原帖由 迷路 于 2008-1-9 19:28 发表
说我走人像摄影,你比我更疯狂!

迷路,我现在发觉除了风景外,我对抓拍非常感兴趣,而抓拍恰恰是p家的弱项,我痛苦就痛苦在刚刚看清自己的这副嘴脸,而你幸福就幸福在一开始就看清了自己的嘴脸,哈哈。
所以你对器材的选择是正确的,而我是走了弯路,这一堆东西就是为此付出的代价。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原帖由 蓝山 于 2008-1-11 10:55 发表

雨意,你是喜欢抓拍,还是喜欢偷拍啊

最初的确是喜欢偷拍,当初买70~300这个头也是出于这个因素和打鸟的需要。但是做了一阵子狗仔,发觉没兴趣了。所以转而拍风景,但是风景拍拍也会腻的,江浙的风景大同小异,没有特别让你心动的,所以兴趣就转移到纪实上来了,扫街、抓人像、抓表情等,都是很有意思的,旅行中记录下点点滴滴也是乐趣所在,回首翻开相册如同重温旧事般亲切。可有些mm总是很在意这个那个,使得回来发帖少了不少兴趣(实际上太毁人的pp我一般都会删掉的),只鉴于版权所在,也便强求不得,只是下次拍这类人的兴趣就少了许多,有的过分苛求的人,不拍也罢。所以人有玩的起来和玩不起来之分,如果大家都像蓝山一样有娱乐精神,则生活会丰富多彩许多。
话又回来,偷拍是个很泛泛的概念,扫街、抓拍之类凡涉及人物皆可论为偷拍,以此为纲,恐无有不偷拍者。蓝山这个烂人这句话的弦音我是知道的,必指窥人沐浴之类,佛曰:相于心生,可见其人用心之不堪。不过除此之外,蓝山同学还是很优秀的,其M档的功夫鄙人就景仰不已。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原帖由 Alan 于 2008-1-11 12:58 发表


吓说说的!!

呵呵,争论而已,对事不对人。
孤独的旅行者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