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第一批徒步新安江的见习政委小俊,新安江徒步,农家,饭店,车子,保险都已齐全,现公布最后确认行程。
此行驴友们有什么疑问,请在3月11-12日期间,跟帖提问,我们将在3月12日21:00前全部答疑完毕,谢谢.
提问和回答均整理在第一楼,请大家把自己的问题尽量集中在一个回帖中。
提问前,请仔细看第一楼整理的问题和回答,避免重复提问!
注明:各按所需,预备各自所需药物,安全起见,本论坛一律不为驴友提供一切内服药物。
行程如下:
周五
20:00 人民广场出发,预计5个小时可以到达渔梁坝农家,睡农家休息,可以听到坝上水声昼夜相伴!
周六
06:30喜欢摄影的驴友,渔梁坝拍照,晨雾、零星阳光洒在河面泛出金光
07:00集体早饭,品尝那里最有特色的石头饼
07:30走过古街,前往镇上,参观八脚牌坊
08:30返回到农家拿上东西后,坐车出发!由渔梁坝到南源口(坐车到达南源口)
09:00徒步线路第一段: 大梅口(南源口) ----妹滩水电站----月潭村(渡)----坑口 (步行约8公里1.5小时)
从南源口出发,走过一座桥,就可以看到歙县的“新安江百里画廊”的宣传牌。
这段沿江路是柏油马路,徒步非常好走,只是要注意避让来往的乡村公交、摩托车。
前行一段时间,可以看到妹滩水电枢纽。
这段江面比较宽阔,水也很清,河滩上和堤坡上全是油菜花,风景不错。
继续前行,有渡口可以过江至对岸的月潭村,游览月潭村之后,从月潭走江边小道到坑口。
11:00 坑口是音乐家张曙的故乡。
12:00线路第二段: 坑口 ----樟树湾村----樟潭村----樟潭村对岸----棉潭村(一路包船1小时左右)
一路游船,哪里风景好停靠哪里!(自理午饭)
江边的樟潭中学后面有一棵非常大的樟树,树径10.5米,四人都抱不过来,覆盖面积达1850m2。
据说树龄已逾千年,相传汉臣张良葬于此。
现在正在砌围墙,30元/人,个人觉得30块看棵树,还是有些不值得的。
樟潭是比较大的村落,不过房子与房子之间比较紧密,在村子中找路穿行,有种走迷宫的乐趣。
参观完后前往绵潭方向,赏一路满山遍野的枇杷树,绵潭号称“枇杷之乡”。
14:00 线路第三段: 棉潭村---深渡镇 (坐船约1.5小时)
赏新安江沿途风景
15:45 到深渡镇渡口,走到农家,分房
16:15 可以分散、小团体结伴活动,去拍夕阳啊,看看新安江的余辉啦,逛逛小镇啦~!
17:00 农家好好FB有冰啤酒喝,累了一整天,有透心凉的冰啤,那叫一个爽
铁板毛豆腐必点呀,野笋烧肉也蛮好,河虾也不错
酒足饭饱后到深渡码头去吹吹温润江风,数数迷离的星星也是不错的享受。
深渡本地人基本8点都关门歇业和回家睡觉了,不过路灯还是亮的,此时在深渡大街上晃悠也是比较惬意的!
整个新安江徒步线路里的村子,基本上都有茶叶的种植和烘烤,烤干的成品茶叶,在农家买基本上为每斤60--70元。现摘、现烤、现卖、现喝,可以喝到当天采摘的茶叶,这才叫真正的新茶,呵呵。
周日
06:30喜欢摄影的驴友可早起,看看新安江早晨的春江、晨雾、扁舟,游览新安江美景
07:00早餐
07:40坐车前往霞井,徒步进石潭村
08:45到达石潭,大家分组活动,爬山观景拍照。
10:45集合,坐车前往临安腐败!
