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做完弥撒,走到海珠广场站坐地铁到三元里,然后打的到白云山,在山脚下吃午饭,花了30块钱。做索道上山,发觉白云山没什么好玩的,风景也一般,但是人很多,是广州市民消夏的去处。
在山顶广场呆了片刻,便下山了,一路上沿着水道走,倒还不错。白云山真是广州市民的休闲娱乐圣地,中间看到有人打太极拳,打得非常好。
过了能仁寺,听到悠扬的歌声,原来是有人在唱歌,三个歌手,两个舞娘,一个吉他手。都是老年人。
唱得非常好,以民声和美声唱法为主,以50,60年代的老歌为主,跳舞也跳得非常棒,吉他也弹的很赞,围了很多观众,掌声不断,我在这里居然呆了一个小时。拿出双枪给他们拍怕照,加上001威猛的外形,很吸引眼球,都认为我是记者了,虚荣心得到极大的满足,装b就是有效果。
和他们聊了聊,才知道不是搞音乐的,都是自娱自乐,但是能到这水平,着实很不容易。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其实如果不关注当地人的娱乐的话,白云山索道上然后走下来,1个半小时绝对够了。我准备了半天时间明显有点浪费,早知道这样的话还可以去个中山纪念堂或者黄埔军校什么的,不过白云山看到这么赞的表演,也算值了。
打020160问询了当地电信,得知离白云山最近的机场快线候车点是广园客运站,于是打的过去,才9块钱。那里没地方吃饭,于是买了点干粮就去机场了。
到机场17:00,我的航班是20:00,换登机牌时找不到我的信息,以为被cancel了,于是到东航柜台去改签,发觉刚好有18:30的航班,非常好。早走了一个半小时。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本次广州之行收获很大,感觉广州是个很值得逛、很耐逛的地方,可是两天时间太匆匆了。但就这两天的经历,都让我感觉心里塞得满满的,有写出来的愿望,只是生活太忙碌了,没能够好好写,于是就记个流水帐。姑且留下笔记,等日后有空了,一定好好酝酿点感情在里面,不弄哭两个读者不罢休:)。
孤独的旅行者

TOP

费用:
往返机票:600
机场快线:22
打的到青旅:13
住宿:118×2=236
吃饭:一早茶35,一中午饭11,一晚饭12。第二天早饭5,午饭30,大概共100左右。
买饮料大概30,买荔枝40,买杏子15,被骗10元,大概共100左右。
打的:13+18+15+9+8=53元。
地铁:大概30块吧。
门票:所有地方加起来不超过100.
虹桥机场往返打的:60.
零食:算50吧。

一共花了:1300多。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去过的地方:
长堤风情酒吧街
沙面
上下九步行街
陈家祠
光孝寺
越秀公园:明城墙、镇海楼、广州博物馆、五羊雕塑
南越王墓(南越王博物馆)
石室圣心大教堂
西关大屋
白云山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想去没时间去的地方:
世界大观
中山纪念堂
黄埔军校
万亩果园
中山大学
黄花岗
广东博物馆
孤独的旅行者

TOP

今天杭州凤起路也看到一家陶陶居茶楼,不知道是不是一家
xiaofeim 发表于 2009-6-21 22:34

稍后我把陶陶居的照片贴上了,小马看看是否一家。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我去了几次,除了冰场、机场,就知道越秀公园,吃的倒是蛮多的,光顾了n家。。。
up。。。。。。。

猫咪,看来我猫们就顾吃了。。。。
流浪喵 发表于 2009-6-21 20:50

呵呵,貌似女同学都喜欢吃。还有冰场?居然不知道。滑冰我喜欢的。上海的冰场太小了。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楼主真的是偷得浮生两日闲,转眼就大老远地去了一趟广州啊,呵呵!
怜花凋谢 发表于 2009-6-22 11:18

呵呵,没有假期,只好两日两日地偷。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楼主对广州的吃好象没怎么费笔墨,我去广州的时候专门去吃了猪脚姜,朋友很惊讶,告诉我猪脚姜是坐月子的妇女吃的~
印象中广州人十分重视“猪下水”,猪脚啦、猪大肠啦,都能烹调得十分美味~
怜花凋谢 发表于 2009-6-22 11:22

那是因为没空吃,玩都玩不过来。每天逛12个小时,辛苦啊
孤独的旅行者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