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原帖由 Alan 于 2007-10-11 14:52 发表
定焦的确很毒
可惜有时会觉得不方便
LZ去买个适马的小黑(70-200)吧!!测评都说还不错!!而且价格合理!!换下你的70-300
其实我觉得腾龙的17-50还不错!!

恩,定焦的确不方便,尤其是出游,我现在也想要个小黑,但是没有pk口的,痛苦中。。。。
看到天奇的经历,想想自己也类似,折腾过的镜头有:
sigma18~50/2.8,
sigma 17~70
sigma 70~300,
fa50/1.4
宾得18~55
现在手上只剩下1770和50/1.4,特别希望有个小黑。然后就不打算烧了。当时差点脑袋发热买公主头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7-11-30 22:59 发表
拿起相机,望着苍白的天空,又想起了西藏的蓝天,似乎在上海的每一天都那么苍白.
再来看看我的帖子,顶一张

这张太赞了,尤其是影调,我怎么也拍不出这种感觉来。拍出的风景片即便是构图可以但是出片却比较硬,天奇这张很油润,味道非常好,感觉不像是d80出的片子。说说怎么弄出来的?什么镜头,什么光圈,怎么ps的?
孤独的旅行者

TOP

看来天奇已经向职业摄影师迈进了,恭喜一下。
不过摆拍(或者定向题材)的话,我也会用定焦,构图、选角度、距离控制等都有时间折腾,但是户外暴走时是不可能有这样的条件的,用定焦的话限制太多,会错过很多机会的(风景也好、人像也好),所以需求不同,选择自然也不同,假如哪家出个18~200/2.8恒定光圈的镜头,我第一个就去买。虽然说大变焦成像质量不如小变焦,但是我在出行中因为光圈不够大或者对焦匆忙造成拍糊掉导致成像质量的下降远远超过大变焦所带来的成像下降,所以两害相较取其轻。
但是可惜没有这样的镜头,所以退而求其次寻求小变焦大光圈的镜头。适马小黑已经出到第四代了,可惜还是没有PK口。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居然是12~24的头,原来一直以为超广角是用不到的,而且对于28mm以上广角变形不堪忍受,现在发觉还是需要一个的。
孤独的旅行者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