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帖由 Alan 于 2008-1-9 21:18 发表 
楼主选机器难道只看动态范围,那只是诸多指标中的一个,并不能说明这个机器就有多么多么的厉害啊!!参考而已!!
其次我同意天奇的观点,镜头还是很重要的,狗头,除非你是大师或有非常深厚的PS功底,不然狗头依旧是狗头,随便 ...
呵呵,这个我完全同意,技术不高的话可以靠镜头来弥补一点,其实我也希望能有钱上牛头,但是小钢炮在我眼中已经是牛头了,在天奇眼里是狗头,昏倒,有钱人啊。
另外,有一点我不同意,我的18~55套头是个大狗头,当初因为放到原尺寸找不到焦点实处而想出掉,没想到在运输过程中摔坏了。现在一直用sigma的1770,但是回过头来看看,虽然1770的锐度要比1855好很多,但是如果不放到原尺寸的话,就色彩和整体观感而言,1855的片子还是要强过1770,现在有点后悔当时一时片面去追求锐度,实际上画面的价值在于整体效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