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游记】7.10~7.12日庐山游记

几经周折,终于去成庐山了。时间由原先的3天压缩为两天,时间安排的非常紧凑。 7.10日晚(周五)k753火车早上8:20到九江,火车站出来后做101路车到汽车站,然后做公交大巴上庐山,本来8:50的巴士的票已经卖完了,下一班是9:40的,我们感觉有点郁闷,突然说加开了一班8:40的,正好还有4张票!幸运啊!
大巴是15块钱一张票,到庐山景区大门口,司机让我们全下车,说只有10分钟的时间去买门票,然后他在大门里面等我们,超过10分钟司机马上走,庐山的公交司机真牛B!
我们预先定的是庐山黄阿姨家的农家住宿,到了牯岭镇,黄阿姨已经在车站等我们了,带着我们穿过牯岭街走了大概20分钟到她家,一个3人间,200块钱一晚,没独立卫生间,没有空调,房间也比较小,可是我们4个人,好说歹说加了一张床。然后再她家订了晚餐,5菜一汤,70块钱。
我们在牯岭街的一家小店胡乱吃了点东西,出发了,牯岭街很热闹,就像一个小镇一样,出乎我的意外。今天我们走一线,7月的庐山水很少,风景也少了很多生气,一线旅行团特别多,大喇叭烦死了,拍照也不方便。
前面走了大半段风景很一般,同行的一位美女说:怎么感觉跟逛森林公园似的。直到走到龙首崖的时候才感觉有点风景了,人也少了很多。龙首崖那个地方扎营很不错,地方大,松林里地平,还有小卖部。
龙首崖往下走就到了一座跨峡谷的吊桥,风景还不错,过了桥就是石门涧,需要另外买门票,45块钱一个人,但是可以谈价格,我们基本以半价进去的,由于天气太热,同行的人走不动,所以没有下到底,传说中的风景也没看到,好不好也不知道,
但是就我们走到半道上看到的而言,不值45块钱,而且这些东西在吊桥上其实就已经看到了。不过那个铁船峰苑看貌似很不错,听石门涧的销售说有许多登山驴友登这个峰的,可以不从庐山大门进来,只要买一个石门涧的门票就可以了,但是当然也就不能逛庐山了。据说庐山查门票查得还是比较严的。
从石门涧到电站大坝可以坐索道,然后坐旅游观光车回牯岭镇。但是我们选择徒步,沿着盘山公路走了整整一个小时,沿途也没有风景,其实可以坐当地人的小汽车,60块钱送到牯岭镇,4个人还是蛮划算的。结果我们走了一个小时到大马路后还是花了40块钱坐小中巴到牯岭镇,为了这平均5块钱/人,真没必要浪费这一个小时的时间和体力。
回黄阿姨家的时候,路过一个宾馆,蛮不错的样子,一问价格,标间开价198,还可以谈下来点。我当时觉得亏了,黄阿姨家200的房间又贵又差,地方有远,看来庐山住宿住农家其实划不来。
在黄阿姨家吃晚饭,说实在的,量很少,味道马马虎虎。不如在外面吃划算。
吃完晚饭已经9点多了,同黄阿姨商量第二天的行程,住我们隔壁有一对小情侣,要去看日出,于是安排他们4:20出发,我们本来打算5:30出发的,但是黄阿姨说,现在庐山的交通景区统一安排旅游观光车,不允许私人运营,所以6点之前,私人汽车必须从景区出来。
我们没办法,只好和那对小情侣一起走。价钱是60块一车,正好10块一个人。早上司机把我们送到含鄱口看日出,但是发觉这个地方不是看日出最好的地方,因为日出的地方被山挡住了,等到看到日出已经是天很亮了。
司机交代5点40出来,但是那对小情侣晚了很久,问了司机才知道,我们被黄阿姨忽悠了,6点后司机都是有办法出去的,根本没她说得那么悬。
司机送我们到五老峰大门口,他的任务就结束了。我们开始爬山。
