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我想说的是 压根儿就不该有户籍制度
全国自由流窜是公民的基本权利
Garrett 发表于 2009-2-17 09:54


太乌托邦了。就光说国内的四经政策吧.地方与地方之间就不能互转.最简单的例子.一个打工仔在深圳干5年,年年交经,结果回老家的时候.他交纳的至少有40%全部贡献给深圳政府了.无奈吗?这就是中国.据我的不完全了解.就上海,北京这样的一等一城市,在四经,房产等政策上都不相同,无法融通,导致人员不能完全理想化的,至少不能象国外那样自由的从一个城市迁住到另一个城市.更别说城乡差距了。

TOP

请TXM点1楼的“支持正方OR“支持反方”按钮,亮明正方OR反方立场。。。并且可以点击“成为正方辩手”OR“成为反方辩手”按钮,头像会列在正方OR反方“参赛辩手”列表中。。。谢谢!
浩浩融融 发表于 2009-2-17 10:37

这个问题真不是可以简单的用赞成OR不赞成来表态的。论坛里的人都挺好,理性的说道理。要换了有些偏激点的地方,指不定这帖子就演变成叫骂帖了。我以前见过无数这样的帖子.最后不得不被管理员撤掉.

TOP

人的流动是自由的,但至少目前户籍制度制约了相当多的人的随心所欲的流动.
海岛麦兜 发表于 2009-2-18 15:55

人的流动真的是自由的吗?而且还是"随心所欲"?!

TOP

上海目前的人口在1880W左右.基本接近1900W了.前两天看新闻里说的。得了,欧洲几个小国连一块儿也就那么点人哪………………

TOP

每个地方都不一样,比例不一样,最高最低基数不一样。最要命的是一会调比例一会调比例。深户和非深户,京户和非京户等的四金待遇都不同。深圳广东南边那一块,医疗等还不能补交。给政府钱,他们还不要:diz ...
蝴蝶飞飞 发表于 2009-2-19 20:06

94,镜子做HR肯定最有切身体会。落实到基层就是计算方式都不一样,麻烦的要4.而往大里看呢,就是进的地方口袋都不一样。深圳的政府决不会把这笔款子给上海的政府,哪怕这人已经流动到你这里了。你说这最基本的福利保障问题都没办法统一,没办法落实。人怎么“自由流动”啊?!我只能说太乌托邦了。

TOP

以你的说法,户口制度加剧了中国的贫富分化,更加应该取消的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2-17 10:48


海外你没看明白JESSICA的意思。她的观点和我说的国内现在各地连四经缴纳都不一致是一个意思。不说什么取消户籍了,目前连流动都谈不上有保障的“自由”。是水王的辩论题太先进太先进了,呵呵。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