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谢谢你的作品,交流一下。

我在深度看到你的帖子http://bbs.deepin.org/read.php?tid=293315,我个人追求系统能满足一定目的功能下有尽可能高的性能,故请交流一下。
一点个人意见,请参考:
    现在以NLITE为主的系统精简配合一定的后期处理基本上已经把WINDOWS的精简做尽了,各个版本不同之处只在于不同的SHELL或应用范围上,我已对这种架构上的精简渐渐失去热情,现正实验一个另类一点的精简,就是精简系统的图形界面。
措施基本上是几个:
1、文件内对话框调用图标、图片和动画的语句——理论上加载对话框时不须加载图标图画动画的话,应可有加速的效果;
2、删除文件内的图片和动画,图标则根据不同情况决定去留。此法可有效减少文件体积。但几个重要的文件(如SHELL.DLL、MSGINA.DLL、EXPLORER.EXE等等)内的图标不能随意删减,否则会造成系统图标混乱,我是用一个单透明点的图标替代要清除的图标组的方法来保留原有的图标序列。我习惯看文件后缀名而不是图标来判断文件类型,用这个方法我可以在打开一个有大量文件的文件夹时,减少系统加载部分文件图标的时间和资源。
3、使用一些资源压缩工具(我用RLPack)对系统的CPL、DLL、EXE文件进行压缩。理论上可进一步减少文件体积,但这样做有很多未知的兼容性问题,需要大量的时间进行测试。
我用这个方法对冷风2003的0618版进行了丑化,完成第1、2项,第3项上暂时只压缩了几个EXE文件,系统性能获得了较大的提升,而且还没有出现稳定性和兼容性上的问题,正在继续测试其他的系统文件。
请楼主参考。
1

评分人数

  • Mallon

TOP

搞搞新意思

我觉得您的这个版本有点胖,但我又喜欢英文内核,应用上速度和兼容性都比中文版的要好(经验来自NT4.0和WIN2000 SERVER),同时我又觉深度的L.T.M V25版短小精悍相当实用,于是搞搞新意思:
我对比了2个系统,把L.T.M V25的文件用您的英文版的相关文件覆盖(配置文件和WINLOGON.EXE除外),搞了个混血版
安装时怪怪的——原中文字符变成了外星文字 ,幸亏我装惯系统了
装完 ,还不错...
体积 3XX Mb——还蛮苗条的。
虚拟机里面进行安装测试的,到此就没有进一步的测试了,不过这个混血儿算是生存下来了。
下来就准备实测了,打算把它做成网吧系统

[ 本帖最后由 d9o 于 2007-9-9 11:59 编辑 ]

01.jpg (78.55 KB)

01.jpg

02.jpg (31.53 KB)

02.jpg

03.jpg (82.97 KB)

03.jpg

04.jpg (136.74 KB)

04.jpg

05.jpg (86.52 KB)

05.jpg

06.jpg (125.82 KB)

06.jpg

TOP

RE:新版的nLite

还在用1.35版的,不知今昔是何版了 惭愧.......
要更新一下了。

TOP

$$$$$$

在下贪婪,想请楼主写个详细的精简及优化的思路,并请楼主推荐适合的SHELL和工具。
求授我以渔。

[ 本帖最后由 d9o 于 2007-9-9 21:44 编辑 ]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