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现在快到绩溪了,准备转车,路上奇遇多多,照片马上到。
mindy 发表于 2010-4-6 16:22


估计没有去家朋的中巴了吧
你们到了可以去问问

TOP

最新报道: 从旌德到绩溪的路上,细雨迷蒙,风景如画…

突然在路边看见惊险的场面!--
yyHike 发表于 2010-4-6 16:30


你们也要注意安全

TOP

坐上了去和阳的车,途径家朋坎头村滴
mindy 发表于 2010-4-6 16:50


那么很多时间在坎头村逛了的
我上次是来去匆匆呀

TOP

继续直播--
去家朋的最后一段路十分颠簸,河流与山川组成的峡谷风光令人赞叹!
Photo by 私语
yyHike 发表于 2010-4-6 18:05


过了金沙,进山后景色很好

TOP

准确说,是在拜访在查济购房的法国友人的时候,看到院子里并排种了勺药和牡丹,所以一同学习了
yyHike 发表于 2010-4-6 21:57


去了爱日堂了
很不错的

TOP

记得是一座十分古朴秀丽的石拱桥,在乡野的潺潺流水声中入睡肯定十分惬意!
yyHike 发表于 2010-4-6 22:56


去黄田村的那个石拱桥?

TOP

因为车上的一段偶遇,今晚的住宿和晚饭甚至明天的早饭都有了着落…皖南之旅的尾声,不知道会是怎样离奇,明天将继续直播!
yyHike 发表于 2010-4-6 23:22


以家朋为终点?
可以再往山里走走
我上次是没有时间了的

TOP



    听泉楼位于家朋坎头村中,建于明嘉靖三十五年(1556年),清道光十七年(1837年)洪灾中被冲毁,咸丰九年(1859年)重修。此楼骑路傍溪,长方形,占地17平方米,木结构,雀替,驼峰,斜撑均有雕饰。东靠许氏宗祠,上首有座约10米宽的古石拱桥,桥下怪石争奇,泉水淙淙,一楼一桥相映生辉,构成一幅独特的人文景观。楼下东西置美人靠,有梯登楼,顶歇山式,楼腰飞檐出跳,檐牙高啄,腾蛟起凤,角悬风铃,铃声随风向而易,可预测天气变化。楼上除车向外,三面装隔扇,临溪檐下悬“听泉”匾额,并书县令王峻《听泉楼记》。楼上楼下,凭栏眺望,泉声铃声相呼应,故名“玉泉鸣佩”,为古云川八景之一。1998年被列为全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上次去的时候好像在维修

TOP



许氏宗祠创于涧洲许氏始祖许泰来,至六世时,老祠遭回禄倾圮,嘉靖三十一年(1552)秋拓基重建,1556年冬落成,全祠共分上中下堂,占地1000平方米。正中间上首写着“许氏宗祠”四字,下首是两扇大门,一对重约1600斤的大理石石鼓分列左右,两侧各开两扇小门,是供平时进出用的,楼上中间是戏台倒朝上,面向正厅,戏台两翼是化妆室贮藏戏衣等,这是第一进(下堂)。戏台前面是一个用花岗石铺成的长方形坍池,四周有走廊,沿坍池正中跨上三个石级,便是许氏宗祠正厅,这是中堂取名“叙伦堂”。后为教育子孙不忘远代祖先,继承“忠烈世家”传统,改名为“追远堂”,地面全由方砖铺成,正厅设有讲坛,讲坛上方书有“追远”两字,“追远堂”有左右两翼室,用于贮藏祭器和斋居,打开正厅讲坛上的八扇皮门,就看到中间和两侧各有石鼓,走上七级石台阶,就看到夹于三梯石级的花坛,再踏五级台阶,就到上堂。这里石雕栏杆环绕着一个神龛,内设左昭、右穆。这是许氏家族供奉先主的地方。
许氏宗祠从民国八年(1919)开始先后为教育所用,1966年冬,红卫兵打着“破四旧、六四新”的旗号,砸毁祠内匾额20多块、楹联10多对、捣毁明刻《涧洲重建许氏宗祠碑记》石碑及正厅内的木雕。1971年,贫下中农进驻家朋小学,家朋大队组织拆除许氏宗祠上堂(第三进)的“左昭”、“右穆”等供奉祖牌之地,改建成两层砖木楼房,1994年又拆除砖木楼房,建成现在看到的三层教学楼。1973年拆除第一进(下堂),毁去石鼓,建成现在校用的两层楼房。
许氏宗祠是一座既有悠久历史文化,又有革命传统的宗祠,1998年被省政府列为第一批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TOP

“2010中国绩溪油菜花旅游节”,于330日在家朋乡举办


http://www.xici.net/main.asp?url=/b1074728/d114591629.htm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