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意,我劝你还是拿着P 用着再说,sony的东西我本人还是不喜欢的,Garret的话没错,如果喜欢佳能弄个定焦就可以了比如24/1.4这样的,P的镜头都不错的,我是自己玩过了,对焦虽然慢,但是我感觉P的做工绝对胜过尼康佳 ...
samtastic 发表于 2009-5-20 18:29 
p我肯定是一直拿着的,并且陪葬进棺材。但是我觉得大家有个误区,追求器材无极限,你真的一定要用到那么好的器材吗?一个蔡司头,一个L定,去掉exif后贴上来,你真的以为自己能辨别出来哪是哪吗?
没到那个境界,还是别盲目最求器材吧,其实很多情况下,你拿个18~70拍出来的pp可能还胜过50 1.4,这说明什么?
恐怕同一张照片,如果我说这是105vr的,恐怕一片赞誉之声,如果我说这是适马105的,立马就是一片鄙视之声,现在的风气是,看器材说话,而不是看照片说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