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光圈可用不可用,没有明显的界限,有些镜头量化评测指标很好,可惜成像不咋地,有的恰恰相反,p家的77就是一例。
最终成像效果是一个整体的观感,没有人对着一个pp去深究解像力到底多少线,MTF曲线怎么样。
所谓成像很肉,但有时候肉也是种味道,尤其是拍MM的时候,哈哈(不要把脸上的青春痘都表现得一清二楚)。
所以,我在用50/1.4的时候经常用1.4的光圈,用的就是他的大光圈,1.4光圈成像再肉,总比光线不够时拍糊掉要好,所以我用50/1.4的目的只有两个:
1.晚上扫街用,大光圈,真叫一个爽
2.兼顾人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