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原帖由 蝴蝶飞飞 于 2009-2-1 19:53 发表

东来顺上海也有的,瞒正众的,偶带你去吃,就在娄山关路那边


娄山关路有?
这个倒是没有注意过
去过以前思南路的,还有徐家汇的那一家

TOP

原帖由 茉小莉 于 2009-2-1 19:59 发表
晚上抵不过嘴馋去了便宜坊吃烤鸭。
看了大众点评网的评论,相传便宜坊是全聚德太祖呢。。。
历史久牌子老价格还便宜。。。。
半只鸭子50来块。
就是你了


便宜坊的做法和全聚德不一样的

TOP

烤鸭烤制可分为两种——挂炉烤鸭和焖炉烤鸭。

  • 焖炉:有炉门,使用秫秸为燃料。烤制时先将秫秸等燃料如炉燃烧,待烤炉内壁烧热到一定温度后灭火,然后将鸭子放入烤炉内,关闭炉门,凭借炉壁的热力将鸭子烘烤而熟。整个过程鸭子并不见明火,中间不打开炉门,不转动鸭身,一次放入一次出炉。因焖炉使用炉壁余温烤制,空气湿度大,耗油量小,鸭脯肉喧腾。以焖炉烤鸭而著名的是北京老字号“便宜坊”。
  • 挂炉:没有炉门,使用果木(多使枣木或者梨木)为燃料,这种燃料耐烧、无烟,燃烧后有一种清香。挂炉烧制时炉膛是开放的,鸭子入炉后,要用挑杆有规律地调换鸭子的位置,以使鸭子受热均匀,周身都能烤到。挂炉烤鸭的鸭胚受热均匀、强烈,皮下脂肪已经融化,烤制的鸭子皮脆肉嫩。

挂炉烤鸭和焖炉烤鸭片法不同。挂炉烤鸭讲究每一块肉上都必须有皮,焖炉烤鸭是皮肉分离的。

TOP

Google的。。。

根据古籍《梦粱录》及《武林旧事》记载,早于南宋杭州,已有沿街叫卖的“炙鸭”,是北京烤鸭的前身。到了明朝明成祖南京迁都北京后,烤鸭传到中国北方,也由民间小吃变为宫廷美食。

1855年,北京开设了一家名为“便宜坊”的烤鸭店。到1864年,来自河北的师傅改良的烤鸭的烤制方法,采用挂炉方式烤制,并在北京全聚德使北京烤鸭发扬光大。

TOP

原帖由 茉小莉 于 2009-2-2 14:05 发表
转车去了白云观,
这座道观名声了得,香火很旺很旺。
门口排队摸石猴的人不少于毛主席纪念堂前排队的人啊。


大门口应该只有2个
还有一个在里面

TOP

原帖由 茉小莉 于 2009-2-2 14:14 发表
白云观出来,顺着胡同走下去就是老北京炸酱面。
点了炸酱面,酸梅汤还有豌豆黄。
炸酱面10元一碗
豌豆黄6元一盘
酸梅汤4元一大杯


《酸梅汤和糖葫芦》梁实秋

酸梅汤和糖葫芦


夏天喝酸梅汤,冬天吃糖葫芦,在北平是不分阶级人人都能享受的事。不过东西也有精粗之别。琉璃厂信远斋的酸梅汤与糖葫芦,特别考究,与其他各处或街头小贩所供应者大有不同。


徐凌霄《旧都百话》关于酸梅汤有这样的记载:
暑天之冰,以冰梅汤为最流行,大街小巷,干鲜果铺的门口,都可以看见“冰镇梅汤”四字的木檐横额。有的黄底黑字,甚为工致,迎风招展,好似酒家的帘子一样,使过往的热人,望梅止渴,富于吸引力。昔年京朝大老,贵客雅流,有闲工夫,常常要到琉璃厂逛逛书铺,品品骨董,考考版本,消磨长昼。天热口干,辄以信远斋梅汤为解渴之需。


