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没用过sybiam的手机,但是wm的我已经满足了。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查了一下e71,价格的确很便宜,但是有几点不足:
1.110M的内存,貌似小了点。
2.2.5mm的耳机孔,这个比较痛苦。
3. 2.4寸的屏幕,也只能打电话用用了。
4. 国内版不支持3g,其实支持也没有用,这么小的屏幕看网页,那不是一般的虐。光打电话的话,gsm就够了。
塞班的系统我没用过,不知道有没有类似于wm的91手机助手之类的软件,可以通过电脑控制手机,使用起来不是一般的爽,我一般上班时间手机都是连在电脑上的,收发短信、添加联系人、增删手机文件、备份手机数据等全部在电脑上完成。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塞班的内存管理和wm不一样的 wm256m都开不了几个程序
耳机问题wm也不好 usb接口
屏幕不谈 4.3也不是最大的
Garrett 发表于 2010-1-25 12:28

usb接口?耳机孔貌似和wm还是塞班没关系吧?市面流行3.5寸的,你弄个2.5寸的痛苦死了,我的就是2.5寸的,去百脑汇买了两个2.5到3.5的转接线,结果都不好用,搞得我不得不放点音乐非得接个蓝牙。

屏幕不是单纯追求大,要讲究实用。
如果仅仅打电话,2.4寸的豆腐干够了,但是如果要上网,4.3寸和5寸的自然爽多了,当然再大更爽,但是尺寸和便携性要讲究平衡,4.3寸我觉得是最佳的平衡点。
另外,既然有hsdpa,确搞个小屏幕,我猜想这款手机是给那些想高速上网但是又不看屏幕的人设计的,想了想,符合这种需求的也就是盲人了。
其实,考量一个手机,不是单单孤立地看某几个参数,而是要从实用性、便携性、操作易用性、应用软件的丰富程度等方面通盘考虑。
再比如海外同学推崇的g3,我周六看到有人用,问了下,结果人家说,用起来不方便,短信只能收不能发,等等。还有iphone,很多人赶时髦,结果我同事说,iphone不适合中国人用。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其实wm的手机配上个pc版91手机助手,你会发觉真的不是一般的爽。用过你就知道了,多说无益。
孤独的旅行者

TOP

中高端手机手机的发展肯定是智能化,电话和短信不再是用户所关注的了,就如这个帖子里所讨论的主要内容,GPS/WIFI/WAP/APPLICATION,才是用户购买时所关注的,低端用户利润率较小,山寨无敌
短信电话被逐渐边缘化, ...
zephyr_us 发表于 2010-1-25 16:48

