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htc hd2到手,一个字:爽

稍后奉上测试报告。
孤独的旅行者

3200入手,送一个清水套。
粗用了一下,同样gprs上网,速度比原来的那个快多了。毕竟hd2是class12的。
屏幕操作是类iphone的,很漂亮,但是我习惯了原来wm6的老土操作,居然有点不习惯了,哈哈。
一开始居然不知道怎么打开电池仓,大汗。
由于是wvga的缘故,4.3寸的屏幕没有想象中的大。拍照居然不错,看来可以代替卡片机。
机身能做得这么薄,真是不容易,我都担心不小心会拗断了。
又在网上买了张32g的tf卡,从此可以一机走天下了!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序列号查了下,是09年12月生产的,亚太版。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噢,居然还有人现在买HD2,
不想多说啥,呵呵,自己喜欢就行~
zephyr_us 发表于 2010-4-1 15:46

海外,不要吊人胃口啊,有话快说,有那个啥快放:)
孤独的旅行者

TOP

hd2我觉得电池太不经用
别的还行啊
海外有啥建议?
Garrett 发表于 2010-4-1 16:19

电池的确不经用。不过有厚电池,2300ma的,原装的400多,组装的180,相信以后会有更高容量且便宜的电池出来,另外还有接usb口的外置锂电池,9000ma。
操作有点不习惯,虽然同样是wm,但是风格同缺省的wm6很不一样,原先珍藏的许多ppc的小软件都派不上用场,经过这两天的操练,已经熟练很多了。
iphone的界面风格,没有触摸笔,这点最让我不习惯,但是这两天下来,已经改过来了,发觉不是什么缺点,只是使用习惯问题。
一开机就自动连gprs,断掉了又自动连,不过还好,流量不高,一天也就100多k,现在懒得管他了,让gprs一直开着,这样的好处是,天气、新闻什么的自动更新,省事。
网络连接非常傻瓜化,这一点要重点赞一下,原先的那个ppc用wm6.1的系统,无论连接gprs还是连接wifi以及蓝牙,痛苦死了,需要网上查很多攻略才能搞定。现在这个根本不需要手工设置,自动就连上了,而且有wifi的时候自动连wifi,没有wifi才切换到gprs。
上网快:同样连gprs,hd2支持class12,爽多了。
字大小设置方便:原来wm6设置字体基本相当于走虐线,现在很简单就搞定了。
屏幕大,分辨率高:这个非常爽,看照片还是看网页,那种感觉不是320×240的屏幕可以比的,多说无益,用了就知道了。
手写识别:原来我wm6自带的手写识别一个字:烂。我一般都是按照三星的手写识别的,hd2的手写识别比三星的强不知道多少,汉字、英文、字符、数字混合模式识别率出奇的高,太nb了!不需要再像三星手写输入那样来回切换英文、汉字和字符了。
名片识别:这个也非常牛比,我在我的前一个极其上用过蒙恬名片识别,用了一次立马被我抛弃了,但是用hd2自带的名片识别,在地铁上试了一下,从汉字到英文到电话号码,居然一个字都不差!太神奇了!
自带工具的实用性:自带的工具非常实用而且好用,我积攒的几十个ppc的小软件,在hd2上基本上2/3都不需要。
导航软件的痛苦:分辨率800×480的导航软件不如320×240的好找,目前基本是靠google map支撑着。
gps:非常牛,有a-gps的辅助,我在办公室开gps,几秒钟就告诉我的方位,并告诉我定位精度。上一个机器用城际通需要几分钟才能定位,用凯立德那是遥遥无期,每次都要用小蜜蜂初始化一下,然后凯立德才能找到gps信号。
开机神速:6秒钟!上一个机器需要几分钟啊
搜索音乐:非常快,tf卡1000多首歌曲从搜索到添加基本1分钟搞定,原先可是需要半个小时啊。
也有犯傻的软件:htc sense自带的那个播放器,每次开启都要10几秒钟卡住,不知道在干嘛,忍无可忍,让我删掉了。
媒体播放的时候屏幕自动关闭:原先的wm6很傻,打开wma或者tcpmp播放mp3的时候,屏幕一直开着,搞的很快就没电了,hd2的这个系统改进了,播放的时候会按照系统设置关闭屏幕。
日程功能:wm6的那个日程功能设计得脑残,但是htc sense自带的那个非常好用,我已经把10年的行程都写上去了。
短信发出去没提示:这个比较头疼,不知道是不是发送成功了。
footprint功能:用手机拍一张照,自动记录gps位置信息,蛮有意思的功能。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另外,我其实本来是看中g5的,但是g5太贵,所以也想考虑g3,但是上次拿了小巴的g3玩了一阵子,立马否决了,从那时起就一心一意等hd2。
只不过wcdma在联通这个烂人手里,是否上wcdma还是比较犹豫,网上查了很多帖子,都在骂联通,wcdma这么好的东西让联通给糟蹋了。
孤独的旅行者

