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票
去程:
Jun 23,D5683 20:06 上海南, 21:37 杭州 12张一等座RMB64
回程:
Jun 24,D5680 18:24 杭州 19:42 上海南 1张二等座RMB54
Jun 25,D5678 17:24 杭州 18:42 上海南 10张二等座RMB54
xiaofeim 发表于 2010-7-19 22:49 
我早已想写一点文字,来记念所剩无几的动车。这并非为了别的,只因为两年以来,愤怒总时时来袭击我的心,至今没有停止,我很想借此算是竦身一摇,将愤怒摆脱,给自己轻松一下,照直说,就是我倒要将动车忘却了。
一个月前的此时,是高铁进村的时候。当时上海的报章都不敢载这件事,或者也许是不愿,或不屑载这件事,只在天涯或开心网上有一点隐约其辞的文章。那七月七日有一篇小安同学作的《被高铁记》,中间说:早就听说新上的高铁不得人心,对高铁概念并不感冒,但因为工作原因,每月必须来回苏州一次....被迫有了高铁一日体验。
....以下省略若干文字....
我不知道自己何时、在那里会被高铁,但这基本已经是确定了的事,早一点晚一点而已。而我现在要做到就是尽力去珍惜这一次动车,也许是最后一次了,谁知道呢。
然而那本《彼得斐诗集》却在的,翻了一遍,也没有什么,只在一首《Wahlspruch》(格言)的旁边,有被涂抹过的四行译文道:“
动车诚已贵,
高铁价更高;
身为屁民故,
二者皆可抛!“
又在第二叶上,写上了“原创”二字。
去年的今日,我在客栈里,绿皮车却是走向终结了;明年的今日,我或许依然在前往杭州的路上,但动车这两个字恐怕已被和谐了;若干年后的今日,谁又会沉重的感到失掉了很好的xx,中国失掉了很好的xx?
我在悲愤中沉静下去了,不料积习又从沉静中抬起头来,写下了以上那些字。
要写下去,在中国的现在,还是没有写处的。年青时读向子期《思旧赋》,很怪他为什么只有寥寥的几行,刚开头却又煞了尾。然而,现在我懂得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