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想要有节目还不简单
发几个召集贴。。。

TOP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9-1-24 15:56 发表
哈哈。。。我的日程都排满了。。。
年初一。。。龙华寺开年烧香。。。。。。
年初二。。。亲戚家拜年聚会。。。。。。
年初三。。。虹口公园。。。。。。。。。
年初四。。。古滇茶坊BANG牌启蒙。。。
年初五。 ...


年30干什么呀?

TOP

我还没有计划呢
不过初四初五是要加班的。。。

TOP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9-1-24 19:10 发表
不至于吧。。这还用问。。。。?!



没有看到30的,现看看腊月29的吧


“腊月二十八,把面发”,这发了的面,自然也就要用来蒸馒头啦,因此民谣中自然也就有了“腊月二十九,蒸馒头”的说法。

这个蒸馒头在过去来说不是随随便便的做,而是要精心准备,认真用心,因为做出来的馒头是要跟相亲邻居交换的,因此,一定要做的又好看又好吃,这才有面子,也才吉利,非常的有讲究。

“上坟请祖上大供”:

腊月二十九除了要蒸馒头以外,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民俗那就是“上坟请祖上大供”。上坟请祖的时间,大多数地区在二十九日早晨请祖。据汉代崔寔的《四民月令》记载:“正月之朔是为正月,躬率妻孥,洁祀祖祢。及祀日,进酒降神毕,乃室家尊卑,无大无小,以次列于先祖之前,子妇曾孙各上椒酒于家长,称觞举寿,欣欣如也。”这说明,早在汉代我国的祭祖活动就已经是春节中一项十分重要的活动了。
“过小年”:
在土家族,会比我们提前几天过春节,因此,腊月二十九也就是他们的“小年”了,也叫“调年会”。关于土家族得这个传统,还有几个传说在这里可以跟大家分享分享:


过小年 资料图片


  1.明代土家族士兵奉调东南沿海出征抗倭,军令紧急,便提前过年,奔赴前线。士兵英勇作战,立下了“东南战功第一功”,后人为纪念此次出征,便将年节提前,习以为俗。
  2.土家族先民贫困,年三十日还要给富人做工,提前过年,以便同家人团圆。
  3.旧时每到年关,官军遍来驱赶百姓,土家人提前过年,吃团圆饭,以便逃生。
  4.土家先辈抗击外来侵略,提前吃年饭,以迎战。

TOP

那么等天奇给你个建议吧

TOP

原帖由 蝴蝶飞飞 于 2009-1-25 16:52 发表

能旁观伐


怎么感觉你无聊的很呢?

TOP

那么你已经无聊的过了20多个年了
强的呢

TOP

happy new year

TOP

在上网
春晚就算了的
happy new year

TOP

拜年
鞭炮还在响
然后去睡觉
明天早起去逛。。。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