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为什么入伏吃饺子

答: 伏天是一年中气温最高、潮湿、闷热的日子,一年有“三伏”。百姓说的“苦夏”就在此时。入伏的时候,恰是麦收不足一个月的时候,家家谷满仓,人们利用这个机会,打打牙祭,吃顿白面,饺子又是平时难见的上品,所以老北京就有“头伏饺子二伏面”的说法。

TOP

都哪些节日要吃饺子
答:除夕,正月初五,
入伏,立秋,立冬,冬至
春节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