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霞浦归来

这次霞浦摄影之旅,风景很棒,但也非常辛苦。每天早上4点出发,晚上回来,有时候一天赶好几个点,一天睡不了几个小时。4天的行程安排的满满的,即使是这样还是觉得时间不够用。
最受刺激的是:
1.在早晚日出日落的光线下,发觉aps画幅的机器根本就不足以表现实际的美丽景色,看来上全幅是迟早的事情。
2.这次专门摄影之旅,在适合摄影的时间赶到适合摄影的地点,真正领教了什么叫相机,不用说我的k20d和腾龙001,连d700和小钢炮、5d和小小白之类的都不好意思拿出来。大画幅和中画幅机器随处可见,随便一个备用机器都是莱卡的旁轴。有些机器不用说见了,连听都没听说过,那些不知名的银白色的金属镜头做工之精致,几乎可以当作艺术品来看。那些看似大师的人都是在一个点上呆上2,3个小时不动,偶尔在合适的光线下按一次快门。
3.如果专门去摄影,两个机身是最最起码的要求了,这次换镜头换得手都残废了,而且也因为换镜头而错过了许多瞬间,早晚拍照基本在和时间赛跑,差一点点时间就差很多。
4.回到家里拿出照片一看,第一次受到如此大的打击,发觉自己把单反拍成dc,原图100%几乎没法看,砸机器的心都有了。
2

评分人数

  • zephyr_us

  • Garrett

孤独的旅行者

把k20d出给论坛兄弟 估计有人收

话说回来 把dslr拍成dc绝对是你个人问题吧
Garrett 发表于 2009-5-30 23:36

主要是没带脚架,全程手持,估计也就我一个人这么干。到那个地方一定要带好的脚架。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在霞浦遇到了山魂的队伍 ,没看到逐步的。
七七_ 发表于 2009-5-31 00:37

你也去了?可能去的地方错开了吧。
孤独的旅行者

TOP

不过花销很省,4天700大洋,算上个人的零食水果的开销,大概800块吧。霞浦文化广场对面有一个竹沥烧烤的小店,海鲜烧烤超级棒,吃得都吃不下了,但是还想吃,一结帐,才50/人。
孤独的旅行者

TOP

看来你1年内不烧器材的诺言要打破了
收割k10d吧
Garrett 发表于 2009-5-30 23:38

如果换了原来的话,肯定收割10d了,这种光线下10d的ccd出片绝对比20d的cmos强。但是现在7d要出了,比较犹豫,还是耐心等7d吧。
还有,拍日出的时候太阳的颜色不正,不知道是镜头的原因还是机器的原因,而且发觉太阳拍出来居然不是圆的,如同歪瓜劣枣,真是郁闷。
孤独的旅行者

TOP

还有,这次比较郁闷的是,只带了两块电池板,没带充电器,结果拍到第三天的时候没电了,难过啊,结果同行的一个mm说把电池放太阳里晒晒,果然很灵,晒了2个小时,居然又按了100多张!
下次绝对吸取教训,专门摄影之旅一定要带充电器和三脚架。
孤独的旅行者

TOP

雨意不会又要烧了吧。。。。。。。。。。。
蝴蝶飞飞 发表于 2009-5-30 21:37

当时在那种情况下绝对是有烧的冲动,但是回来后浇了盆凉水,觉得还是安心拍照吧,这次腾龙001的出片还不如以前50 200狗头的出片,那绝对是拍的问题。
不过论到色彩的还原和层次,腾龙001还真的不如50 200,这次是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看来p家的确有p家的好。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去霞浦不带脚架…………

费用真的挺省的,比我们小范围包车去要省一点,呵呵

拍风景不需要大光圈的,你不做后期的话,da50-200的发色绝对比tamron a001要好

在霞浦用什么机器并不是太重要的,关键还是运气, ...
etainxie 发表于 2009-5-31 11:51

后期是没力气做了,稍后上片的话都是原片缩小,顶多略做裁剪。
运气的确是最重要,但是我觉得去霞浦如果运气好的话,接下来就是拼器材了,日出日落的情景下,云彩加上景物,尤其是大场面,光影的层次、过渡、颜色非常细腻丰富,器材稍差点就会影响整体出片效果,我算是真的体会到了。同行的人有无敌兔的,单单在相机的屏幕上看,那种细节表现力和层次感已经让我流口水了。
海上渔村的全景图绝对是中画幅大画幅的天地,器材的优势就是在这种地方发挥的。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废话瞎多,快点上照片
蝴蝶飞飞 发表于 2009-5-31 12:59

下午没空,晚上上。
孤独的旅行者

TOP

不明白大场面为啥一定要全副?不就是广角的问题嘛
不过你不带脚架确实是大失误啊

如果我去这种地方 dslr只不过是后备机
我会带2个胶片机 1广角1长焦 dslr上一个定焦补点花序而已
2个胶片机1个上vilvia50 1个上e ...
Garrett 发表于 2009-5-31 13:22

其实我也想到了胶片机,那种光影层次用胶片机是最好的了。可惜我现在不玩胶片了,同行的一个mm拿的是120的胶片,而且拍反转,真牛逼。
孤独的旅行者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