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再贴一个李子的大作: 
鹧鸪天
  生活原来亦简单,非关梦远与灯阑。驱驰地铁东西线,俯仰薪金上下班。
  无一病,有三餐,足堪亲友报平安。炎凉世味相斟酌,为择言辞久默然。
话虽白,可是很耐人寻味的一首作品。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再贴一个李子的金缕曲
  歌哭销魂诀.正西风,冻红惨淡,长烟凄绝。 冠盖焉须招老眼?细数当中人物.五十载,萧韩并没.辇下家山看未稳,似蛮蹄一踏浑无骨.惟屈了,云中铁.
  西论秦治高名灭.剩营营,蠹侵枢户,瘴涂宫阙.莫讶黔氓耽骂癖,御剑东南一猎,只办得,寻常鼠屑.韶乐仙姝天惯我,信森森虎鳄吞膏血?潮欲起,鸥声切。
孤独的旅行者

TOP

错了,文人最相重了,武夫才相轻的了
只是文人往往有师承的方向,而且,古来文人往往与政治有关,会带出政治倾向,所以争斗一直喋喋不休,但无妨文人的骨气和对才华的敬重
欧阳修与王安石一直政见相左,王安石 ...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6-19 09:55

原来是这样啊,我以前也和garret一样,觉得文人无行。
孤独的旅行者

TOP

sorry,之前光看那些了,没看到这个
让我评下,那就实话实话了

词中有人喜欢直白的句子,柳三变也有经常用,律诗中用直白就很糟糕的了,因为诗是诵的,而词是唱的
真实的故事不代表真挚的诗歌,也可以是顺 ...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6-19 10:05

呵呵,你这家伙也是嘴上不留德,我这个大作酝酿了多少年你知道哇,吐血之作啊,套用贾岛的话说:两句三年得,一吟双泪流。结果被你说成是小流氓调戏良家妇女,我跳楼的心都有了。:)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显摆下,昨天填的一首临江仙,用的是晏几道常用的格式,跟大家最熟悉的杨慎那首格式不同

临江仙

花逝沉香依旧,池园画桥阑干。
曲径无迹落英残。
小楼寒风起,顾影自堪怜。

春去遗恨多少,常叹流月难全。 ...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6-19 10:28

瞻仰一下,有啥好东西都发上来,让我瞅瞅。
孤独的旅行者

TOP

tnnd,海外进来,看看偶的新作,血快吐没了,你再不说好,小心我揍你。
绝句:
真个人生似小说,者般故事写今昨。
猴年马月兼驴日,还会发生些什么?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只能这么说,文人相重才气,互轻政见
都以为只有自己的方法才能救国福民,哎,走仕途的文人通常都有点轻狂,其实倒也不坏,虽然也可以成坏事,例如“东林党祸”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6-19 11:27

其实这一点我同garret一样的观点。文人相轻是自古陋习,只是文人表面文章做得比较好而已,这也是文人比较虚伪的一面。但是虚伪也不全是坏事,毕竟这也是一道枷锁,起到一定的约束作用。
孤独的旅行者

TOP

继续吐血吧
说个个人看法,对于绝句这样的短诗,前面三句你可以写的松散,最后一句一定要写的深刻一点,起码要有一点点的意境吧。
你这四句,没有韵,没有律,一点美感没有,平白无力。
哎,你受网络无厘头伪 ...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6-19 11:25

还好,说了点好话。如此我对我这个大作甚为满意。用作签名了。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哈哈哈哈哈^^^
lenell 发表于 2009-6-19 11:39

呃,看来又一个海外的死党。。。。。。。。。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咦,海外呢?怎么不出来劈情操了?我在机场正无聊着呢。
孤独的旅行者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