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论坛
搜索
导航
私人消息 (0)
公共消息 (0)
论坛任务 (0)
系统消息 (0)
好友消息 (0)
帖子消息 (0)
幽游生活
»
天南地北
» 轨交3号线现酸奶乞丐 先喝酸奶再数乞讨到的硬币
返回列表
发帖
xiaofeim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xiaofeim
(【D80水队】)
当前离线
UID
6999
帖子
30790
精华
8
积分
64373
阅读权限
100
在线时间
444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6
最后登录
2011-3-3
元帅
1
#
跳转到
»
倒序看帖
打印
字体大小:
t
T
发表于 2010-9-6 23:27
|
显示全部帖子
轨交3号线现酸奶乞丐 先喝酸奶再数乞讨到的硬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14:57
新闻晚报
男孩蹲在地上先喝酸奶,然后数钱币(网友供图)
□晚报记者 王建慧 报道
近日,一则“抵制行乞,不要把你的爱心变为酸奶”的帖子在网上流传,网友还贴出了3幅照片,引起广大网友的跟帖,多数网友认为,不应该盲目献爱心,有的行乞者是受了别人的指使,如果施舍,会助长他们不劳而获的思想,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管理。
乞讨完毕喝酸奶补神
网友“qiu2x”在轨交网上发帖说,几天前在3号线看到一个小孩在乞讨,而这个小孩在该线上已出现了好几个月了。小孩从车尾乞讨到车头后,从裤子口袋里拿出一杯酸奶,撕开上面的铝箔纸,坐在地上享用起来。喝完酸奶后,他开始数硬币,清点这次乞讨“成果”,数完之后就下车了。
该网友共贴出了3张照片,照片上的小男孩身穿一件黄色T恤衫,下面穿一条中裤,大约10岁。其中两张是男孩蹲在地铁车门口的地上,若无其事地喝酸奶;另一张照片则是小男孩坐在车门口的地上,低头数着刚刚讨来的硬币。从照片上看,车厢并不拥挤,估计是非高峰时间。
抵制骗取爱心的乞丐
这3张照片一贴出就引来了网友热议。 “上次看到个老头,一上车就往地上一坐,拿出手机大声打电话,然后拿出饭碗开始乞讨。”天天乘地铁上下班的网友“luanyi1990”说。
网友“中山公园”跟帖说,前两天在KFC看到,A、B两个学生在吃饭,一个买餐巾纸装哑巴的人过来了,A买了一包,B也买了一包。一分钟后,另一乞讨人也来了,A给了10元钱,B很犹豫但还是给了5元。又过了一分钟,又来了一名乞讨人,A又给了10元,B只给了1元硬币,这名乞丐居然不走了!经过一番“死缠烂打”,仍然没讨到更多的钱,第三名乞丐气愤离去!
多数网友认为,不应该盲目地献爱心,有的行乞者是受了别人的指使,施舍给他,会助长他们不劳而获的思想。
加大力度集中整治查处
对于网友和市民们反映的问题,地铁管理部门表示,不少 “职业乞丐”与一般乘客并无太大区别,地铁工作人员很难分辨出来。
因此,地铁管理部门还是希望乘客遇到有乞讨者在地铁里行乞,首先要拒绝施舍;其次可以和站台的民警或者地铁工作人员联系进行举报。
轨道公安也表示,根据有关条例,地铁里是严禁乞讨的,警方会加大在列车内的巡查力度,配合地铁运营公司对地铁内乞讨的行为展开集中整治查处,希望乘客发现后及时报警或通知相关人员。
收藏
分享
返回列表
论坛活动
凯旋归来
结伴同游
摄影天地
装备淘吧
贴图评图
影音动漫
组织管理
新丁报到
爱心幽游
疯狂贴图
幽游活动
论坛活动
结伴同游
城市生活
摄影天地
佳作欣赏
贴图评图
摄影知识
摄影活动
幽游互动
凯旋归来
装备淘吧
旅行杂志
孙子兵法
天南地北
影音动漫
疯狂贴图
爱心幽游
幽游版务
新丁报到
组织管理
[收藏此主题]
[关注此主题的新回复]
[通过 QQ、MSN 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