五老峰不需要小门票,人也很少,一路上凉风习习,很舒服,5个峰爬了半天时间,中间休息了无数次,其实如果按照我的脚程的话,2小时绝对够了,而且拍照也一点都不会耽误。
五老峰的风景非常棒,而且是渐入佳境,一峰比一峰赞,走到第五峰的时候,鄱阳湖尽收眼底,左右两边是悬崖高耸入云,山脚水气氤氲,几十秒钟就把大山和鄱阳湖整个淹没,眼前一片白茫茫,但是又过了几十秒,云开雾散,一望千里,恍如人间仙境。而且这里视野之开阔,连黄山也不可比拟。
我真的很纳闷,五老峰风景如此棒,而且如此凉快,怎么人这么少?看来旅行团是很忽悠人的,风景一般般的一线扎堆去,风景超级赞的五老峰却没人来。
下了五老峰,就去往三叠泉,三叠泉一路都是下山,可以走台阶,也可以坐一段小火车,由于同行的mm走路已经一瘸一拐,我们选择坐小火车,35块钱一个人,开了6,7分钟就到了,其实走走也就30分钟的样子,发觉这个小火车一点都不值。
下了小火车,看到卖返山标志的,一块钱一个,买了这个的话,你游玩三叠泉还可以回到庐山景区,否则就要重新180块钱买门票了。
由于我们是从三叠泉直接下山去九江,所有没有买。一路拾阶而下,一直在峡谷中走哦,风景很不错,峡谷岩壁陡峭,横向节理发育,很有气势,鄱阳湖就在峡谷口时隐时现。
走了1个多小时的时候,渐渐听到潺潺水声,知道是三叠泉了,却被拦住买票,51块钱一个人,不能讲价。
再走了半个小时左右,看到三叠泉了,从高耸的悬崖上分三段流下来,第一第二段比较短,位置也比较高,要仰头看,第三段一分为二,以相距10米左右的间隔沿着峭壁并行飞流而下,非常壮观。当时阳光正在山顶上,伴随阵阵山风,三截瀑布水珠飞溅,光影四射,斜射的光柱在雾气中时隐时现,如流波百转,非常漂亮。
瀑布我虽然见过不少,但是如这般三叠之后一份为二的从来没有见过,再加上刀削班的悬崖,除了在水流量上比黄果树差很多外,在气势上还真不输给黄果树。可惜的是又没有带三脚架。
玩了很久,决定下去了。沿着三叠泉一直往下走,大概2小时就可以到山脚,做电瓶车3块钱到西大门,司机本来忽悠说60块钱送我们到海会镇,我也忽悠他说我有攻略的,人家20块钱就能走了,于是司机真的20块钱把我们送到了海会镇的巴士站。
坐巴士5块钱40分钟到九江火车站。在那里弄了个钟点房40块钱,洗完澡吃饭,20:20火车出发,第二天11:00到上海南站。这一晚睡得很舒服。
总结:
1.庐山景区为了垄断经营,已经不允许私人汽车和的士在景区内运营,只能称坐他们的旅游观光车,票价是每人65块钱/天,两天的价格是80块每人,真够黑的。
2.庐山的人已经很不厚道了,问路程的时候,居然有人说半小时,有人说3小时,但是没有一个人说得对的,所以一定要自己弄张景区地图,自己做好功课。
3.庐山的农家不得已还是不要住,地方偏远,价钱贵,条件差。
4.庐山地方很大,有许多可以扎营的地方,而且扎营的话,可以不用走回头路。
5.庐山大门票180,三叠泉51,石门涧45,再加上索道,观光巴士等费用的话,去一次成本很高。整个庐山已经是充满铜臭味了,这点让人感觉很不好。里面买的3块一碗的栗子粉都是假的,山上人经常忽悠你说再往上东西更贵,但是实际上是人多的地方贵,人少的地方即使是在更高的地方也便宜。沿途有人卖灵芝买石耳的千万别相信,有人还弄人个长绳子谎称爬到悬崖上摘的,其实绳子就是个道具。
6.五老峰、三叠泉非常赞,石门涧由于没有走到底,所有不知道怎么样。至于那个一线游,聊胜于无。
4

