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一周后 武汉樱花入花期 (ZT)

www.changjiangtimes.com·  2008-3-12 7:49:00·来源 :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张鲲翼)近日,省气象局教授陈正洪以及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高级工程师肖玫研究得出结论:一周后,武汉大学及各樱花景点的樱花将进入花期。这比近10年平均花期晚10天左右,比去年晚半个月左右。
专家根据对武汉大学樱园日本樱花花期连续61年(19472007)的记录资料和同期气象资料,通过前54年花期变化趋势及与气象因子的相关分析,以及今年冬季和2月气温对2008年的始花期也进行了提前预测得出:今年,武汉樱花大概是31820日左右进入初花期。据介绍,樱花是春季不可缺少的观赏性树种。武汉大学的樱花以日本樱花为主,有早樱花、垂直樱花、晚樱花等6种,可每年花期早晚不一,时长时短,稍不留意就错过最佳观赏期,
省气象局专家陈正洪解释,今年冬季以及二月份气温较低,所以今年花期比常年迟了近十天。


http://www.changjiangtimes.com/htm/2008-3-12/81535.htm

当然想的

TOP

原帖由 秋之私语 于 2008-3-13 15:28 发表
打算这个礼拜去,回来给大家报告


好呀
我打算新安江回来再去
等你的pp

TOP

多谢分享
虽然我很早就计划去了
但是还没有查过资料,只是关注了一下花期

还有一种就是火车往返
去程Z26/Z27      22:00~07:20
回程Z25/Z28      21:50~07:12
硬卧265 软卧417

武大的门票好像还是10元,但是据说8点前进去是不要钱的,可以周日一早就过去

TOP

好呀
我也是第一次去武汉
顺便去逛逛
当然主要是樱花和小吃

TOP

主要是看樱花,逛武汉市区,小吃
所以应该足够了的

TOP

上个周末火车往返的
但是樱花已经开过了的
从满地的花瓣可以想象以前的盛况

TOP

除了樱花
感觉湖北博物馆(免费)还是很值得花些时间的
尤其是勾践剑,编钟,还有100w年前的头盖骨化石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