信远斋铺面很小,只有两间小小门面,临街是旧式玻璃门窗,拂拭得一尘不染,门楣上一块黑漆金字匾额,铺内清洁简单,道地北平式的装修。进门右手方有黑漆大木桶,里面有一大白瓷罐,罐外周围全是碎冰,罐里是酸梅汤,所以名为冰镇,北平的冰是从什刹海或护城河挖取藏在窖内的,冰块里可以看见草皮木屑,泥沙秽物更不能免,是不能放在饮料里喝的。什刹海会贤堂的名件“冰碗”,莲蓬桃仁杏仁菱角藕都放在冰块上,食客不嫌其脏,真是不可思议。有人甚至把冰块放在酸梅汤里!信远斋的冰镇就高明多了。因为桶大罐小冰多,喝起来凉沁脾胃。他的酸梅汤的成功秘诀,是冰糖多、梅汁稠、水少,所以味浓而酽。上口冰凉,甜酸适度,含在嘴里如品纯醪,舍不得下咽。很少人能站在那里喝那一小碗而不再喝一碗的。抗战胜利还乡,我带孩子到信远斋,我准许他们能喝多少碗都可以。他们连尽七碗方始罢休。我每次去喝,不是为解渴,是为解馋。我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人动脑筋把信远斋的酸梅汤制为罐头行销各地,而任“可口可乐”到处猖狂。


信远斋也卖酸梅卤、酸梅糕。卤冲水可以制酸梅汤。但是无论如何不能像站在那木桶旁边细啜那样有味。我自己在家也曾试做,在药铺买了乌梅,在干果铺买了大块冰糖,不惜工本,仍难如愿。信远斋掌柜姓萧,一团和气,我曾问他何以仿制不成,他回答得很妙:“请您过来喝,别自己费事了。”


信远斋也卖蜜饯、冰糖子儿、糖葫芦。以糖葫芦为最出色。北平糖葫芦分三种。一种用麦芽糖,北平话是糖稀,可以做大串山里红的糖葫芦,可以长达五尺多,这种大糖葫芦,新年厂甸卖的最多。麦芽糖裹水杏儿(没长大的绿杏),很好吃,做糖葫芦就不见佳,尤其是山里红常是烂的或是带虫子屎。另一种用白糖和了粘上去,冷了之后白汪汪的一层霜,另有风味。正宗是冰糖葫芦,薄薄一层糖,透明雪亮。材料种类甚多,诸如海棠、山药、山药豆、杏干、葡萄、桔子、荸荠、核桃,但是以山里红为正宗。山里红,即山楂,北地盛产,味酸,裹糖则极可口。一般的糖葫芦皆用半尺来长的竹签,街头小贩所售,多染尘沙,而且品质粗劣。东安市场所售较为高级。但仍以信远斋所制为最精,不用竹签,每一颗山里红或海棠均单个独立,所用之果皆硕大无疵,而且干净,放在垫了油纸的纸盒中由客携去。


离开北平就没吃过糖葫芦,实在想念。近有客自北平来,说起糖葫芦,据称在北平这种不属于任何一个阶级的食物几已绝迹。他说我们在台湾自己家里也未尝不可试做,台湾虽无山里红,其他水果种类不少,沾了冰糖汁,放在一块涂了油的玻璃板上,送入冰箱冷冻,岂不即可等着大嚼?他说他制成之后将邀我共尝,但是迄今尚无下文,不知结果如何。

[ 本帖最后由 xiaofeim 于 2009-2-2 14:49 编辑 ]

TOP

大董烤鸭很有名的,只有团结湖一家店吧,人很多的
属于有点改良的烤鸭,外国人特别的多,每次去都是陪老板或者国外的同事,所以不知道价格具体怎么样,感觉属于贵的那一种

TOP

南锣鼓巷,灵啊!今秋一定要再去趟北京.
lenell 发表于 2009-2-3 09:29


南锣鼓巷还是很不错的,但是现在就是一条商业街,给游客看的,没有生活的气息
这次回来逛了很多原生态的胡同,很喜欢,肯定不如南锣鼓巷漂亮热闹
估计要是夏天秋天去感觉会更好的

TOP

南门涮肉听说过么去过
这个信远斋的酸梅汤上海东来顺也有的,RMB10

TOP

69# xiaofeim
划完雪出来,看见冬泳的大叔。。。。
真爷们。
茉小莉 发表于 2009-2-3 13:52


我除夕那天上午没有看到。。。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