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慈寺门票10元吧
没有进去过
xiaofeim 发表于 2009-6-17 09:18 
大有典故.是济公当年出家的庙.内有运木古井一口.济公里有一集说地主囤积木材,不让建庙,济公做法木材从古井内源源不断的浮出来.直到建材够用.济公挥扇说:回去吧.一根木材刚冒出水面,便不动保持至今.有兴趣的,带个手电筒,应该可以看到井口有突起物.
南屏晚钟说的可能就是净慈寺在太阳落山时敲打着做晚功课的钟声传遍了湖区周围.古时候那带算郊区了.是很有雅趣古味的一种意境,因为对面94雷锋塔.我记得有首诗词的.这个要问问海外了.
这个庙相对灵隐清静不少.我记得以前庙里有卖素食,味道很不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