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寻找菊英面馆

一头雾水之--寻找菊英面馆

家住鼓楼,素来爱面。 突如一日在19楼上晓得杭州“最”好吃的面馆叫菊英面馆,居然离家不远,而且没有几天就要关门了,心里厢那个着急啊,恨不得立马奔去,可还没奔呢,人家又决定不关门了。大喜啊,安耽了几天后,今天怀着比相亲还期待,比加薪还激动的心情奔去了~ 7点从家出发,沿着中山南路没多久就走到了卷烟厂,问了一个30多岁的大姐,大姐茫然道“从来没有听说过。” 不甘心,继续前行,在万松林路口再次问一大伯,大伯更加茫然说不晓得,朋友再问凤山门,大伯说这一带均为凤山门。建议我们左转。 过了马路左转,再次问一家小店内的老板夫妇,老板夫妇依旧茫然答曰从未听说过菊英面店。我发现已是风山路了,老板娘告诉我中和南路在河对面呢! 馋鬼又遇到新问题了,怎么过河呢?左右都没有看到桥啊,大怒啊!招手打车,出租车司机把我们拉回万松岭隧道这里才拐进中山南路,我们一路找寻14号啊,发现明显标记的是17号,朋友大叫,莫不是在刚才路过的小巷子里?司机隧倒车几十米,朋友下车找寻,我在车上等待。他在小巷子里遇到个以前同事在遛狗,他就住在这里,依旧回答,从来没有听说过菊英面店。 迷茫的我们和同样迷茫的司机一起前行,过了那个万凯酒店,过了那个什么小区,开到了江城路也没有见到个面店。气急败坏啊,灰溜溜地去了惠娟面馆。进了面馆才发现,额的娘啊,都8点10分了,我们足足找寻了一个小时又10分钟啊! 一碗大肠面加猪肉,一碗笋干豆瓣面加牛肉,一份醉虾,一份肚头,两杯可乐,醉虾着实不错,就是小如虾米。 肚滚腰圆之后,我恨恨地下定决心,回来写出自己的血泪史。 问一声推荐面馆的哥哥姐姐啊,为什么没有告诉我们面馆那么难找???? 奉劝一下没有去的兄弟姐妹啊,没有熟人带着自己千万别去找!!!! 置疑一下这个杭州最好吃的面馆,凤山门那边我们连问了4个居民都没有人晓得,好不好吃就不晓得了,建议可以冠名为杭州最难找的面店了。

http://www.19lou.com/forum-9-thread-6864050-1-1.html

有家杭州面馆-菊英面馆放了16年寒暑假


来源:www.hangzhoutrip.cn  作者:章高航
“牛!原以为‘好汉不挣六月钱’只是放在嘴上说说的,谁会放着钱不赚。没想到还真碰上了牛人。”昨天,刘先生给我们发来短信报料,“中河南路一家面店贴出告示:天热,七月一日停,九月一日开。真当拐(拽的意思)!”

“寒暑假我们放了16年”

这家“真当拐”的面店在哪?下午3点,记者顶着太阳,沿着中河南路一路打听。

一位大伯非常热情地说:“你要找的是不是菊英面馆?就在前面,面很好吃。”也有人提醒:“现在过去吃不到面的,他们做到下午两点光景就不做了,下次早点来。每天中午要排半个多小时的队。”

记者终于在一条小路上看到
了这家不起眼的面馆。

店里,老板娘正在炖鲜笋土豆煲,老远就闻到香味。一看记者要进店,老板娘忙说:“今天生意结束了,不好意思。”

店门口的木板上,果然有粉笔写的三行告示:天热,7月1日停,9月1日开。老板颜宝福长得有点像演员元华,正在看电视。店里总共7张桌子。“天气太热,吃不消烧的。”老板娘说。

颜老板说,他们一年做9个月,夏天休息两个月,春节休息一个月,“从1993年开业以来,16年一直是这样的。我们这行没休息天,总要给自己放放假的咯!”

假期请顾客到别处凑合吃点

记者问了问,面店里的特色是片儿川,保证四季都有笋。

颜老板还打印了一张东西贴在冰箱旁边,上面写着:每年的9月20日——次年3月20日,用杭州市场上的冬笋;3月20日——4月10日,杭州冬笋没有了,用湖州、青山的冬笋;4月10日——4月22日,用富阳的春笋;4月22日——9月20日用扁笋。

颜老板对自己的手艺比较自信,放假也不怕顾客跑了。“老客都知道,放假的时候其他地方先凑合着吃点,等到9月1日,熬了两个月的客人蜂拥而至。那一天估计会有400多人,每年都这样的。”

老“粉丝”吃了十几年

颜老板说,这家店的老“粉丝”数量相当多。

据老板透露,他们每天要做掉60多公斤面粉,最高纪录是80公斤。“基本上都是开车过来吃的,有些都吃了十几年了,就算搬家或者换单位,也还是每个月会来一两次的。”

颜老板说,有个老顾客,上一年级的时候就来他们店里吃了,吃了10多年,现在经常带着女朋友过来吃。

http://www.hangzhoutrip.cn/news/1330.html

TOP

TOP

TOP

秋天去吃吃看
杭州需要开发些新的地方

TOP

本来想去的 后来在吃了知味观馄饨 味道很赞
下次去菊英


另外 片儿川就是咸菜笋丝肉丝面
Garrett 发表于 2009-7-1 09:07


奎元馆的面也不错的
不过相对比较贵
除了片川

TOP

你们吃不吃辣?
我知道上海有个绝赞口味的川菜馆 原味的 不是改良的
怕辣的吃不了 喜欢辣的一定很喜欢
川川川川 平型关路 闸北公园后面 我已经连续吃了数次了
Garrett 发表于 2009-7-1 15:12


靠近什么路呀
那边很少去
就是去过一次大宁绿地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