海外同学,你这段话的大前提就已经错了。
不用说现在,无论将来的哪个时代,电话和短信都是手机最主要的功能,这也是手机存在的最根本的理由,要不然一个pda或者一个手提电脑就搞定了,要啥手机?当年pda的发展也火过一阵子,可最终消亡了,为什么?仔细想想吧。
3g之所以没有想象的火,是因为当年很多鼓吹者认为第三代移动通信是以数据消费为主,结果3g也出来了这么多年了,发觉绝大部分的用户也还是停留在电话和短信上,数据消费形同鸡肋(如果说当初是资费的问题,但是现在资费已经很低了,可是数据业务还是鸡肋),以至于现在4g都出来了,3g还在培育市场阶段,不得不说是一个悲哀。
对于任何一个用户来说,手机的电话和短信是刚性需求,其他的附加功能比如上网、游戏、商务等功能,都是可有可无的,需不需要有,就看便利性了,拿我来说,之所以要一个智能大屏幕的手机,因为我觉得出去带一个手机、一个游戏机兼mp4、一个笔记本,那不是一般的虐。我希望有一个东西能兼顾三者而且要携带方便,这样我只要带一个东西就ok了。所以我希望手机能具备这些功能的同时,还不能太大太重。
但坦率地说,对于绝大多数的使用手机人,像我这种需求的还是少数,因为上网瘾君子肯定觉得即使是4.3寸屏幕上网也很不爽,有条件还是用笔记本。游戏迷们认为tnnd手机的按键都不是专门为游戏设计的,所以在手机上打游戏肯定很虐;至于看mp4,说穿了,也就是在地铁上无聊的时候才想到凑合着看看,在家里谁来鸟这么小的屏幕?
iphone虽然我没有用过,也没有发言权,但是我很多同事都用过,他们有发言权,我只不过把他们的话做了个转载而已。另外,需要说道的是,iphone的那个屏幕菜单设计,我还是用过的,坦率地将,炫是炫,可是使用不方便。在IT行业混了这么多年,用过的软件无论是手机软件、window软件还是linux/unix软件,无论是操作系统还是应用软件,无论是民用软件还是行业专用软件,发觉归根到底一句话,花哨没用,一个菜单导航树是解决操作易用性最佳的方式。
就拿91助手来说,国内还有一个掌智手机助手,功能同91助手一模一样,只是把91助手类似于iphone这种菜单管理方式改成了一个菜单导航树,随然我首先用的是91助手,但是用过掌智助手后,立马抛弃了前者,我老年痴呆,记不住哪个功能到底在哪个tab页的那个子项下面,还是一个菜单树来得一目了然,不需要任何记忆负担。
ad因为是开放平台,所以随便哪个人有兴趣都可以开发应用软件,所以前景还是不错的。起码不会像iphone那样受制于苹果,下个软件还得付费,话说苹果真他妈脑残,当年pc上的滑铁卢还不吸取教训。不过的确也有过人之处,其工业设计的确非常牛逼。要不是因为苹果的东西精美时尚,估计早他妈街头做乞丐去了,不过话又说回来,买iphone的人多半是当时尚买的,没把他当手机买。时尚的东西是一窝蜂,谁笑到最后,还是要看是否贴近实际使用需求。
扯远了,回到ad上来,这年头,开放是王道,这点ad具备了,wm也具备。塞班虽然没用过,但是根本不在我的视野内,连解释都懒得解释了。
再来比较wm和ad,wm为人所诟病的是耗资源,易用性差。这点ad也好不到那里去。从应用软件来说,wm已经有了这么多年的积累,要说ad上的应用软件超过wm,或许将来可能,但放在现在,那是扯蛋。
linux内核有稳定性优点,但是linux图像界面的性能比window差也是不争的事实。另外,内核稳定不代表应用程序就一定稳定。linux的东西最大的特点是多用户,但是貌似在手机上不存在这样的需求。所以,google推ad采用linux内核,无非就是反正有现成的免费的东西了,而且还不错,那么没必要自己去单独搞一套,仅此而已。
google是一家我很葱白的公司,每推出一个东西都是精品,所以我相信他能把ad发扬光大,但是毕竟刚起步,和wm平台比还是有差距,不承认这种差距,只能说是鸵鸟。
你软件高手认为我在ad上爱怎么折腾就怎么折腾,大不了我自己写个软件来解决问题,算你nb,但这是技术思维,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没人愿意这么折腾的,而决定市场需求的最终是不懂技术的普罗大众。
我挣点钱不容易,所以不做小白鼠。
至于电池,我不认为是啥大问题,1500ma的不够,我就买个3000ma的,连上网带蓝牙带mp3放放,居然也能用个3,5天。如果不这么折腾,仅仅打电话发短信的话,估计用个一周是没问题的。
1