评分人数

孤独的旅行者

先上一张集体照

IMGP5513.jpg (152.46 KB)

IMGP5513.jpg

孤独的旅行者

TOP

然后一次性上完

IMGP5283.jpg (169.47 KB)

IMGP5283.jpg

IMGP5320.jpg (84.09 KB)

IMGP5320.jpg

IMGP5321.jpg (96.66 KB)

IMGP5321.jpg

IMGP5331.jpg (176.47 KB)

IMGP5331.jpg

IMGP5346.jpg (149.43 KB)

IMGP5346.jpg

IMGP5393.jpg (49.98 KB)

IMGP5393.jpg

IMGP5425.jpg (55.57 KB)

IMGP5425.jpg

IMGP5443.jpg (98.49 KB)

IMGP5443.jpg

IMGP5473.jpg (127.99 KB)

IMGP5473.jpg

IMGP5482.jpg (96.64 KB)

IMGP5482.jpg

IMGP5483.jpg (82.22 KB)

IMGP5483.jpg

IMGP5490.jpg (135.52 KB)

IMGP5490.jpg

IMGP5526.jpg (60.38 KB)

IMGP5526.jpg

IMGP5528.jpg (88.19 KB)

IMGP5528.jpg

IMGP5534.jpg (67.93 KB)

IMGP5534.jpg

IMGP5539.jpg (72.09 KB)

IMGP5539.jpg

IMGP5543.jpg (80.26 KB)

IMGP5543.jpg

IMGP5549.jpg (67.34 KB)

IMGP5549.jpg

IMGP5551.jpg (55.01 KB)

IMGP5551.jpg

IMGP5562.jpg (64.77 KB)

IMGP5562.jpg

IMGP5565.jpg (79.53 KB)

IMGP5565.jpg

IMGP5572.jpg (78.79 KB)

IMGP5572.jpg

IMGP5575.jpg (71.95 KB)

IMGP5575.jpg

IMGP5577.jpg (75.28 KB)

IMGP5577.jpg

IMGP5582.jpg (65.21 KB)

IMGP5582.jpg

IMGP5585.jpg (79.83 KB)

IMGP5585.jpg

IMGP5608.jpg (156.18 KB)

IMGP5608.jpg

IMGP5620.jpg (135.94 KB)

IMGP5620.jpg

IMGP5644.jpg (126.33 KB)

IMGP5644.jpg

IMGP5695.jpg (60.52 KB)

IMGP5695.jpg

IMGP5701.jpg (61.38 KB)

IMGP5701.jpg

IMGP5708.jpg (76.43 KB)

IMGP5708.jpg

IMGP5722.jpg (60.38 KB)

IMGP5722.jpg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漏了几张

IMGP5731.jpg (117.81 KB)

IMGP5731.jpg

IMGP5494.jpg (106.96 KB)

IMGP5494.jpg

IMGP5501.jpg (116.36 KB)

IMGP5501.jpg

IMGP5584.jpg (98.94 KB)

IMGP5584.jpg

IMGP5632.jpg (109.1 KB)

IMGP5632.jpg

IMGP5650.jpg (102.84 KB)

IMGP5650.jpg

IMGP5661.jpg (110.33 KB)

IMGP5661.jpg

孤独的旅行者

TOP

over,需要吸取的教训:
1.以后一定要raw+jpg
2.三角架一定要带,哪怕是带个迷你三脚架也好。准备买一个。
孤独的旅行者

TOP

这个亭子我大概仿佛似乎还有些印象
xiaofeim 发表于 2009-7-14 09:58

这个是五峰的一个亭子。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庐山是个很好的地方,不过,感觉你没拍出庐山的感觉哇。还是有私房藏着没拿出?
时光悠悠 发表于 2009-7-14 12:19

上点照片意思意思。
孤独的旅行者

TOP

你丫可以慢慢意思嘛,一次意思那么多,搞个p啊,照片都不想看了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7-14 18:57

tnnd,发照片很虐的好哇,所要吧自虐的完成fb的。
孤独的旅行者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