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孤独的旅行者

TOP

两房债券没问题
退市的是股票
退市不等于破产清算
破产清算优先归还债权人
不要被半桶水的人忽悠,金融界最恨这种低级谣言了
Garrett 发表于 2010-6-29 21:22

两房退市是事实,不是谣言。另外,两房已经资不抵债,拿什么来还债权人?
孤独的旅行者

TOP

两房是给那些信誉不良的买房人做抵押贷款的,其资金来源就是兜售给投资人的债券(中国不幸也成为了债权人之一),他自己是没有钱的。
其实这些债券真正能够产生收益的情况有以下两种:
1.贷款买房人不断供。
2.把断供人的房产拍卖变现,以偿还债券人。
但是很遗憾,指望以上这两个情况,希望很渺茫,理由如下:
1.次级债的间接债务人(贷款买房者)本身就是信誉不良的用户,再加上美国有个人破产的制度,所以指望他们还款抵偿债务,基本是海市蜃楼。
2.美国的房地产拍卖到了什么地步了?08年底的时候美国一套house以1美元的价格拍卖,虽然这是个个案,但是梧桐一叶而天下知秋,美国房地产的整体情况可想而言,所以指望美国房产回暖,靠拍卖来抵偿债务,还是省省吧。另外,美国历史上房产价格一直比较稳定,这次次贷款危机前,房产价格到达了史无前例的高峰,也就是说,这些次级债的定价也因为房产的泡沫而泡沫,被以虚高的价格卖给了债券人。所以,除非指望日后美国再来一波更高的房产泡沫,而且那时候两房还有幸没死掉,而且那时候两房除了没死掉,还有幸持有所有这些房产的抵押权,然后把这些天量的房产神奇地以不打压房地产价格的方式卖掉,然后皆大欢喜。谁也不损失。损失的就是那帮接盘房产的美国sb老百姓。
可惜,这个皆大欢喜的结局在我有生之年都看不到了。
1

评分人数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我还担心一点,rmb升值是个大忽悠,因为从目前情况来看,2万亿的所谓外汇储备,实际能动用的所剩无几,也就是说中国经济一旦出现状况,rmb汇率搞不好就崩盘。因为仅靠目前能活动的那点外汇储备根本是维持不住汇率的。
孤独的旅行者

TOP

rmb和以前的德国马克,日元一样,
以出口为主的国家都会被要求升值。
这样以抵消你的出口优势,或者说让我的货币贬值以换取更多的廉价商品
这不是忽悠,这是经济规律
rmb汇率崩盘的方向一定是快速升值,1:5对美 ...
Garrett 发表于 2010-7-1 12:29

我和你打赌
孤独的旅行者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