评分人数

  • xiaofeim

孤独的旅行者

TOP

语音没有发展前景?
你去查一下arpu,百分之90是语音短信贡献的。其他的各种花里胡哨的功能,加起来不超过10%。居然说语音没有发展前景?
语音通话始终是手机的立身之本,因为通话是刚性需求。只不过语音通话功能早就成熟了,固化下来了,谁家来做都是这么点东西,不需要太大的改变。
但是各大厂商把研发重点都放在数据上是事实,但是研发重点和发展前景是两码事,要不然就是单纯比谁砸钱多了。问题是你砸钱再多有什么用?你撼动的了语音业务在所有手机业务里面的份额吗?诺基亚如果放弃语音和短信,把手机做成pda,恐怕早进棺材了。相反,倒是许多只有语音和短信功能的手机市场需要很大,正如你说的,淘宝上一搜一大把。
数据业务是一个方向,这在除手机外的其他终端上早已经证实了很多年了。
手机智能化随着硬件的发展可以不段提升上去,但是每一种业务有其特有的表现特征,比如上网需要大屏幕,打电话需要低时延等。违反了这种业务表现特征的形式,虽然不能说没有生存空间,但是空间有限,也就是说,始终占不到主流。
举个例子来说,高清视频在手机屏幕上在线播放,因为是高清,必然需要带宽高,以目前的技术可以做到高带宽,但是一个800×480分辨率的手机屏幕,你却放一部1024×600的高清,你不觉得很可笑么?多出来的那些分辨率纯粹是浪费了。当然,你可以把手机屏幕做大,但是又违反了手机的便携性,即使真有这样的机器,你随便可以叫他是什么,但一定不叫手机。
数据业务在手机上是有需要的,坐地铁、公交车,这种情况下限于条件限制,只能用过手机来消磨时间,但问题是放到整个数据业务领域里是主流吗?你在移动环境中消费数据业务的时间对比你在静止环境下消费数据业务的时间,那个多那个少?
再会过头来看看移动通信,固定通信数据业务之所以很快普及市场,是因为低成本高带宽,这是数据通信本身特点决定的。比如说adsl宽带,从局端到用户都是点对点物理连接,各家之间毫无干扰,所有通信频带完全复用,在加上固定通信无论是噪声干扰还是信号衰减都要无线环境好不知道多少。所以注定了其低成本。
再看无线环境,频率漂移、运动中多普勒效应、高斯白噪声、无线信号自干扰、信号衰减等,无线传输环境是相当恶劣的,传输效率很低。厂商宣传的下行多少M,那是忽悠人,你作为专业人士应该清楚。
一个载频单独给你一个人用的时候,无线信道环境很好的时候,你可以说hsdpa速率可以达到100M,但问题是10个人上来也是共用着100M,100个人也是100M,再加上突然打个雷、沿着街角转了个弯什么的,你看看这时候还有没有100M? 这是无线频率特性所决定了,你手机再牛也解决不了问题。
我相信手机只要硬件上去,可以性能很牛,但是无线信道始终是不可能超越信息论的基本原理的,移动数据业务的瓶颈其实不在手机,而在于网络,所以拿手机来讨论移动数据业务的发展前景,本身就是个错误。
无线频率也可以复用,但是没法像固定通信那样做到相互之间毫无干扰,事实上,为了避免出现覆盖盲区,移动基站的覆盖半径是相互重叠的,这就是为什么gsm规范里明确规定临近小区不能同频的原因。
再看3g,3g采用的是同频组网,所以重叠区域里面必然相互干扰,也就是说,实际规模组网并有规模用户后,你那时候突然会发觉,原来无线上网远没有原来吹嘘的那么快。
当然,另外一种方式缩小基站覆盖半径,通过增加基站数据(即增加载频数目)来增加系统容量。但是代价是多少?移动基站半径缩小的后果是覆盖半径利用率下降,就像CPU,一个cpu算他100%,两个cpu则不是200%,而是150%,三个cpu不是300%,而是可能只有180%。
至于苹果的ip,如果你不认为买ip的许多人出于时尚,那么他干嘛不去淘宝上买个山寨机?一样打电话,一样玩游戏,一样上网。
哦,还漏了一样,买ip还是一个身份的象征,有虚荣心在里面。
所以,我觉得,手机上的数据业务,发展些低速率的业务必然手机钱包之类的还可以,真正高带宽的业务还是免了,无论从移动网络还是手机屏幕等方面都是存在许多障碍。违背自然规律而为之,恐怕会死得很难看。
但其实坦率地讲,所有手机数据业务归根到底还是由网络实现,以后的手机数据业务恐怕远没有现在厂商宣传的那么复杂,也许一个浏览器就全搞定了,最终各家厂商又都回归到统一的局面,这正如现在的语音业务一样。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另外我觉得手机产业里位居中游的品牌厂商 例如htc nokia以后利润都不会太好 就像今天的电脑商一样 采购一个操作系统 采购cpu ram 屏幕 交给制造商作个模具 就完事了

以后还是google这样的推行后台云计算的赚钱,还 ...
Garrett 发表于 2010-1-26 14:17

其实,无论是诺基亚、爱立信还是摩托罗拉,除了手机外,很大的一个业务是做移动基站,爱立信顶峰时他的移动基站份额占到全球的百分之40,移动基站赚的钱比手机可多多了,想当年我在中兴的时候,去山东移动招投标,爱立信报价14万一个载频,华为报价9万一个,中兴报价3万一个,你说这利润有多大?
更不可思议的事,听我一个在华为的兄弟说,现在的一个载频华为已经做到了几百块的成本。
所以,如果没有移动基站业务支撑的话,这几家跨国公司光靠卖手机恐怕日子要难过得多。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我不用手机收邮件,因为邮件是要归档的,日后还要查询,所以都用pc收。
孤独的旅行者

TOP

AD也有软件可以支持离线google map的,喜欢google map因为它太强大了~
配合GPS定位,随时知道自己的位置,新版的还支持导航,很无敌,很耗流量~
zephyr_us 发表于 2010-1-26 09:38