TOP

赶时髦是有代价的:
1.有金钱支撑。俺们穷人家挣点钱不容易,只好买点淘汰货。微软发力不发力关我屁事,我只买满足我需求的东西,所谓任他弱水三千,我但取一瓢。hd2的后续版本显然是会用wp7,但是我还不至于傻到去做那个冤大头,想想当年多普达u1000上市时超过一万的价格居然还有人买,这大头冤得不是一点点。
2.需要有小白鼠的精神:记得去年桌面版的window7刚出来的时候,俺想想反正盗版不花钱,于是在俺的笔记本上也装了个用用,结果用了3天就格掉了,还是用回我的xp。wp7或许是个好东西,但是不是现在,等小白鼠们死了一大批之后,那时候系统也稳定了,机器价格也下来的,再去捡个便宜。其实google是我一向推崇的公司,说不定hd2之后的一个手机我就买android平台的了,但是现在,对不起,我没那闲工夫做小白鼠。
另外,买个手机用两年就扔掉了,就算我面子够大,比尔同学专门为我的hd2定制了个能升级的wp7,那我也不升,跑不动,还不如直接买个新的,指不定那时候8G ROM,4G RAM,还比hd2便宜。还是拿u1000来说,别看当年nb哄哄的卖到1万块,但是两年后的今天再看,就那点128M的rom,64M的RAM算个啥?我就算有心把它rom刷到wm6,也没那个耐心开个机要等上5分钟。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别叫啥爽了,你还不是一样的小白鼠啊
穷人买HD2,卢森堡的穷人还是潘多拉的穷人啊
看你这劲头,HD2在你手上也活不了多久的,你不冤大头,娜美克人都笑了
估计你就可以继续叫爽了,AMOLED显示好靓噢,1080p ...
zephyr_us 发表于 2010-4-1 23:09

你就继续意淫吧,照你这逻辑,都不用管什么屏幕什么分辨率了,晚上做个梦啥都有了:在不远的将来,手机还能当饭吃,当汽车用,当卫生纸差屁股,意淫万岁!
俺们只生活在现实世界里,看到一个东西能满足我需求了,到了性价比比较高了就出手,这也叫小白鼠的话,那普天之下莫非小白鼠了。不过你完全有自己定义小白鼠的自由。您继续yy:)
孤独的旅行者

TOP

hd2可以看rmvb吗
Garrett 发表于 2010-4-2 11:33

这个还没有试过,晚上去试试,不过我估计高码率的rmvb也悬。以前用dell pda的时候intel 624M的cpu放rmvb,一放就卡死,不知道高通的这个芯片性能怎么样。
今天收到32G的tf卡,用软件测试了一下,最高写入速度2.6M,没有达到卖家宣传的class4的标准,退掉了。
其实我急需一张大容量的卡,8g的卡早就撑爆掉了,今天装个garmin软件,还是忍痛把欧美经典mp3全删掉了才装下。
但是想了想如果贪一时之急搞了张低速卡,会一直痛苦下去,过不了多久还是免不了要换掉。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哈哈 三清山这段赞一下

不过大牛啊,你手机比我牛,我还在用s1呢
所以你比我更像小白鼠
Garrett 发表于 2010-4-2 10:34

呵呵,这个我和你讨论过的,hd2上市之初5000多,谁都知道刚上市的价格水分很大,降价也会很快,我没必要做这个冤大头。但是到了现在这个价格,虽然我相信以后还是会降,但是降得就很慢了,我真要等到它降到2000以内,恐怕等个两年等停产了都等不到。所以没这个必要。
至于说到小白鼠,那个纯粹是无稽之谈,wm系统从2003到2005到2006,已经是个很成熟的平台了,而且也积累了非常多的应用软件,这也叫小白鼠,那纯属强词夺理了。反观wp7,一个新生儿,按照微软的一贯传统,肯定有许多不成熟不稳定的地方,而且正如海外同学说的,wp7是个全新的平台,所以注定了wm5,6上庞大的应用软件无法直接在wp7上使用,要等到这些应用软件都移植到wp7,恐怕日子还长着吧。
所以现在用wp7才是真正的小白鼠,注定要有一段痛苦期,更何况等wp7 ppc上市后,恐怕都价格不菲,我可不愿做骚包兼冲头。
退一万步来说,就算wp7能装在hd2上,我也不会装,因为鉴于系统成熟度和应用匮乏的原因,我可不想买个hd2来当花瓶看或者当砖头来防身。更何况wp7对资源的要求这么高,就算跑得动也是老牛拉破车,何苦呢?
道理我都摆在这里了,愿不愿意听那是各人自己的事情了。
孤独的旅行者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