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MAX在中国不能使用
谢飞波回顾,在2007年世界电信大会之前,国际电信联盟(ITU)召开了无线电通信全会,在这个负责制定标准的会议上对WiMAX(802.16e)的问题做了决断,尽管中国代表团做了努力,但是大会仍然决定WiMAX成为3G标准。
中国政府当时发表声明,并将要求做了一个封面说明,表明不同意的立场和理由,如WiMAX好几个技术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所以不能通过一个技术问题没有完全澄清的标准。
“WiMAX(802.16e)不可以在中国使用。”谢飞波明确表示:“今天无论是WCDMA、CDMA2000都经过了中国的通信标准委员会的审定,可以作为中国的国家标准,所以中国企业就可以使用。但是,802.16e没有经过这道程序,国际法不可以随便在一个国家使用。我们一定要把这个国际法转变为国内法才可以使用,所以今天是不能用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