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沙江19,看看对面楼顶的人群,中国特色的扎堆摄影

IMGP4132.jpg (93.27 KB)

IMGP4132.jpg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沙江20

IMGP4133.jpg (113.27 KB)

IMGP4133.jpg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沙江21

IMGP4138.jpg (159.5 KB)

IMGP4138.jpg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沙江22

IMGP4142.jpg (37.87 KB)

IMGP4142.jpg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沙江23

IMGP4146.jpg (49.9 KB)

IMGP4146.jpg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沙江的over了。晚上上本次霞浦重量级的地方,馒头山。
孤独的旅行者

TOP

真的不像是单反拍的照片~

照片不通透,而且没有构图,有些地平线歪斜也不调整,还有抖掉虚掉对焦不准的也一并发了上来~

LZ是在为了发照片盖楼而摄影,还是为了把签名档弄长点而摄影呢?
七七_ 发表于 2009-6-2 11:28

呵呵,这位兄弟很实在啊。
记录真实。去掉浮华,还原一个真实的世界,为了退休后的回忆,也为了给没去过的人一个真实霞浦。
至于地平线、抖掉虚掉什么的,没空弄那些东西,要弄也等到退休之后了。
本人胸无大志,所以没有把垃圾场p成火焰山的癖好。相信许多人受那张被p成绝美的名奥照片而蜂拥前往的时候,收获的恐怕更多的是失望。
如果一定要论价值的话,浮华的东西终将被淘汰,最终被历史证明有价值的,恐怕是真实。
照片不通透嘛,估计本次随我前往的人大多是这样吧。至于构图,当时的确没怎么考虑,觉得把这样的场景记录下来,能若干年后看着照片回忆起当时还能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就是此行最大的收获了,但也不是说全都没有构图,好不好自然是见仁见智了。
至于抖掉虚掉的发上来,这个是个人的自由。因为本人不是大师,所以也没必要维护大师形象。其实许多情况下能够有记录下来就是成功,虚不虚还在其次。当然这是
盖楼也好,弄长签名档也好,兼而有之,乐在其中就行了。主要还是kill time,当然有很多种kill time的方式,但是本人选择了摄影。当然顺带着有些想法,但原则是,开心为上,不为其所累。
其实,就我个人的审美观点而言,一个再惊艳的照片,如果是man-made,我只有鄙视,就像我鄙视周老虎一样。
一个再出色的照片,如果是靠ps出来的,我要么当新鲜看看,一定要认真的话,也只有嗤之以鼻,就像女人化妆,淡淡妆提升一下不抹杀真实就可以了,靠浓妆艳抹涂抹出来的所谓美丽,恐怕就显得没品位了,因为鸡就是这么干的。
哈哈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我就在这张照片的人堆里,你应该是在山顶上移动基站的的房顶那里(那位置我今年元旦的时候去过,角度不够好)
要是全部人都涌到山顶,那里那个小小的房顶根本容不下那么多人,还是学校的房顶够宽敞。

另外, ...
七七_ 发表于 2009-6-2 12:50

呵呵,如果要出片的话,的确山顶的位置不够好,但是我喜欢那里,因为这个地方可以360度看到整个海湾,并把它拍下来。
其实选择哪里,说穿了是价值取向的不同,或许对于你来说,是希望出个大片,所以自然选择更容易出大片的地方,而我,主要是把自己去过的看到的景色都记录下来,如果顺带着能出个好片是最好,出不了也无所谓。所以当别人选择去楼顶的时候,我始终守在山顶。
而且,你元旦去过了,现在还会去,但是我这次霞浦之行,我已经满足了,没有特殊情况的话不会再去了。
但是我还在想一个问题,在一个大师已经出了一张广为人知的大片的地方,你跑过去也亦步亦趋模仿出一张同样的照片,你内心是否有成就感呢?然后又有第二个、第三个。。。。。。。有句俗话:第一个人想到的是天才,第二个人想到的是庸才,第三个人。。。。。。。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呵呵~~~

1.你通篇话里大部分在说PS, 可是我的原话里没有一个字说到要你PS, 对吧?只是提醒你在构图方面注意一下

2.当然你能把歪斜的抖掉虚掉的照片发上来,我就能提出我的看法了~你自由我也是自由的
七七_ 发表于 2009-6-2 13:00

其实许多照片上的美景到了实地也就一般,相信许多人都有我同样的体验,然后收获一份失望,就中国的国家地理杂志而言(纸质本),大多风光片颜色ps的太过了,都失真了,这种哗众取宠的做法我很不以为然。
现在许多摄影作品就连我这等低水平的人都嗤之以鼻,大家都是以吸引眼球为主,浮躁的世界啊。
所以正好借着回帖表达一下自己的观点。真正有思想的好作品,还是胶片时代的那一些人。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感觉像宝丽来的相机呵呵
samtastic 发表于 2009-6-2 14:40

小三你终于来了,你人间蒸发了?
孤独的旅行者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