但我咋觉得google map没有mapabc好用啊?不过google map是世界各地地图都有,国内的地图和导航软件只有国内地图。
孤独的旅行者

TOP

语音业务占费用的比例肯定越来越少的,一些发达国家语音费用已少于数据了,中国这方便估计要很长时间,漫游+长途两部分是运营商的利润重点,移动电信联通不会放弃的,电信的免漫游套餐纯属字面套钱。
业务这块运营商 ...
zephyr_us 发表于 2010-1-26 15:36

海外,你始终没有搞清楚我的观点,其实语音和短信是根本,但是已经发展了这么多年,该挖掘都已经挖掘了,没什么好折腾的了,数据功能之所以折腾,是因为刚出来。但是功能和业务是两码事情,厂商现在砸钱搞功能,但是有没有业务需求是市场说了算。语音虽然在功能上已经不折腾了,但是语音业务始终是手机业务的大头。其实在运营商和厂商之间,国内国外完全是两码事,这有体制的原因,也有技术的原因。总之一句话,国内运营商花的不是自己的钱,而且又比较愚蠢,能指望他们搞出什么新业务?基本上是被设备商牵着鼻子走,当年的ISDN就是一个例子,现在的3g也是一个例子,说穿了都是厂商在忽悠运营商,有忽悠成功的,但大部分是失败的,结果还是运营商买单,这也是中国特色。
另外,你说到大容量的手机电池,我还真有一块,3000ma的,已经很ok了,待机10天是没问题的。要说体积,也没你想象的夸张,直接装在手机上,不需要什么电池盒。现在笔记本和上网本都采用了6芯电池,你感觉得到他们的体积很大吗?更何况,amoled屏出来了,比传统屏幕省50%的电,所以我不觉得电池是问题。
你说到地铁上的娱乐需求,不足以说明问题,因为那所有手机用户的总量需求来说,地铁上的这部分需求只是很小的一部分,不能以偏概全了。再往细里说,拿手机娱乐,有看电影、听mp3、看小说、打游戏、上网,坦率地讲,真正同数据业务相关的也就一个上网,网络游戏pc版的比较多,手机版的需求,受限于手机屏幕网络信号等方面的限制,恐怕不多吧。说到底,类似地铁上娱乐,前4者占绝大多数,而前4者其实和数据业务根本不沾边,其实有人统计过,在地铁上消遣的,那手机也好psp也好,看小说的占了一半。
韩国的cdma2000网络之所以能发展,其实有不光彩的一面,也就是为了培训数据市场,政府默认手机看黄色视频。另外就是手机视频,但我不认为视频电话是杀手级的应用,从常理来说,除了刚开始有点新鲜感,我不认为打个电话还要看着手机屏幕是种方便或者享受,我比较懒,能用省事的方式解决问题的,从来不会去找复杂。
其实gsm的数据业务也已经很多了,当年给电信做增值业务方案的时候,特地把移动的网络业务的清单给拉出来,一看吓一跳,居然这么多,大多数听都没通过,这也从侧面反应了一个事实:大多数的数据业务是鸡肋。其实在ip通信领域里,IPV6这么好的东西,但是没有杀手级的应用,所以一直发展很缓慢。移动通信也一样,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语音和短信是主要业务,广大人民群众对数据消费的热情不高,注定了3g的杯具。好在,3g的建网成本可以分期分摊,再加上国内运营商反正花的是国家的钱,所有也无所谓。当年isdn和atm砸了多少钱,结果都成水漂了。还不是该升官的照样升官?
数据业务的发展,在固定通信领域里早就普及了,现在走向手机,其实已经模糊了手机的边界,我们现在称为融合通信,对应的终端叫融合终端,移动通信的专业术语里从来没有手机这个名词,人家就叫移动台,可见人家还是有远见的。
nnd,你丫的搞个视频签名,害得我码字都很卡。
但要说淘宝上的烂手机,好意思拿出来卖的多了去了,不信你搜搜看,出货量居然还不少。我当初被摊派一个189号码的时候,就是在网上找了个旧手机,100块不到,结果实在太旧了,退了又去买个了新手机,299,虽然也有点花哨的功能,但是从来不用,只是打电话和发短信。
至于我的wm的手机,除了电话和短信,虽然经常会折腾点新软件新东西,但能和数据业务沾边的,也就是上网,但坦率地说,在地铁上用了几次手机上网后,再也不用了,为啥?太虐了,这么小的屏幕,请注意:我的屏幕是3.2寸的。每个月10块包70M的流量,其实我使劲想用掉它,不能白给移动赚钱,但是还真用不掉,每天要惦记着去刷点流量,都成了负担了。我实在想不出如果我买了3g手机,能在什么情况下用到hsdpa?
孤独的旅行者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