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我用D80 不看回放的
拍完就拍完了 不会因为怀疑手抖或者焦点测光问题回放确认
因为想想胶片时代不也就这么过来的么 要保持好习惯
Garrett 发表于 2009-4-17 13:47

呵呵,如果仅仅是玩的心态的话,什么习惯都无所谓。
孤独的旅行者

TOP

人家保证出片率的 那扩大数量自然好片也多
我们业余选手 应该从质量上提高 之后才是数量 这样才是正道
Garrett 发表于 2009-4-17 13:53

哈哈,我正好相反,职业选手由于技术娴熟,少量的拍摄能保证一定的成功率,而我只有通过大量的拍摄才能保证出片,而且我还发觉,长焦在抓拍的时候,由于光线条件的限制,已经低于安全快门了,这时候如果用连怕拍个10多张的话,居然会有惊喜等着你,虽然不是每次都有。
孤独的旅行者

TOP

长焦大光圈+vr+高iso
就是价格~~~~~~~~~~~~
Garrett 发表于 2009-4-17 14:11

恩,对的。这才是王道。
这也是我喜欢数码机的道理,换了胶片机,你怎么倒腾iso?

所以我这次下狠心拿出毕生的积蓄来买个d70s+腾龙的70 200,如果再不够的话,上xzp估计又要攒半辈子的钱了。。。。。。
孤独的旅行者

TOP

烦死了 你要真较劲儿就没意思了
人家就算三者齐全还上脚架 你怎么不说?
Garrett 发表于 2009-4-17 14:15

哈哈,那是人家追求摄影超过自由,我是追求自由超过摄影,所以坚决不上架子。
孤独的旅行者

TOP

还有 在黑白界 有迫冲的方法
iso100的胶片以iso400去感光
回头迫冲压榨iso 效果也很惊人
方法多了去了 现在做数码的思路也是胶片时代积累下来的延续
Garrett 发表于 2009-4-17 14:20

这个不懂,太高深了。而且也不想去懂,对我来说,买入第一台数码的同时,就把胶片送人的,心里想:终于告别了这个繁琐的年代。现在只关心数码的知识,无忌真是的好地方,什么样的知识都能找到,甚至于光学理论。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刚从无忌上看到的,转帖一下,声明一下,这是随手看到而贴来的,不是针对谁,也不是针对什么事情。

刚刚学习摄影几个月,谈谈手中的佳能的体会
选择器材时,有经验的老手推荐佳能,而很多人推荐尼康,我这个人可能比较相信权威吧,最后选择了佳能。刚拍照时,发现佳能直接出片令人人失望,又灰又肉。后来,看了几本书,再加了后来会了点PS,才对佳能的灰与肉有了较深的认识:

看一下色彩学中的色度图,图中间是中灰,整个色度边缘是高饱和度色彩。如果片子发灰,说明它记录了最大范围的颜色。为后期创作提供了最大的可能性。但,如果片子开始饱和度就高,就所谓艳,那么那它就直接记录了色度图的边缘部分,颜色层次少,较难进行再创作了。

再说肉。肉就是景物边缘不清,而细节丰富。毕竟相机分不清人面部和脸的边缘。佳能相机记录了较多细节,所以,你所希望的边缘就不是很清晰了。不过,这也同样为后期创作提供了最大可能性。想锐,其实就是把你需要清楚的线条层次加大对比就行了,而其它部分还是保留了较多的细节。当然,就需要相当的PS功夫。如果片子一开始就锐,就必然会牺牲某些细节和层次。给你后期的创作加大了局限性。毕竟,由细节丰富到细节减少容易,而某些细节拍摄时没有记录,后期是无法恢复的。
用佳能的专业摄取者,不会嫌弃它的灰和肉的,反而是一律将相机模式设置为---可靠设置,就是饱和度、对差等等都是0,出的片,更肉更灰,但可以记录最多的信息,尽量减少相机的操作,毕竟相机没有人聪明,为什么要让它替我们选择呢。
我现在明白为什么,专业摄影人多用佳能,喜欢后期的人多用佳能了。
我认为,相机出片,直接就锐和艳,未必是好事。但,初学者和不会PS的人,会喜欢。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发觉这个帖子挺实用的,干脆贴一下url:http://forum.xitek.com/showthread.php?threadid=618768
我平时把我的相机对比度都是减2档的,现在看来饱和度也要去减2档。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呵呵,你牛的。等着看你pp。。。。。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再看看这个:http://forum.xitek.com/showthread.php?threadid=605783
这个不是初哥的了吧?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我呢 一般不讨论器材问题 器材永远有更好的
基于自己的斤两 瓶颈在自己而不在器材 这是我对器材的认知
Garrett 发表于 2009-4-17 14:41

哈哈,我一般都赖器材,这样才有折腾的动力。
孤独的旅行者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