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大了,可是第二张又太大了
轻舟 发表于 2009-10-25 20:50

这样正好,很清楚的呀呵呵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幺妹狠狠。。。猥琐哇!!!!!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轻舟JJ:要不咱放风景照不????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好吧,楼主,不过我的拍的实在不怎么样啊
轻舟 发表于 2009-10-25 21:31

你和你的相机现处于朦胧揣摩期呀(*^__^*) 嘻嘻……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多伦路上还有个中式教堂
蝴蝶飞飞 发表于 2009-10-26 12:31

恩 多伦路鸿德堂
很很漂亮的建筑,在偶的扫堂名单之列^_^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鸿德堂位于虹口窦乐安路(今多伦路59号)。美国长老会纪念为长老会布道印刷所(后称美华书馆)服务26年的传教士黄启鸿兴建的教堂。
  窦乐安路地皮原是美华书馆,是近代上海规模较大的出版和印刷机构,1920年拟定在此建造教堂,1925年美国北长老会资助一万美元,其余款由中国教徒募捐,建堂工程正式开始了。当时正逢我国民族主义高涨,基督教内提倡本色化,因此教堂设计打破传统的教堂建筑式样,屋顶采用中国传统的斗拱飞檐结构。1928年落成时取名“鸿德堂” 。
  教堂平面呈长方形,2层,因上层中厅高出两边侧廊,故外观拟3层。底层设小厅还办了修德小学,二层为礼拜用大厅,主楼建筑面积为700多平方米。人口处为方形钟楼,屋盖为四方攒大屋顶,房屋外墙清砖砌筑,并有仿木构架的红色水泥圆柱,檐下绘重彩画。建筑外貌为中国宫殿风格,局部处理中西掺杂。
  1932年“一•二八”事变后,教堂主持蒋牧师一家(除一名小女儿在别处而幸免)全遭日军惨杀。解放后,修德小学改为多伦路小学,教堂于1958年成为宗教联合会的办事处。“文革”期间宗教活动停止,教堂曾被作为学校礼堂虹口区肝炎隔离病房和区文化馆。
  现底楼大厅辟为苏州刺绣展览馆。占地面积为500平方米,为苏州刺绣厂在上海的主要产品展示窗口,陈列展品有各种单面绣挂屏、条幅、册页、画体;双面绣品屏风、台屏、微型景泰蓝转屏;有绣花被面、被套、床罩、枕套、靠垫、台布、披肩、围巾、手帕、领带等旅游产品、礼品。
  地址:虹口区窦乐安路(今多伦路59号)

32bb9c8bd4c882c0fc1f104e.jpg (5.47 KB)

32bb9c8bd4c882c0fc1f104e.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西堂就在我家不远处,以前经过过无数次,不过不知道这么大名鼎鼎
xiaofeim 发表于 2009-10-26 20:52

眼皮子底下的最容易忽视了的^_^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呵呵 xiaofeim很热心哒
轻舟 这周日还拍教堂不?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那啥,不是周六大宁吗?
轻舟 发表于 2009-10-26 21:26

没错啊 周六大宁
周日我想再扫堂来的 有兴趣么?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那你就参加周六活动吧 不能扫小满的兴呵呵
周日我自己扫吧 有几个很不错的堂想好好看看的说~~~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返回列表