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预告]哥伦比亚前西班牙时期黄金艺术展

哥伦比亚前西班牙时期黄金艺术展

时间:2009-09-24 至 2009-11-29
地点:上海博物馆一楼第一展厅

内容:  此展展品来自位于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的哥伦比亚共和国银行黄金博物馆。展览将
集中展示自公元前七世纪至公元1500年西班牙殖民者入侵之前,南美洲哥伦比亚地区的
黄金工艺品,另配以少量陶器和石器。展览分为:“金人”、“神兽”、“人兽一体”
、“抽象与自然”以及“形状的世界”等五个部分,共计253件。可使观众领略古代哥伦
比亚辉煌的黄金造型艺术。土著工匠们运用不同的样式,表现出复杂而深奥的哲理、人
与人的关系、人与大自然的关系,以及宇宙的演变等。 这些金器奇特而和谐的设计和构
思,为其在世界艺术史上赢得了一席重要的地位。
相关网站仅供参考:http://www.banrep.gov.co/museo/eng/expo_bogota3.htm

金灿灿,好看又值钱.如有兴趣,届时可能会组织.目前上博参观免费.

LS,一般情况下现在全部免费入内,除非很特别很特别的特展。
双休日早点去排队就可以了。根据我的经验,中午吃饭时间排队人最少。

TOP

周周都有活动呀
xiaofeim 发表于 2009-11-21 23:01


这不是领导的一贯作风嘛。
MINDY,低调,别抢领导的招牌。
领导,恭喜你,你的衣钵后继有人啦。

TOP

顺点豆瓣照片给大家:http://www.douban.com/event/album/17781304/
展览里有很变态的耳环,鼻环。我这种耳朵上扎过洞的人,看了这些首饰,觉得头皮发麻。

谢稚柳百年诞辰书画精品展不知道还有没有,个人觉得这个很值得一看。老先生早年研究敦煌学。

海帆留踪——荷兰倪汉克捐赠明清贸易瓷展:外销瓷说实话感觉一般。青花双流瓶挺漂亮。

友情提醒:9点博物馆开门,最好8点45去排队。过了9点一刻索性中午12点多再来排。我上次9点25到门口,结果10:45才进馆。

TOP

查了查,那个钱币馆应该挺好玩的吧。
小时候集邮,记得有套邮票,像一排铲子由小到大排列的古钱币,
现在看着,好眼熟啊,原来那叫布,是古字镈的同声假借字,是一种农具。

想起个笑话,有人问某专家,为何搜集 ...
轻舟 发表于 2009-11-27 22:40


轻舟集过邮.我上次见人收了套丝绸邮票,很新鲜滴

TOP

你显摆2张我看看.我就喜欢这类新鲜小物件.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