12:45到达王朝大酒店,热菜热汤招待王者归来~
14:00去附近的市场购买纯正的小核桃土特产
15:00返回上海
19:00到达人民广场,大家依依不舍,作鸟兽散~
途径: 渔梁坝—浦口—南源口—坑口—樟潭—棉潭—深渡镇—石潭(农家FB住宿过夜)
| 2008年3月14日~3月16日 | | 出行人员论坛ID | 性别 | 收取定金(RMB) | 上车地点 | | BEN | 男 | 250 | 人民广场 | | BEN(挂1) | 女 | 250 | 人民广场 | | keep-walking | 男 | 250 | 人民广场 | | TRACY | 女 | 250 | 人民广场 | | iceman800927 | 男 | 250 | 人民广场 | | 零碎碎 | 女 | 250 | 人民广场 | | 零碎碎(挂1) | 男 | 250 | 人民广场 | | 零碎碎(挂2) | 男 | 250 | 人民广场 | | junhua | 男 | 250 | 人民广场 | | 0440014 | 男 | 250 | 人民广场 | | | | | | qiweiminrock | 男 | 250 | 人民广场 | | qiweiminrock(挂1) | 女 | 250 | 人民广场 | | qiweiminrock(挂2) | 男 | 250 | 人民广场 | | yolanda | 女 | 250 | 人民广场 | | peggygoo | 女 | 250 | 人民广场 | | fring4869 | 男 | 250 | 人民广场 | | kaliwxs | 女 | 250 | 人民广场 | | phoephoe | 女 | 250 | 人民广场 | | phoephoe(挂1) | 女 | 250 | 人民广场 | | phoephoe(挂2) | 男 | 250 | 人民广场 | | 豆豆 | 女 | 协助 | 人民广场 | | cyq | 女 | 250 | 人民广场 | | 精灵 | 男 | 250 | 人民广场 | | 蓓蓓 | 女 | 250 | 人民广场 | | cyq(挂1) | 男 | 250 | 人民广场 | | cyq(挂2) | 女 | 250 | 人民广场 | | cyq(挂3) | 女 | 250 | 人民广场 | | 醉卧孤烟 | 男 | 250 | 人民广场 | | 哑铃 | 男 | 250 | 人民广场 | | 悠悠草莓 | 女 | 250 | 人民广场 | | 醉卧孤烟(挂1) | 女 | 250 | 人民广场 | | 批诺草哥哥 | 男 | 250 | 人民广场 | | 0440014(挂2) | 男 | 250 | 人民广场 | | 豆豆(挂1) | 女 | 250 | 人民广场 | | 小俊 | 男 | 政委 | 人民广场 |
————————————————————小俊的分割线————————————————————
2楼提问:天气怎么样?是不是只要走8公里啊?装备只要带个抓绒睡袋就够了?
回 答:天气周五请再查阅天气预报,请每人准备好一次性雨衣!
政委会视天气而调整线路,请放心。
中央气象台网站:http://www.tq121.com.cn/
中国气象局网站:http://www.cma.gov.cn/
天气在线:http://www.t7online.com/
周六实实在在徒步是8公里,这是风景最美的地方,沿着新安江,不累!其他基本是做船游玩或者坐车
睡觉方面,农家准备了每人一床棉被,估计不会很厚不会太干净,卫生起见,大家可以各自准备抓绒睡袋。
男生抓绒睡袋应该可以了,特别特别怕冷的,可以带一个5-8度睡袋(一般人不必)。
————————————————————小俊的分割线————————————————————
3、4楼提问:徒步中所有行李都必须背着还是可以放车上?
回 答:只需拿好相机、午饭食物、一次性雨衣、少许水和零食即可!其他物品和包都可以放在车上!
小俊和豆豆在这个照片里,请大家认识一下。
————————————————————小俊的分割线————————————————————
7楼提问:需要自己准备几顿饭?
回 答:一顿主食(周六中饭自理)。乌篷船雅座,泛舟新安江,阳春三月烟雨蒙蒙,喝上一壶小酒,让船家唱上一首小曲儿~
顺便问一句,你会作诗吗?可以带好笔和纸
————————————————————小俊的分割线————————————————————
8楼提问:新人弱弱的问下,人民广场什么具体地点集合啊?
回 答:你的问题,实在很新人。希望这样的问题,在我这次活动中解决,以后就不会在别的活动中问出同样级别的问题了。
人民广场上车,是指人民广场博物馆(8个石狮子处);
南方商城上车,是指南方商城天桥下那个车站上车,那是一个较大的车站,多路公交车都在那里上下客。
一般来说,出去玩,很多俱乐部都会在这2个点接、放驴友,以人民广场为主,一到周五晚上,那里有很多人,是一个旅游集散中心。
南方商城等候的话,需要提早些时间,车子开到车站,上人后必须马上就走,不能等候,请积极配合司机。
你的问题,如果你稍微看一下出行贴,可以马上得到解决http://www.yylive.net/thread-7787-1-1.html
————————————————————小俊的分割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