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意 当前离线
中将
TOP
错了,文人最相重了,武夫才相轻的了 只是文人往往有师承的方向,而且,古来文人往往与政治有关,会带出政治倾向,所以争斗一直喋喋不休,但无妨文人的骨气和对才华的敬重 欧阳修与王安石一直政见相左,王安石 ...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6-19 09:55
sorry,之前光看那些了,没看到这个 让我评下,那就实话实话了 词中有人喜欢直白的句子,柳三变也有经常用,律诗中用直白就很糟糕的了,因为诗是诵的,而词是唱的 真实的故事不代表真挚的诗歌,也可以是顺 ...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6-19 10:05
显摆下,昨天填的一首临江仙,用的是晏几道常用的格式,跟大家最熟悉的杨慎那首格式不同 临江仙 花逝沉香依旧,池园画桥阑干。 曲径无迹落英残。 小楼寒风起,顾影自堪怜。 春去遗恨多少,常叹流月难全。 ...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6-19 10:28
只能这么说,文人相重才气,互轻政见 都以为只有自己的方法才能救国福民,哎,走仕途的文人通常都有点轻狂,其实倒也不坏,虽然也可以成坏事,例如“东林党祸”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6-19 11:27
继续吐血吧 说个个人看法,对于绝句这样的短诗,前面三句你可以写的松散,最后一句一定要写的深刻一点,起码要有一点点的意境吧。 你这四句,没有韵,没有律,一点美感没有,平白无力。 哎,你受网络无厘头伪 ...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6-19 11:25
哈哈哈哈哈^^^ lenell 发表于 2009-6-19 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