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12-30 13:47 发表 
同意。。。发现有才的诗人早逝的比较多。。。。估计用情太深了。。。。。。。
还真是这样,早逝的很多.好象拜伦,普希金,顾诚之类,30多就翘辫子了.不过,你说情太深了我是大大得不同意.你与其说他们是在用情,不如说他们爆发激情的能力实在美妙绝伦.
他们中偏激,滥情,在凡夫俗子眼睛里是疯子的恐怕更多些.顾诚在新西兰劈死自己的老婆.普希金虽是俄罗斯的太阳可惜多情得无以复加,拜伦很神经质.还有个法国文学家兼诗人皮埃尔.路易,这家伙的文采富丽堂皇.威尔第用他的诗歌创作歌剧。可惜他是个彻头彻尾的同性恋,而且他的同辈将他形容成女人一样的男人………………做为诗人用情太深,只能看你从哪个角度去理解。不过他们关于激情的爆发力倒是常人望尘莫及的,这恐怕就是我们说的天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