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真那么好吃么?我也怀疑。在真正的美食面前怎么能忍住口水、先拍了照片再吃。。。
yyHike 发表于 2010-2-25 11:50


你看到的基本都是动了一筷子,喝了半碗粥的PP,我翻了一下,全部完整的初显吃食,本小姐相机里几乎么得.
美食当前只有食之才对得起师傅.

TOP

真那么好吃么,那我周五调休一天,飞过去吃吃看!
blackkidult 发表于 2010-2-25 11:42


4天,如果以一天4-5顿的频率,还是可以吃到不少的。值得值得.3月份机票便宜,可以考虑哈.

TOP

吾回来的直接影响就是胃口下降,好几天都是只吃一点点
alilian4499 发表于 2010-2-25 11:01


一样一样.我连喝了2顿粥,现在去吃蔬菜清汤面.

TOP

LS,她那个专门负责行程景点及趣闻,我这个只管吃喝.

TOP

OK,我会扫个美食图给大家的.

TOP

第二日·第二顿
信行丰炖品皇店 越秀区光孝路65号

离光孝寺很近,他家招牌是原只椰子的若干炖品。我们好奇,吃了炖兔肉和鲜奶炖乌骨鸡。原味兔肉其实是有骚味的,蜀地烹饪的兔肉由于加了各色作料所以特别入味,但此地的烹饪较清淡,兔肉尚留骚味。鲜奶炖乌骨鸡其实味道不错,但纯牛奶做汤料我们这些吴越胃口不是最适应。所以,还是大力推荐他家的所有原只椰子的炖品。

原盅炖品·原只椰子炖猪展,淮山枸杞炖兔肉,鲜奶炖竹丝鸡.jpg (110.88 KB)

原盅炖品·原只椰子炖猪展,淮山枸杞炖兔肉,鲜奶炖竹丝鸡.jpg

原盅炖品·工作间.jpg (107.22 KB)

原盅炖品·工作间.jpg

原盅炖品·价目表.jpg (97.24 KB)

原盅炖品·价目表.jpg

原盅炖品·价目表2.jpg (154.2 KB)

原盅炖品·价目表2.jpg

TOP

第二日·第三顿

新泰乐 越秀区盘福路63号华茂大厦首层
逛完若干寺庙,步行到盘福消食准备再战,小小M眼尖发现远处魅俗的霓虹下闪烁着:新泰乐。一看4颗星,夺门而入,拿号等位。
老娘叉烧:卖相一般,乍见还当上海酱油肉的双胞胎,但多汁好味很下饭
豉油皇鹅肠:有味道,爽脆入口,肥而不腻
黄鳝饭:黄鳝新鲜,饭粒稍硬,味道很正
上汤菜心:普通粤菜,爽口新鲜,荤素搭配肠胃不累
总之,套用一句本地说法:好食又唔贵!

补充一下,在广州找美食的心得:店面邋遢的,人多扎队的,霓虹魅俗的,挂着“味在西关小黄旗”的,入之,10有89不忽悠。

新泰乐.jpg (130.09 KB)

新泰乐.jpg

新泰乐·叉烧.jpg (93.85 KB)

新泰乐·叉烧.jpg

新泰乐·鹅肠.jpg (102.36 KB)

新泰乐·鹅肠.jpg

新泰乐·黄鳝饭.jpg (96.28 KB)

新泰乐·黄鳝饭.jpg

新泰乐·上汤芥兰.jpg (95.15 KB)

新泰乐·上汤芥兰.jpg

TOP

看了你们的照片,发现广州变的越来越漂亮了,
其实我还想念一样,不是吃的,是看的。明珠台和本港台,不知道为啥,上海都收不到,当年,我就是跟着几个台,看ER,spin city, 还有那个英国的帅哥厨师oliver的大城小厨 ...
轻舟 发表于 2010-2-26 21:08


轻舟姐,侬啥时候组个团我们再战广州。我一回来就发现自己恋上美食城了。

TOP

第二日·第四顿

南信牛奶甜品专家 荔湾区第十甫路47号

雨中夜游中山堂后,坐车又返回了热闹的十甫路,绕远路就是惦记小小M提及得南信双皮奶,不吃不甘心,吃了很揪心。哎,揪心离开广州一时半会儿再也没有那么好得双皮奶了。

杨枝甘露:私语说:评价一家甜品店只吃杨枝甘露就能一言以蔽之,这肯定是一家好店。
双皮奶:惊艳!我要再来一碗招牌甜品
鹌鹑蛋马蹄爽:小小M闷头不语,快喝光了吐了一个字:爽!
糖不甩:中归中举的作品,私语拿来补胃缺的。
南信.jpg

南信·杨汁甘露,糖不甩.jpg (98.38 KB)

南信·杨汁甘露,糖不甩.jpg

南信·马蹄爽.jpg (91.66 KB)

南信·马蹄爽.jpg

南信·双皮奶.jpg (80.6 KB)

南信·双皮奶.jpg

TOP

第三日·第一顿
银记肠粉店(文昌店) 荔湾区文昌北路345号之一之二
话说:不食银记枉来广州。可见这家老字号的深入民心,银记作为最悠久的老字号之一,分店也是遍布广州老城区。文昌店是我们第一日就蹲点瞄准的,事后才晓得这可是银记的创始店,歪打正着拼人品。滑鸡粥强烈推荐,可以和伍湛记得招牌粥PK的也非它莫属了。拉肠很正很传统,不过我个人更倾向于伍湛记的肠粉。
银记.jpg

银记·牛腩粉.jpg (97.92 KB)

银记·牛腩粉.jpg

银记·滑鸡粥.jpg (71.41 KB)

银记·滑鸡粥.jpg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